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硫化钠价格【视频】- 让李象群、陈丹青、于小冬都惊呆的作品,静寂33年后,终“梦回高原” 陌生专稿-Hello,陌生

2019-05-09 全部文章 346
【视频】| 让李象群、陈丹青、于小冬都惊呆的作品,静寂33年后红楼林家小妹,终“梦回高原” 陌生专稿-Hello,陌生



(陌生2107年4月29日专稿,辽阳)我没询问过李象群的《春天的微笑》创作的缘起,也不知道当年陈丹青的《西藏组画》影响了多少人,更不清楚于小冬创作的西藏系列打动了多少人狻猊怎么读,但我知道西藏是许多艺术家的灵感来源和创作对象,无论是曾经宋殇,还是当下,也许那里存在着一个纯真的香格里拉吧……
4月29日,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及多位艺术家参观《梦回高原——辽阳市第一中学西藏班师生美术作品展》采访纪实视频
但是,在藏族同胞的视角中,尤其是藏族青少年的视角中,那个香格里拉是什么样的?他们的世界又是什么样的二婚不愁嫁?1985年奇人安世敏,全国开启“智力援藏”。辽宁省辽阳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辽阳一中”)成为全国首批、东北唯一一所开办内地西藏班的中学,从那开始,这所中学一直默默地肩负着为西藏培养着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的重任,截止今日,该校已培养了4229名优秀毕业生,如果把现在仍在就读的学生计算在内,共计4500名。据辽阳一中校长马德路介绍梦立方武月,辽阳一中开办西藏班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让一中成为汉藏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独有的办学特色,美术教育就是特色之一。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展览题词(左为辽阳一中校长马德路)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展览题词



90年代西藏班的学生们在上美术课
三十多年后giroro,辽阳市委宣传部、辽阳市教育局、辽阳市第一中学将累累硕果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题写的《梦回高原》暨辽阳市第一中学西藏班师生美术作品展正在辽阳博物馆举行孔令俊。该展共展出三十多年间辽阳一中西藏班师生共同创作的300余件(幅)极具灵性的面具装饰画、线描、版画、泥塑、油画作品,集中展现了辽阳一中的美术教育成果及藏族青少年心灵的艺术世界,并体现出孩子们单纯质朴的人格。4500个美丽且纯洁的梦从辽阳回到高原抛锚式教学,观看他们的作品,让人体会到人性中的平和及高原文化的张扬,品味到藏民族独特的深厚情感和丰富的民族文化。
辽阳一中西藏班的美术创作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认真观看每一件作品
4月29日,著名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及鲁迅美术学院众多艺术家特别从沈阳赴辽阳观展。李象群先生细致观看完展览后发出感慨:“看到西藏班学生们的作品,我特别感动,没有想到!高原的真情深深地打动了我!”他同时表示,美术学院应该大力培养能为社会、为国家服务的美术教育人才,也应该积极深入社会、关爱社会,并进行有力支持,他也当即决定,在适当的时间邀请此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









西藏班历届学生部分展出作品
对于为此次展览付出不懈努力的辽阳一中美术教师剑兰怎么养,同时也是鲁迅美术学院师范系毕业生的荆延君,她当年的系主任黄亚奇教授和授业老师张英超教授同时对hello陌生表示,荆延君作为鲁美优秀的毕业生能够二十三年如一日把热情和真情投入到西藏班的孩子们身上,将其所学结合藏民族文化和艺术特色传授给孩子们,这种坚持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淄博四中,而正因为她的坚持,我们今天才能看到辽阳一中西藏班这三十多年如此淳朴、极具张力的作品碧海红波!

荆延君(左)

90年代荆延君与西藏班的同学们

荆延君作品
在此次展览中,荆延君创作的作品也同时展出,她创作的对象正是她所热爱的学生们。“感谢大家对我们辽阳一中和西藏班的肯定和支持!我是1990年鲁美的毕业生,毕业后就来到了辽阳一中,从1995年我申请进入西藏班教学开始,我就有意识地将传统的藏民族文化和现代美术教学进行结合,一方面要保护藏民族文化,孩子们从高原来到内地,他们身上天然地带着质朴纯粹的高原文化气息,我必须想尽办法使他们的民族文化完整保留;一方面也要使孩子们接受现代美术教学带来的新思想,打开他们新的视界国有三不祥。这次展览能够成功举办,我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也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我太感动了飞龙相公!”荆延君至今仍与往届毕业生保持着联系德阳建院,学生们通过微信等方式看到展览现场后,无不动容白薇秀。据悉谭余保,首展后该展今年将会进藏展出吴世界,届时荆延君就可以见到现在已经是三十六七岁的、已成为西藏社会发展中坚力量的当年的毕业生了。

在读的西藏班的同学

在读的西藏班的同学与鲁美教授们交流
在展览间隙,辽阳一中西藏班的几名在读的同学与鲁迅美术学院的黄亚奇、赵宝平、鲍海宁、李岩等诸位教授聊了起来。
“你是从西藏哪个地区来的?”
“我是那曲的。硫化钠价格”
“你们家里是做什么的?”
“放牧的。冷雨萱
“想家吗?”
“想……”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展览题词现场


张英超教授曾经为辽阳一中西藏班主编的书籍

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热地为辽阳一中西藏班题词
撰稿 | 段晨
影像 | 任帝楠
图片编辑 | 曹淼
本期特别支持

照明品牌

HELLO陌生
你的生活艺术顾问

版权声明
凡本平台署名文章,均由HELLO陌生原创
欢迎您分享至朋友圈
? 陌生文化艺术传播机构
UCAC
商务洽商微信
23771535
合作邮箱
23771535@qq.com
战略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