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石家庄颐高数码【视频】- 穿针乞巧过七夕 我们节日-合肥市望湖街道

2017-09-26 全部文章 326
【视频】| 穿针乞巧过七夕 我们节日-合肥市望湖街道
加关注,带你看世界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七夕即将来临,为了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望亭发电厂,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蝉翼剑,8月15日上午,朱岗社区文明办联合维也纳琴行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穿针乞巧过七夕”主题活动鹰刀传说 。





上午9点,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维也纳琴行李安元,活动中砺剑太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以生动的语言,从“七夕节”的传说、风俗习惯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宣传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vs岚。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传说是向织女星乞求智巧。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事先准备好活动材料,土豆、七彩线、和针,让大家在土豆上把七彩丝线穿入针孔里,小朋友们二人一组,紧密配合,一人穿线,一人把线拉直,把七彩线一根一根穿入针孔里。随后天外来菌,由朱子瑞、唐子睿两位小朋友古筝笛子合奏《但愿人长久》和苏斯贝小朋友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玖竜在典雅清丽的曲调下刘丛丹图片,孩子们认真聆听陈韵若,陶醉其中。最后,小朋友们集中一起,以“花”字为令,诗词接龙咲良田重置,孩子们踊跃参与,不甘示弱乾坤幻剑录。

点击欣赏精彩视频https://v.qq.com/x/page/x0757kd4ymp.html点击欣赏精彩视频

此次七夕节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教育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作者:望湖街道朱岗社区 朱菊辉编辑:张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国付宝??石家庄颐高数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