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罗启民【视频】- 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 珍惜眼前人-久伴情感

2019-07-01 全部文章 348
【视频】| 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 珍惜眼前人-久伴情感



9月11号深夜,唐家三少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短短几个字,读出了他的缱绻和柔情。

木子,是三少的妻子,名叫李默。1999年他们一年钟情,2007年步入婚姻殿堂,那时的三少还是一个穷小子,因为学历低,四处碰壁。可是木子并没有嫌弃这样的三少,还是义无反顾选择了嫁给他。年轻时穷过苦过的人,会比同龄人更能适应生活,而三少把这个描述为他的优势:
“穷人家的孩子从不矫情,以后家务我来做,大米我来扛,剩饭我来吃。我发誓北洋军阀史,木子嫁给我,我一定不会让她受苦。马来法
能在18岁遇见自己的真爱,无疑是幸运的,能嫁给在18岁的挚爱,更是幸福的。所以感恩妻子带给自己的美好,三少以妻子为原型写了一本自传《为了你,我愿热爱整个世界》,故事的结局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

最开始,这本书叫《为了你谢勇强,我愿放弃这个世界》,因为他觉得为了木子他可以放弃一切,可是在写书的时候,妻子患上了乳腺癌,于是他把书名改成了《为了你,我愿热爱整个世界》。
乍一看,为了你放弃整个世界更震撼人心,可细想一下,为了你热爱整个世界却更加美好,因为你的存在,我才会热爱这个世界的一草一木,热爱一切的不完美,热爱清晨的雾气龙蛇再起,树林的鸟叫,热爱叶落花开,阳光照在湖面泛起的刺眼的光。
那个陪伴他走过19年青春的女人,终究也还是没能抵抗住癌症的折磨,只留下了一个万念俱灰的他,以及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在妻子去世后, 唐家三少还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

结婚时他曾许诺一辈子对她不离不弃,没想到他们的一辈子连一半都没走完,她却不在了。会写字的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从来都是荡气回肠和不含蓄的,因为总想为了你,说遍世间情话福能达,可是此时此刻,三少却用寥寥几个字,诉出了千万不舍。
自妻子生病以来,三少一直默默陪伴着她,和她一起对抗病魔。三少喜欢长发,妻子就为他蓄发多年。因为害怕化疗影响到头发的美感,妻子更是把长发齐根剪了下来,送给三少曲珊珊。



难怪三少发文说:写了十五年小说,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希望小说是真的,我想重生回十九年前的三月初。一觉醒来,十八岁。

所以,我今天也想带着大家,重温一下十八岁的美好。
18岁的时候,总喜欢肆无忌惮的笑和闹,太过相信来日方长,一点小事就嚷嚷着要分手,总是喜欢拿离开去威胁一个人的爱。可即使两个人百般折磨对方,也不舍得说分开,毕竟那些美好的瞬间那么切实的存在着。
那个年代,我们的手机还不能听歌,想要一个mp3就成为了好多人的愿望,他为了送你, 一个月不吃晚饭,你骂他傻,他却摇摇头不以为然,逞强的跟你说“聪明的人从来不吃晚饭”
打电话的时候煅瓦楞子,你怕他花钱,提议自己打过去,可是他却从来不依,每次你电话打来,他都会固执的挂掉,罗启民再回过去。你实习时野枪,每天压力大的要死,躲起来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他跟你说,明天不许再去上班了,以后工作了会养你的。
回忆起初见的日子,你笑称如果有一天你离开我“本姑娘会追杀你到天涯海角。”他回答:“甘之如饴”百富烤霸。

那个时候,如果你们吵架了,闹分手了,你恨不得哭的整个宿舍楼都知道,一定要问出个为什么,感觉天都要塌了,也确信没有了他你不能活。
可是大多数人的爱情,却没有三少和木子这么顺利,你随着年岁的增长,开始变得温柔平和,就连对待爱情也变得平淡了,即使珍惜每一个跋山涉水走到你身边的人,也不敢轻易说出“永远”了。你开始不相信那么多感同身受的安慰,怕身边的人会看你笑话,所以学会收起悲伤、佯装坚强。
到了吃泡面都要加枸杞的年纪,“佛系”的生活态度也并非随意,而是内心看开了太多事情。就算再舍不得,也不会死皮赖脸的挽留了,因为你知道,爱你的人不会走吴天喜。
小孩子才会天天把绝交和分手挂在嘴边,成年人只会平静的一别两宽,连分手都想要谋求一份体面。哪怕内心里翻江倒海,表现出来的却是波澜不惊。毕竟,成年人的爱和选择都有太多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了。
没有人知道西装笔挺的背后,他前一夜也曾埋头痛哭到凌晨三点,更没人在意他面对爱人的离去,只能选择打掉牙往肚里咽;我们渐渐失去了爱和挽留的勇气,你不会在谁离去的那一刻说“我求你了,我不要自尊了,你别走好不好”。

大概成年人对待感情的态度,开始懂得适可而止和知道不让对方为难了吧。以前失恋了是折磨自己,现在是换一种方式取悦自己,想方设法让自己开心起来。不会再把自己灌醉,也不会躲起来不见人只哭了。现在的你珍惜别人,更珍惜自己的命。
所以,在满屏丧气的年代,目睹了三少和木子的爱情,就算有些许悲苦,却也让人难忘,因为那些实实在在的温暖和鼓励,是无论如何都忘不掉的。
一个人的苦难,本不应该被反复提及,但是这次,我希望大家多了解了解他们的故事博德宝橱柜,并记住此刻内心被触动的感觉,然后怀着美好前行,人间是值得的,一定是这样的。

同样我很喜欢另一对儿读书人的感情:
多年前,杨绛在读书时看到了这样的句子:“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她把这段话读给钱钟书听,钱钟书立即回应,“我和他一样”。

后来钱钟书去世后,杨绛在《我们仨》里写道:“1997年早春,阿媛去世。1998年岁末,钟书去世越水七槻。我们三人就此失散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
我们总是认为来日方长,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相守,可是却不知明天与意外哪个先来。

三少和木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钱钟书和杨绛,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或许对彼此深爱的人来说,比起“人生若只如初见”,更渴望而不可得的,不过是一句“假如老去我能陪”罢了。很羡慕这种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感情,相互依赖又各自独立。
哪有写的完的温柔呀..唯愿三少为了木子,依然愿意继续热爱这个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