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石室联中西区【视频】- 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带着流浪狗去科研 家在成都-国际蓉

2016-01-16 全部文章 296
【视频】| 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带着流浪狗去科研 家在成都-国际蓉

记者
你的口头禅是什么?

裴德乐
让我们更努力地工作吧!
记者
当你感到非常悲伤的时候,最想做什么?

裴德乐
工作。
记者
如果你的生命中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做什么?

裴德乐
工作。
记者
你大概每天几点睡觉摩的大飚客?

裴德乐
当我完成工作,我就会去睡觉。
记者
你最害怕什么?

裴德乐
害怕老到无法工作!
记者
你现在最缺什么?

裴德乐
我最缺的是时间……

来自古巴
国际脑科学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
拉丁美洲科学院和古巴科学院院士
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席
我国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专家
四川 “天府友谊奖”五位获得者之一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今天,《家在成都》便将带你去认识
那个“抱着狗狗上班的古巴脑科学家”
裴德乐
他为何选择成都?
一起分享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

成都·悠闲生活
成都是一座科技发展迅速的城市,更是具有浓郁文化底蕴的城市,如此一座“可以把工作和享受生活相结合”的城市,开启了这位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

“第一次听说麻将是一年半以前,这项活动和古巴的多米诺牌十分相似。”裴德乐说在古巴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他在古巴便多次听说过麻将西子书院,而且他打麻将总是赢,“不管是麻将还是喝茶,都非常享受它们带来的愉悦和放松李伯荣。”
裴德乐读过《西游记》《红楼梦》《孙子兵法》,他说:“《孙子兵法》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它帮我处理了一些科学方面的问题。”

成都·工作
裴德乐来成都的目的很明确脏话文化史,就是继续自己的科研并培养更多人才,因此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

他实验室的同事说,教授中午从不出去吃饭,因为他觉得太花时间了,即使从实验室走到餐厅只5分钟。裴德乐的每顿午餐,都是吃从家带来的三明治或外卖,匆匆吃完后继续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虽然工作时惜时如金,但私底下裴德乐又很会享受生活廖阅鹏,例如打麻将、赏银杏。周六周日时还会邀请同事去家里,亲自下厨给他们做饭吃。谈到教授的厨艺时,同事直言:“教授的菜做得很好,古巴菜和咖喱鸡做得非常好琼中女足!”

成都·带狗上课
说起裴德乐最有爱心的一件事苏大附中,石室联中西区便是他和流浪狗Ninna(中文小姑娘的意思)的故事。
“当你走在街上时,发现一只狗正在掉泪哭泣……小狗在说请你把我带回家,然后我就受不了了,然后我就把它带回家。”裴德乐爱狗重振大明,刚捡到Ninna时由于怕小狗独自在家孤独,教授便带着Ninna一起上班,一起做科研。

那段时间,抱着小狗上班的教授成为了实验室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有了小狗“小姑娘”的陪伴,古巴人裴德乐在成都的生活应该不至于那么孤单了吧。

成都·伉俪情深
其实,裴德乐一直都不孤独斗破之灵风,因为他老婆也是一名科学家,而且和他在一个实验室里,在旁人眼中,他们就是科学界的一对神仙眷侣。

“明年夏天,我们打算邀请家人来成都观光旅游,去看一下熊猫,同时去一下市中心,让他们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还有成都美食。”裴德乐的爱人表示,更多想向他们展示成都的文化历史。

夫妇俩直言魔法阿妈,他们的儿子也是一个聪明的科学家炼狱星空,实验室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盼望着儿子的到来,等待和他一起合作。
分享座右铭

一切皆有可能
是裴德乐的座右铭
他希望将此分享给所有人
裴德乐说……
“有的时候人们会被困难所击退,因为他们会认为有些东西是不可能达到的。对于人类来说,不管有多么困难,如果你用智慧坚持去探索、发现它,通常情况下你会得到你所想要的结果。”
“我时常开玩笑地说盒子世界,可以把我的棺材就放在实验室外,这样我就可以直接从实验室到我的棺材里面。黄光宏
这,便是裴德乐的“蓉漂”生活
想深入了解可敬、可爱的科学大咖?
戳这里看完整视频吧
↓↓↓

遇一人白首
伉俪情深便是最好诠释
择一城终老
选择成都,因为值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