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石门县公安局【视频】- 更好的中关村中学 中关村知春分校等你来 7.1校园开放日-世纪人才

2016-03-23 全部文章 262
【视频】| 更好的中关村中学 中关村知春分校等你来 7.1校园开放日-世纪人才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
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中招咨询校园开放日
等你来


中关村的高中
科学小九金服,让你以梦为马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学校)是“北京市示范性高中校”,公立完全中学,位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紧靠中国科学院众院所、毗邻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拥有得天独厚的科教氛围和丰厚的人文教育资源。

2014年海淀区教委、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和中关村中学签署框架战略协议,合作共建中关村中学,石门县公安局加挂“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学校”校牌。2015年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开办“国科大科学实验班”。学校已形成“科教协同、共育英才”的特色创新办学机制。
2017年4月学校正式承办原知春里中学,更名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承办后,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纳入到中关村中学一体化管理,在资源统筹、人才流动、课程整合、教师研训、学生发展等方面形成集团化办学。
学校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编织师生成长成才的摇篮,实现学生、教师、学校同步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治学严谨,教研文化合作创新,着力培养“仁、正、智、真”的中关村学子。依托中科院强大智库资源、突出科学特色、着力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后备人才。选择中关村中学范集湘,让你以梦为马!

元序列的培育体系
适合,让你自信出发
1.2017年高中招生计划
中关村中学
?计划招生400人,其中含名额分配152人,特殊学生59人(管乐12人,民乐8人,舞蹈1人,京昆3人华光大帝,声乐1人;篮球9人,田径4人,武术7人;科技6人;集团内直升8人)。
?校额到校24人。
?新高一将开办两个“国科大科学实验班”。
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计划招生80人,其中含特殊学生4人(垒球)。知春分校新高一学生全部进入中关村中学本校址同步管理和学习。
2.培养模式



体两翼的课程群
广博,助你挥斥方遒
一体两翼课程群
学校是北京市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学校搭建了一体两翼的“雁翔”课程模型,完善基础课程、科学课程与人文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
“雁翔”课程模型中雁体代表国家必修课程,其功能定位:立德树人,夯实基础,启智创新,和谐发展。

雁的“上翼”代表学校的特色课程之“科学教育”课程,其功能定位:培养学生具有广阔的科学研究视野,浓厚的科学探索兴趣,获得更加丰富的科学实践体验,形成基本的科学探究能力,希望更多学生有志于投身科学领域,为国家科技进步培养后备人才奠基。

雁的“下翼”代表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人文教育”课程,其功能定位:对学生进行全人格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拓展国际视野,为幸福人生奠基打下浑厚的人文底色。

“一体、两翼、三层、四类”的“雁翔课程”架构,体现多层次、多向导、多类别的特点。多层次:学习内容的多个水平层次;多向导:学习内容指向学生发展的不同志趣;多类别:同一学科内不同类别的学习内容。
特色课程1
国科大“科学实验班”课程群
为了加强贯通教育研究、致力于培养具有实践精神及思维品质与能力创新科技后备型人才,2016年学校与中科院大学联合创办“国科大科学实验班”。

▲首届“国科大科学实验班”开班仪式在中科院物理所进行

▲首届“国科大科学实验班”全体师生与领导合影(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国科大科学实验班”课程群
▲“国科大科学实验班”特色课程群
▲“国科大科学实验班”学生进行特色课程学习并进行答辩
微信平台将在6月30日推送有关“国科大科学实验班”的宣传,敬请关注。
特色课程2
研学游课程
依据国家十一部委联合部署的学生研学游的文件,根据青少年需要参加亲近社会与自然的实践活动需求,学校在原有综合实践课程的基础上,开设具有我校风格的研学游课程,加强学科开放性实践活动,促进跨学科综合素养的提升,在社会自然中开展项目式学习、培养家国情怀和团队合作精神。

▲红色之旅——高二年级赴江西南昌、井冈山开展研学游活动

▲文化之旅——高一年级赴山东泰山、济南开展研学游活动
特色课程3
科普考察课程
科学考察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科学实践体验、合作、探究等学习活动。学生们分组开展植物、昆虫、鸟类等学科的研究性学习,观察自然现象,进行科学实验,撰写科学报告海亮国际学校。

