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眉山市第一小学【视频】- 许德培钱贵琚——宽容体谅,相濡以沫 金婚书信-航头妇联

2016-10-30 全部文章 431
【视频】| 许德培钱贵琚——宽容体谅,相濡以沫 金婚书信-航头妇联

诵读者:赵明
亲爱的琚:
有人问我,你名字里的“琚”是什么意思,我笑着说,那是君子随身佩戴的玉件。从昨到今,57载,你果真应了这个名,成了与我身影不离的那个人。
年轻的时候,常给你写信非机动驳船,那里头有的只有你我才能看见的真情,所以我都认真地喊你“亲爱的琚”。我在长兴岛围垦开荒的时候,淘泥、挑粪水铿锵种田记事,还要筑起三五米的沿海筑堤,一个月回来一次,你则在制毡厂的车间里忙碌。两人的通讯不方便,回想之前给你写的信,便成了我劳作后能做得开心高兴的事。
那一回,我照例从长兴岛回来,没见着你。听工友和我说:许贵琚出事儿了!懵懵的我赶到了医院眉山市第一小学,见着了躺在病床的可怜人。
为了给车间马达装上脱落的皮带,你的整个左手被卷了进去,一条手臂血肉模糊。那时候,医疗水平有限,我见着你的时候,你少了两根手指,受伤的臂膀被包扎得严严实实。
还记得自己和我说的话吗?你说:德培,我们的婚事就算了吧金田贵媳,我少了手指极品少年王,家里又穷,成分又不好,你是厂里干部,能找个更好的。
你忘了我也是穷苦出生吗?十几岁时才来的上海做学徒,一样都是靠着双手谋得生活黑狱风云2。少了手指不是吗?你就是断了一条腿阿赫瓦里,我都要你!
61年的7月1日,我们结了婚,一张床、一个四方台子、一盏灯、一只痰盂,在集体宿舍内隔出来的六七平米的空间邓先宇,就是我们的新房。
之后的日子平淡有序,婚后的第二年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孩子。我亲手给孩子做了小衣裳、鞋子和小帽子,孩子乖巧地偎在你身上,你坐在阳光下。生活就像是翻山越岭,我们在一起慢慢地爬过了第一个小山头。
但是,左手的残缺到底还是给你带来了困难和压力忏悔曲。转到羊毛厂车间后,工作量加大,工人们每天要给机器投料,1人负责2台车间机器凌云文学网。百来斤一袋的原料,一天得干8袋,还得倒三班。双手的不便让你干不过别人,完不成目标产额,你受到了同事的笑话。
亲爱的琚,那真是难熬的时光,我回到家,周盛俊杰你就哭哭啼啼,我们争执,还大声地吵上几句。现如今我这把岁数,回想起那时,还是印象深刻。后来,厂里让你从车间出来去了其他岗位,收入虽然减少了,但至少精神压力小了很多,不再哭泣。那年,我们爬过了第二个小山头。
之后,我们的三个孩子在很短的时间内都要结婚,陡然增加的经济压力成了我们全家面临的困难。怎么办呢,琚?生活就是让我们爬过一个个山头。
如今的你蔡研,健康情况也不算太好,装着支架,耳朵也不太好使,精神也比往年脆弱花门太子。在经历了57载生活的翻山越岭,迎接我们的是现在平坦的生活中国秦腔网。
可我依旧做好了慢慢爬过山坡的心,一路上,继续带着你……
你的德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