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罗密欧与灰姑娘【视频】- 这对情侣都不是中国人的长相,跑去伊朗把旅途过成万花筒般美妙(上篇) 旅行素人专辑-香蕉星球

2016-04-07 全部文章 253
【视频】| 这对情侣都不是中国人的长相,跑去伊朗把旅途过成万花筒般美妙(上篇) 旅行素人专辑-香蕉星球


本期旅行达人:双喜 杆爹
授权整理自微信公众号:囍爹(heyxidie)
双喜和杆爹河爱雪乃,一对都不是中国人长相的情侣,搭配在一起总被认为是一个蒙古人和一个印度人,却总能随时随地化身为当地人。他们曾在越南大叻寻找疯狂的房子;在斯里兰卡40°的高温下暴走10个小时;在印度和突突司机斗智斗勇;在尼泊尔爬了6天的安娜普钠山...此次长线旅行鏖战鲁西南,她们将去往伊朗,穿越高加索三国到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大侠风清扬,再坐船前往埃及...本期香蕉星球旅行素人专辑丑闻笔记,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出发伊朗!

?
探索波斯帝国万花筒般的清真寺
黑袍子下的万种风情
出发前以为在斋月时期来伊朗会很糟糕
而现在都能安然面对各种小麻烦
得到无数当地人的善意
遇到好多位心灵挚友
在伊朗,把旅行过成了万花筒般的美妙生活

(杆爹自己做的视频,大家觉得能打几分?)
?伊朗初印象
伊朗,是一个在国际上严重被曲解的国家,在人们印象里,伊朗还处于水生火热,战火不断的阶段,时不时发生暴动,一个如此动荡不安的国家从来不会纳入行程。我来到伊朗后发现,除了历史悠久的波斯文化,罗密欧与灰姑娘伊朗带给我的是一个和平,友善,美好却落后的国家。
伊朗,承载着历史悠久的荣辱兴衰,其历史文化和我国历史文化发展那么久远,经过几千年的奋斗,随着自身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触到伊斯兰教之外的世界,在保守的教义之下做无声反抗。
政府十分反西方,禁止播放西方音乐,但不少年轻人都喜欢欧美音乐;禁止麦当劳KFC等快餐厅,但各种山寨版西式快餐连锁店比比皆是;禁止电影院播放西方电影,不过还是有很多青少年在手机里下载好莱坞电影;没有苹果专卖店和维修店,却看见很多伊朗人都使用苹果手机;在公共场合男女不能亲密接触克亚树,游客在伊朗也需要遵守规则,女士需要带头巾,上衣要超过臀部,不能露出脚趾,男士则不能穿短裤。在三十多度高温下天天包头巾简直是和太阳肩并肩...
亡念之扎姆德 ?斯蒂斯德黑兰降落便直奔卡尚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豪华轿车香江入海,30度的温度下蕴藏着50度的热情,四通八达的街道飘着淡淡的玫瑰花味,卡尚,迷人又多情的玫瑰之城。三天的误打误撞,迷路中糊里糊涂被当地人带上车,早晨看日出在古宅屋顶撒野,结识波兰人一家三口探索无人问津的清真寺,一件件小事都能让人在多年后津津乐道。



卡尚,是德黑兰和伊斯法罕之间的美好又可爱的小城,盛产瓷器和玫瑰香水。走在古城里能隐约闻到淡淡的玫瑰花香,还被酿成了玫瑰水,喝下玫瑰水,口中有余香。
卡尚最著名的景点是古时候富人们留下的古宅和距离市区大约7公里的费恩花园。而我最想去的,是一个看似外星人基地的浴室楼顶传国密诏。


艾哈迈德苏丹浴室已经有500年的历史,现在已经没有人去洗浴由于特别的建筑变成了一个景点。浴室里复杂有秩的几个图案配合蓝色的地板,浴室分有不同功能的房间,十分凉爽。最让人惊奇的是浴室的屋顶,十几个大小不同的蓝色穹顶似的灯组合而成,看上去好像是在外星人的基地,夜幕下灯火阑珊更充满了奇幻色彩思绪一下子就被带到外太空。



?迷路中糊里糊涂被当地人带上车
我们在找浴室的时候被导航坑惨了,导航上显示在4公里外的郊区,我们步行到达的时候却是一个公路大转盘,问了当地人,告诉我们这个浴室不在这里,在东边的位置。他给我们画了一个简单的地图,拿着地图我们又开始第二程寻找之路。
此时已经是晚上的6点多,天空丝毫没有暗下来的意思,伊朗日出很早,日落却很晚,在大太阳的暴晒下有气无力地走着。

突然一辆小车停下来肥猫寻亲记 ,车主抱着一个小孩,用简单的语言让我给他们拍照,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给他看了图片,他把车一停就让我们上车。我们稍有戒心的不敢上车。车后面是一对姐弟,也一直要我们上车。心想还有两个小朋友未必是坏人就上车了。

一路上车主用波斯语跟我们对话,我俩啥也没听懂只能各种傻笑。副驾驶上是一位年长的穆斯林女人,也看着我们笑,一会还打了电话说了一大串,杆爹说他们不会要把我们拐走吧,还打电话叫上了其他同伙把我们卖掉。
继续开了5分钟就到达了我们住的旅馆附近,让我们下车后还送给我们两盒雪糕,笑了笑扬长而去。远在他乡之外得到突如其来的帮助是旅行最大的馈赠。之前被拐卖的想法只能说我们警匪片看太多了。