特色课程4
多元文化欣赏课程
“多元文化欣赏”是学生自主、导师引导下以电视播放的形式开展的一项课程形式崇华教育,目的在于通过欣赏中外不同时代的不同国家、民族、风格的人类智慧结晶,了解多元精彩的世界文化米科内,庞青云 扩展人生视野,提高对文化的欣赏包容的素养,树立平等宽容多元的文化价值观。学生原创和摄制的《绽放》、《多元大调查》、《名记》、《新闻播报》等作品在全国微电影大赛上获得优秀微视频等多项大奖。此课程已开办十年,已播放1800集。
▼名记&古都的记忆


特色课程5
戏剧课程
联合戏剧专业文化机构逆天邪主,开展人文素养培养,开设戏剧教育课程,先后举办《雷雨》、《茶馆》、《家》等多场戏剧公开演出。其中向“经典致敬”和校园原创“黑土地”板块深受师生的欢迎和珍爱。




秀的教师团队
发现你的卓越,启迪你的智慧
满含“爱与责任”蓝血十杰,
以爱浸润、耕耘守望、陪伴人生成长
践行“守正创新”,
专业精湛、循循善诱、引领学业发展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10人,其中特级教师6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85人,占专任教师的29.4%;高级教师139人,占专任教师的45%。
中关村中学、
李万华 高中语文
特级教师
王怀利 高中历史
特级教师
张楚卿 高中语文
特级教师
谭天静 音乐学科
特级教师
徐军 高中综合
特级教师
应发宝 高中物理
特级教师
马珏 高中地理
中学高级教师
地理教研组组长
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贾艳君 高中化学
中学高级教师
高中年级主任
北京市骨干教师
高俊英 高中生物
中学高级教师
科研培训中心主任
北京市骨干教师
刘艳 高中语文
中学高级教师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
北京市骨干教师
音乐教师
中学高级教师
金帆管乐团指挥
北京市骨干教师
董立 高中数学
中学高级教师
高中数学教研组长
北京市骨干教师
邹北雁 初中政治
中学高级教师
北京市骨干教师
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于龙,数学
海淀区学科带头人
王波,生物
海淀区学科带头人
陈忠芳,化学
海淀区学科带头人
刘宝吉陈硕嵩,体育
海淀区学科带头人
陈书干,语文
海淀区骨干教师
高欣,英语
海淀区骨干教师
刘雪莲,数学
海淀区骨干教师
刘利,物理
海淀区骨干教师
郑雪飞,历史
海淀区骨干教师
赵明杰,地理
海淀区骨干教师
翟淼,体育
海淀区骨干教师
刘洪涛,美术
海淀区骨干教师
聂聪新隋唐风云,音乐
海淀区骨干教师
卢彦,通用技术
海淀区骨干教师



▲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具说服力的成绩
质量,让你梦想成真
近3年高考成绩表明:我们能让尖子更尖、优生更优,让全体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让每位同学成绩大幅提升。
培优培尖效果显著

培养加工能力突出

整体提高深得赞誉

近年文理本科率均为100%。
我校为清华大学“百年领军人才”培养基地校。2017届张亦菲等五名同学已通过清华领军计划初审。
学校成绩

“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项目实验校”
“全国创.造教育重点基地”
“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
“全国科技教育示范校”
“北京市金鹏科技团”
“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北京市金帆艺术团”
“北京市体育项目传统校”
“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先进校”
“北京市高中课改样本校”
“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
“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培养计划优质生源基地百晓讲新闻校”
“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校”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源基地校”
“北京市科技后备人才早培基地”

余社团
尊重你的爱好,培养你的特长
北京市唯一同时拥有“金鹏、金帆、金奥”三大团队的学校董仚生。
金鹏科技社团
自1983年成立天文科技小组以来,相继组建天文、创客、模型、创意思维(OM、DI)、无线电测向、智能机器人、电脑绘画等16个学生科技社团共700多名团员。先后有20余项学生的研究成果在《生命世界》《气象知识》等杂志上公开发表。

