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禹盾【视频】- 柴米油盐半辈子, 我们要你晚年很幸福! 视频-今日拱墅

2015-03-12 全部文章 301
【视频】| 柴米油盐半辈子, 我们要你晚年很幸福! 视频-今日拱墅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那年这首歌唱哭了许多人
九月九,重阳至
向柴米油盐半辈子的爸爸妈妈们
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本期《拱墅快讯》是满满的
“老吾老”之情
且看老人们洋溢的满满笑容!


“幸福养老?爱在拱墅”摄影展在运河畔举行
幸福养老在拱墅,拱墅老人很幸福。今年10月是我国第八个“敬老月”,在金色的深秋里,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6日上午,由拱墅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拱墅区政协办公室、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欢庆十九大万国鹏?金秋贺重阳”暨“幸福养老?爱在拱墅”摄影展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弘扬了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庆祝仪式上表彰了拱墅区十佳“孝亲敬老之星”、十佳“为老服务之星”。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弘扬了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全社会树立了孝亲、敬老、爱老的榜样。
活动展出了“幸福养老?爱在拱墅”摄影展的获奖作品。摄影家们用这些优秀的作品记录了拱墅的美景、拱墅的温情、拱墅老人们的幸福生活。据悉,摄影展还将在全区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巡展。

《拱宸桥的早晨》 钟黎明 摄《牵手拱宸桥》 陈跃书 摄《四世同堂》 张志坤 摄

金秋敬老爱意浓 老人生活很幸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8日是我国法定“老年节”,也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拱墅区各个街道、社区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化纤社区供稿)
近日,化纤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门口举办了重阳节活动。义诊、便民理发、发放重阳面和重阳糕等便民服务吸引了200多位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二医院、邮政、美东方化妆学校等单位大力支持,其中市二医院派出心血管科、骨科、神经内科等十余位专家现场坐诊,美东方学校派出8位美发师到现场为老人免费理发。现场还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面和重阳糕,场面热闹非凡。

重|温|甜|蜜|岁|月社区为老人补拍结婚照
10月25日,湖墅街道仁和仓、长乐苑社区组织开展“圆梦九九重阳,重温甜蜜岁月”主题活动,为社区及军休二中心金婚老人、退伍老兵们补拍结婚照。十余对老人在社区志愿者、辖区单位工作人员的巧手打扮下喜庆亮相,在镜头前演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张嘉泽。

公益徒步 喜迎重阳(杭钢南苑社区供稿)
10月22日上午,由社区退休工人组成的心巢公益志愿队之南苑分队,跟随心巢公益的红色队伍,参加了公益徒行活动,引导人们热心公益,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形成文明有礼的良好素养。

200余名徒步公益志愿者,穿着红色小马夹,戴着小红帽,沿着运河畔向市民传递文明礼仪,为外地游客指路,捡起路边的垃圾,浩浩荡荡的志愿队伍犹如一条红色长龙,徒步沿途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望,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成为了运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趣味运动会 重阳欢乐多(祥符桥社区供稿)

为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喜迎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近日,祥符桥社区在美林湾小区广场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趣味运动会,辖区200余名老年人参与其中。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运动场”上设置了吹乒乓球、投篮、掷保龄球、套圈、夹弹珠等既有趣又能锻炼身体的游戏项目。老年朋友们拿着游园券兴致勃勃地参加着各种活动。

“徐师傅,您太厉害了!”当68岁的徐师傅身手敏捷地将5个篮球全部投进篮筐时,引来围观者阵阵欢呼。“我以前是运动健将呢合租奇缘!”徐师傅乐呵呵的说。赛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老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的时光不要忘了我。
携|手|关|爱|夕|阳|红西一越迷秀团赴杭钢西苑文化走亲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佳节的良好氛围,近日大关街道西一社区越迷秀团受邀赴半山杭钢西苑社区文化走亲,让半山的居民朋友们在家门口齐聚一堂看大戏。草根艺人们带来了《运河观灯》、《打金枝》、《王老虎抢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耳熟能详的戏曲,好戏连台,让居民们直呼过瘾。



爱心大篷车 暖意度重阳(杭玻阔板桥社区供稿)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辖区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10月22日上午,杭玻阔板桥社区联合拱墅区青年志愿者公益中心开展了“爱心大篷车”公益便民服务活动。爱心服务项目包括免费测血压血糖、免费推拿、口腔检查、旅游咨询、金融咨询等等。30余名志愿者带来了自己专业热忱的服务,给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送来了便利,切实做到了方便居民生活,满足居民实际需求采花传。

此外,社区还为60周岁以上的520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胡中惠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愿老人们共同享受一个幸福快乐的重阳佳节。

金|秋|敬|老|爱|意|浓
大塘巷邀老人共赏文艺演出
近日,拱墅区文化惠民送演出暨大塘巷社区春风艺术团建团十五周年文艺汇演,在半道春红公园举行。正值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也特意邀请了十余位老人来到现场观赏演出。音乐响起,精彩的节目也悉数登场。变脸的惊奇,舞蹈的细腻,合唱的震撼,戏曲的温婉,无不让在场的老人们拍手叫好。



更多新闻资讯过集体生日
珠儿潭情暖辖区老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近日,珠儿潭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会议室内,《生日快乐歌》一遍遍回荡。这是社区为9至10月份生日的80周岁以上老人举办的集体生日会,来自社区的10余位高龄老人们吃蛋糕、聊家常,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为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已是珠儿潭社区的一项“爱心传统”。集体生日会不仅为老人们晚年生活增添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社会风气更加醇厚浓郁。

实施文化养老
新星人家正式投入运行
为积极实施“文化养老”泰森咬耳朵,保障老年人文化权益,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星桥社区以新星人家为载体,结合传统文化与当代人文关怀的养老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喜闻乐见服务形式和内容。10月24日上午,重阳前夕星桥社区举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星人家揭牌仪式,新星人家正式投入运行。

星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祥茂路102号,面积约300平方,中心引进了专业社会组织(祥符街道新星人家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养老服务老梁刨楚汉。服务中心集健康理疗、老年电大、青少年教育、文体文化培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文化养老”为服务抓手荷塘莲语,禹盾确保老年人在空余时间有地方可去秦皇岛一中,有事情可做,有乐趣可享。

送学上门
长征桥关爱老党员
金秋十月,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让部分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老党员也能紧跟党中央的号召,坚持做到不缺课、不漏课,长征桥社区党务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为辖区老党员送学上门”的活动一剑平天。

今年已经72岁高龄的王师傅前段时间因为中风卧病在床,无法赶到社区参与党员学习,听闻这个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带着十九大的各类资料和开幕式、记者会的视频上门,让王师傅在家中就能深入学习党的新知识、新内涵,通过观看视频影片和习主席的报告,了解了全党、全中国的前进方向和发展目标。

来源 拱墅网信
编辑 韩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