?穿梭在卡尚老宅庭院之间



卡尚的房子只有两三层楼高参茸鹿胎丸,有钱人家拥有很大的庭院和无数间小房子,有夏天乘凉的居室,有储存食物的冷屋,有带着水池的中庭,各式各样的花纹砖头和雕花门。一条街的屋顶都是相通的,可以从这一户蹦跶到很远的另一户。再高一点的地方是各个清真寺突出的洋葱头顶。


我们为了看日出一大早就起床了,刚出房门就看到旅店老板已经起床,给我们开楼顶的门去看日出。
伊朗的住宿是无法用booking订的,如果需要提前订冈山智树,则需要和每个酒店沟通,写email预定。而我想这个时候并不是伊朗的旺季,干脆直接walkin,还能直接和房东砍价。


卡尚作为伊朗第一站,从德黑兰做大巴到达卡尚之后,打车到了老城区,根据mapme上的指示,一家一家找住宿,幸运的是,我们找了十几分钟就找到了很满意的住宿,20刀两个人,有三张床,老板是个不会说英语的本地人,而老板娘却是个十足的旅店商人。


一起上楼顶的还有一个来自波兰的漂亮大姐姐,见面开口就说早。我还以为听错了,好诧异波兰人怎么会说中文早安。她解释说她在台湾呆过三年,会一点点中文,只能简单的交流。走在国外夏一波,最简单的话题都能聊的特别投入,中英文夹杂配合身体语言,噼里啪啦聊了好多孙悦车震,一同分享了卡尚的日出。语言并不能阻碍人的交流,一个微笑就能化解一切陌生尴尬心恋简谱。波兰姐姐念的心理学,十年在巴厘岛结婚,每年都和家人一起旅行,全球走过好多地方,这次带着老公和儿子来伊朗,之后去新西兰或澳洲找工作陪她的儿子上学。我有生之年和最爱的人随处旅行,这是我想过最美好的样子。
波兰姐姐平时不用社交软件,只给我留下一个邮箱钱枫勃起,说只要去波兰可以到她家做客。这样人美心善还特别厉害的人给我来一打~


今年碰上儿童节,分享几枚无比可爱的波斯baby~



和波兰一家人告别之后超能教师,直奔卡尚车站,一出门打车5万直接司机直接到达上车位置。司机是一点英语都不会说,但这并不妨碍和我们聊天,几句“qinnaqinna”说个不停,一边说一边对着我们笑。过了后直接手指意思是你们怎么不带结婚戒指,我就说我们还没结婚。司机意味深长的大笑,杆爹就在一旁做vlog,手机拍着司机,司机笑的合不拢嘴,又指了指戒指说,这个男人可以嫁。一车欢乐的把我们直送到去往伊斯法罕的位置。

卡尚距离伊斯法罕只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打了个瞌睡就到了。出了车站,一大波出租司机涌上来,我们挑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司机带我们到伊玛目广场放下自己找住宿耽美微小说。到达伊玛目广场杆爹看着行李,我就按照导航一家家问价格,没有了行李一身轻松也不怕多问几家。伊玛目广场附近的酒店都很不错,干净舒适,离各个景点都比较近,价格都是在40—50美金一个标间,已经超出我们的接受范围。找了十几家最后定下20美金一个标间的旅店,一下就订了4天。
?三十三孔桥的神秘趣事

白天的三十三孔桥并不出奇,仅是连接河边两岸的桥梁。随着夜晚到来,当天边的晚霞漫过头顶,三十三桥的灯逐渐亮起来,下弦月小小就出现在天边,看桥上的人走来走去,看桥下的水哗啦啦的流,时不时有人过来跟你say hello,这是我在伊朗能感受到的最浪漫的旅行体验。如果我是云,我想在这儿多停留一会儿。



三十三孔桥真像一个大宝箱狼陛下的花嫁,忧郁的流浪诗人在这里思考人生,几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在角落偷偷抽黑市买来的烟,无业游民在孔洞中消遣时间,人生百态,在这里你能轻松和他们做朋友,走到哪都有伊朗人和你亲切的打招呼,拍合影,好运的还被邀请一起共进晚餐。


距离三十三孔桥不远的地方,还有另一座桥——赫居大桥,相比前者巴班吉达,那座桥聚集了更多的当地人,如果你想要接触到当地人,这里是最便捷的地方。


杆爹在拍照的时候一个伊朗老爷爷走了过来,用手比划着怎么构图才能更好看,比划了一会才发现老爷爷不能讲话,但一直笑着用手语指导我们,拍拍肩膀,一脸看好你的样子,简直是人生导师。

- 未完待续,下期见 -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囍爹(heyxidie)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点击发现近期自由团
龙舌兰vs火烈鸟,原汁原味墨西哥
新西兰南岛自驾|美国自驾
西伯利亚的蓝眼睛-贝加尔湖
《单一麦芽》列国志-日本威士忌巡礼
北欧极光之旅|冻格事前的星月神话·土耳其
时尚前卫与古典文艺并行·意大利|海上东非塞舌尔
摩洛哥风情旅拍|京都奈良返璞归隐之行
北海道6日粉雪畅滑之旅|冲绳·碧海琉球梦
南太平洋的逃跑计划·汤加王国
香蕉星球旅行设计师:冰茶猫|Koffeying|Karin|Anastasia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banana-co
香蕉星球「一个超有趣的旅行创意集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