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凤仪唯一敢叫板稻城亚丁的黄金王国,最后的隐世秘境,还免费-成都放牧者自驾俱乐部

2019-03-30 全部文章 325

庞凤仪唯一敢叫板稻城亚丁的黄金王国,最后的隐世秘境,还免费-成都放牧者自驾俱乐部

庞凤仪如果人世间还有一个秘境
能够让已经走遍天涯的你
仍然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
那他一定要拥有

原始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风情
眼眸前是云雾在山间缭绕
呼吸间是清新干净的空气

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原始的人文风情完美交融

变化无穷的景致带来一年四季的惊喜
林海茫茫、仙海点缀

这里被誉为“香格里拉之源”
这里是洛克笔下
中国最艰险最具神秘色彩最具探险价值的地方
这里是希尔顿笔下
没有忧伤没有喧嚣没有痛苦的地方
这里是西藏式的西藏
他就是横断山脉终端的“木里王国”康坞大寺木里第二大寺

在海拔3400米的崇山峻岭深处,白墙金顶的庙宇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光。这里就是建于康坞牧场之上的木里第二大寺康坞大寺。

通往康坞大寺的道路上挂满了经幡,如同一条虔诚的朝圣之路。芳草林立、草木茂盛、耳畔回荡着喇嘛们此起彼伏吟诵经书的声音。

而在寺庙的不远处,就是四百多年前的康坞大寺遗址,仿佛还能从这断壁残垣之中遥想当年木里王国繁盛时期那富丽堂皇的宫殿。

康坞牧场的夏天,一片青翠欲滴的绿色,带来幽幽的凉意。牦牛群闲适的在牧场上散步,人的心仿佛也得到了片刻的宁静。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Z020县道附近
门票:免费
图片来自:荣卓光影、虹度,特此感谢瓦尔寨大寺 木里境内第一座黄教寺庙

在巍峨的多吉神山下,伫立着木里三大寺之一的瓦尔寨大寺,同时也是木里境内第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寺庙。

寺院处于福慧两湖之间,寺庙僧人智慧辈增,聪慧精灵,半山之上的小木屋是活佛常年闭关修行的地方。

它犹如一颗灿烂硕大的明珠,镶嵌在茫茫苍苍的崇山峻岭中。静坐在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瓦尔寨大寺旁的山坡上,看云卷云舒才是回归心灵的最好方式。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216省道附近
门票:免费
图片来自:@Nierge2,特此感谢寸冬海子川西高原的绝色明珠

如果你只看到这张图,你会想到哪里?水中飘荡的青荇,是盐源泸沽湖吗?碧蓝清透的颜色是雷波马湖吗?

不是泸沽湖,不是马湖,没有游船,甚至没有游客。这颗被遗落的蓝色宝石唯一的游客就是岸边的马匹和牛羊。

盛夏时节,是高山小杜鹃盛开的季节,紫色、黄色蔓延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山坡之上,姹紫嫣红,呈现出一幅动人的山水画卷。

微风拂过,湖面荡起涟漪。澄澈的湖面倒映着蓝天与白云的影子,站在山腰便能将这如梦似幻的美景一网打尽。

高原海子长得美的太多,寸冬海子的独特在于其上漂浮的草甸,一步一景。若你是一个勇敢者,撑一支竹蒿,滑着长满鲜花的草甸,便可游走在湖上。

傍晚时分湖畔炊烟袅袅,藏族阿妈呼唤晚归牧童的声音,在晚霞之中越飘越远。令人沉醉的景色,心灵的驿站,唯有木里才能带给你。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乔瓦镇寸冬海子
门票:免费
图片来自:@吾为男子、Oo。如雨晴天、金霉素等,特此感谢
tips:木里县城到寸冬长海子,每天只有一辆班车(木里-跑马坪),早上8点发车,约2小时到长海子,下午2:00返回木里县城玛娜茶金观景平台香格里拉之眼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最美的观景平台是牛背山、达瓦更扎。但你是否曾经幻想过在香格里拉的核心,眺望一次星辰云海。

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雪山、云海、日照金山、日月同辉,那些你曾经在其他地方苦苦守候才能等到的美景,这里唾手可得。

