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绚烂的反义词【视频】- 艺术欣赏 郑板桥与他的“竹子” 中外名人艺术-中外名人艺术

2019-01-09 全部文章 272
【视频】| 艺术欣赏 郑板桥与他的“竹子” 中外名人艺术-中外名人艺术udiab
承办书画展览策划
书画名家推广 | 画册设计承印
艺术品经营经纪
名家书画私人订制
TEL:13910688093
了解更多点击 关于我们


郑板桥
(1693-1765),原名郑燮御井烹香,字克柔,号理庵,又号板桥,人称板桥先生芗芗,江苏兴化人,祖籍苏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举人,乾隆元年(1736年)进士。绚烂的反义词官山东范县、潍县县令,政绩显著,后客居扬州,以卖画为生,为"扬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三国逍遥记。

郑板桥出身于书香门第,康熙末年中秀郑板桥《墨竹图》才,雍正十年中举人,乾隆元年中进士,五十岁起先后任山东范县、潍县知县计十二年。"得志加泽于民"的思想大地风云传,使得他在仕途对连年灾荒的平民百姓采取了"开仓赈贷""捐廉代输"等举措,这引起了贪官污吏、恶豪劣绅的不满,被贬官。之后,他靠卖画维持生活。

郑板桥的题画诗已摆脱传统单纯的以诗就画或以画就诗的窠臼,他每画必题以诗,有题必佳安泽熙,达到"画状画之像""诗发难画之意",诗画映照柯哲娴,无限拓展画面的广度藤原樱,郑板桥的题画诗是关注现实生活的,有着深刻的思想内容,他以如枪似剑的文字馒头税,针砭时弊,正如他在《兰竹石图》中云:"要有掀天揭地之文,震电惊雷之字,呵神骂鬼之谈,无古无今之画,固不在寻常蹊径中也。"

做官前后,均居扬州武川爱,以书画营生。工诗、词,善书、画。诗词不屑作熟语。画擅花卉木石,尤长兰竹磷光石幼龙。兰叶之妙以焦墨挥毫,藉草书中之中竖,长撇运之,多不乱,少不疏,脱尽时习,秀劲绝伦。

书亦有别致地铁兄弟,隶、楷参半,自称“六分半书”。间亦以画法行之。印章笔力朴古逼文、何。为人疏放不羁,以进士选县令,日事诗酒,及调潍县,因岁饥为民请赈,忤大吏,华婷婷罢归希普曼 ,居扬州,声誉大着。

恣情山水,与骚人、野衲作醉乡游。时写丛兰瘦石于酒廊、僧壁,随手题句,观者叹绝。著有《板桥全集》,手书刻之。所作卖画润格,传颂一时。为“扬州八怪”之一,其诗、书、画世称“三绝”,擅画兰竹。一生画竹最多,次则兰、石,但也画松画菊沈含枫,是清代比较有代表性的文人画家。



















中外名人艺术院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