▲我校创客团队在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喜获第二名

▲机器人社团参加海淀区机器人嘉年华活动

▲机器人社团获得机器人市赛三等奖

▲科创团队韩昱苏向丹麦科技教育工作者介绍项目

▲模型社团林丹和余葭郁同学制作奋进号舰船模型

▲模型社团银牌获得者孟楚翘和海军战士在一起
▲无线电社团测向冬训

▲天文社团在内蒙古额济纳旗
▲天文社团在云南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金帆管乐团和金帆京昆戏剧团
中关村中学艺术团下设管乐、京昆、民乐、舞蹈、合唱、美术等六个社团,其中,管乐团和京昆团是“北京市金帆艺术团”。

▲管乐

▲京昆

▲舞蹈

▲民乐

▲合唱

▲美术
知春分校成立了古筝社和北京市唯一一支手铃社团,手铃团获第十三届中德青少年艺术节优秀表演奖、香港亚洲手铃节优秀表演奖。同学们在各类活动中不断发现自我、历练自我、并在不同领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

▲分校手铃社在柏林市政厅演出

▲分校古筝团校庆演出
体育社团
我校是北京市中小学篮球传统校和基地校。高中队曾获2015-2016年北京市李宁和耐克高中联赛冠军、2016年李宁高中联赛北区赛第三名、全国前六的优异成绩。初中男队获得2014年北京市冠军三联虹普,2016年代表北京参加全国U15青少年男子篮球比赛,获得了第三名。

▲高中队获2015-2016年北京市耐克高中联赛冠军

▲亮着灯的篮球馆 述说着篮球队刻苦训练的故事
我校被评为“北京市武术传统校”。武术队连续20年蝉联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团体冠军,同时获得武术项目“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的殊荣。

▲武术队员在训练
知春分校是北京市垒球传统校、海淀区足球实验校。分校创建了垒球队、足球队、飞镖队,承办了“燃情绿茵,健体育德”中关村学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举办了垒球周、足球周。垒球队获“北京市第八届体育大会垒球比赛冠军”;飞镖队获“北京市第一届中小学生飞镖比赛高中团体总分第一名、初中团体总分第二名”。

▲分校第二届“足球周”

▲分校女子垒球参加体育大会比赛

▲分校学生参加飞镖高中组比赛
学生社团
中关村中学学生联合会以“有你,青春会更好”为宗旨,为广大中关村学子打造专属的青春记忆。学生会现在学生自主社团54个,其中CMUN模拟联合国、V5联盟、橡皮章社等优质社团深受学生的喜爱聂圣哲。



▲模联


▲学生电视台
微电影社团
学生社团“光圈电影工厂”和知春分校的“微电影社”,让学生了解电影拍摄的基本步骤、流程,普及专业知识,欣赏电影作品,使其具有初步鉴赏能力。拍摄原创微电影《我们》,讲述校园内清洁工的一天月牙泉田震。该作品目前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国梦——行动有我》微电影大赛中位列北京市中小学作品评点投票第一名。

▼我们——清洁工

志愿者社团


▲志愿者社团在颐和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社团来到启喑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Ryan’s Club
外教社团
外教社团的同学们在外教Ryan的引领下感受西方文化、走近英国文学、拓展语言知识、学习戏剧表演。外教社团排演的短剧《Phone Queen》在“第五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编剧奖。短剧《Modern Education》在“第五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获得高中组三等奖,宁伟泽同学获得了最佳现场应答个人奖。同学们流利的英文表达,夸张到位的表演风格,无不体现他们对英文的擅长和对戏剧表演的兴趣。


▲Ryan在指导学生

世界的交流
桥梁,让你对话全球
根植本土 放眼世界
以世界为师,与世界为友;
对话世界,理解世界。
以国际理解教育为依托,
搭建起文化、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平台恩佐齐达内。
让我们怀揣着“中国梦”
和祖国一同走上世界的舞台!
学校重视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学校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芬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让学生感受异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天气晴雨表,提升国际理解及交往能力。


▲与俄罗斯友好学校互访


▲澳洲学生访问我校

▲我校与英国亨利福德文法中学签订合作意向


▲我校与香港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和陈兆民中学签订姊妹校协议

▲我校高一学生接待美国和加拿大学生来访

松品质的校园环境
舒心 承载你青春年华
优越的办学环境
用设施成就你的设想
用环境扮亮你的心境









相约中关村
村韵别样情
中关村中学 中关村知春分校
中招咨询校园开放日
等你来
开放时间
2017年7月1日(周六)
上午8:00 - 12:00
开放内容
参观校园 招生咨询 校长有约
长按二维码,获取更多资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