站在玛娜茶金向前无限延伸的观景台上,三怙主雪山整齐的以品字形出现在眼前,绵延几百公里的山脉尽收眼底,其壮观和震撼力,世间难得。

比起靠人品、靠运气才能观赏到的绝色景观,玛娜茶金能带给你一年四季的震撼。凭借着海拔和地势,这里的日出和晚霞更加富有视觉冲击力。

夜幕降临,没有一丝光污染的纯净天空,显露出它最真实的容貌。满天繁星犹如星星雨一般笼罩在头顶上空,美得令人窒息。

看过了远方,看过了天空,你垂眸的片刻也会被陇撒牧场浓郁的绿色所吸引。盛夏的光阴,在神秘的木里,显得如此漫长而美丽。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陇撒牧场
门票:免费
tips:越野车可以直接开到观景平台木里大寺 木里王国的中心

木里大寺与康坞大寺、瓦尔寨大寺一同并列为木里三大寺,其中木里大寺还曾是康巴藏区规模最大的黄教寺庙之一,在藏区具有重要的地位。

背倚巍峨俊秀的圣山"甲肃色拉",丛峰耸立,前是奔流不息的埋塘河,周围林木葱茏,山泉清澈,花木繁荫,这座极具唐明风格的建筑在山水之间巍然伫立。

曾经是木里王国中心的木里大寺,在整个藏区享有重要的地位。每逢节日,这里都会举办大型的祭祀活动,而每年的燃灯节更是造成万人空巷的轰动。

或许当年洛克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与今日已不同,但留在心中的感动是永远相同的。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042县道附近
门票:免费俄亚大村纳西族最后的古寨

一个地图上搜寻不到的古村落,四百多年的历史,四百多年的自耕自足,四百多年的古老文化,完整的浓缩在川西南深山峡谷的这座古寨之中。

距离木里县城298公里的俄亚大村,至今仍然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纳西族风俗,“纳西古城在丽江,纳西古寨在俄亚”的传说至今仍在流传。

洛克曾经三次走进这片古老神奇又充满诱惑的土地,把它称为世上无人知晓的仙境圣地。你还未走近,便会沉醉在这里浓郁的古老气息里。
横屏观看效果更佳

紧紧排列的建筑如同蜂巢一般攒在一起,这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建筑群之一。夕阳西下,俄亚大村就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在村头蓝天下展翅欲飞。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俄亚纳西族乡
门票:免费
图片来自:徒步中国,摄影师:税晓洁、李天社利家咀地球上最后的母系氏族部落

在木里这片圣洁美丽的土地上,雪域胜地贡嘎热松贡布神峰脚下,有个屋脚蒙古族乡,迄今还留存着鲜为人知而神奇的母系大家庭村落。

这里目前居住着41大户摩梭人,属纯摩梭部落,是我国发现的唯一母系部落。当其他地方的走婚风俗已经不再纯正,这里的摩梭族人还坚持着这一项传统。

成片的牧场和盛放的野花,每一处原始的风光都在诉说着木里的美好。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屋脚乡利家咀村
门票:免费
图片来自:Animus、金霉素等,特此感谢雍吉措 天空的杰作

在卡尔牧场境内,有这样一个地方,湖水蓝得不真实。这个没有源头的湖泊,是夏季雨水和冬季雪水融合而成,它是天空独自完成的杰作。

在当地人心中,雍吉措有着神圣、慈悲的灵魂,所以,牧民每年都会来此祈求来年风调雨顺。

湖泊一半环山一半是宽阔的平地,是一个理想的露营地,私人独享这片最人迹罕至的湖景风光。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瓦厂镇卡尔牧场
门票:免费小贴士
如何到达:
①成都出发在新南门汽车站乘坐大巴直达西昌,换乘县际班车直达木里
②成都自驾至木里,全长约600km,约10h
推荐4日游路线:
D1:成都-西昌-木里
D2:康坞大寺-瓦尔寨大寺-寸冬海子-玛娜茶金观景台
D3:木里大寺-纳西古寨-利家咀
D4:雍吉措-西昌-成都
温馨提示:
木里藏族自治县属于大藏区范围内,风景原始,请爱护环境并尊重民族风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