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羽绒服半成品【视频】- 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教养与尊重。 德阳安医生之死-唯宝供应链平台

2015-06-29 全部文章 414
【视频】| 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教养与尊重。 德阳安医生之死-唯宝供应链平台

8月25日,四川一女医生不堪网络暴力而自杀冥土追魂,经抢救无效身亡。而悲剧的发生五面怪,仅是因一个泳池的冲突,这到底是怎么从治安事件转变为网络暴力的?

事情经过

8月20日羽绒服半成品,安医生和丈夫去游泳,在泳池里被一13岁男生摸了屁股,安医生立即让他道歉,该男生拒绝后向她吐口水扮鬼脸,还有一些侮辱性动作。安医生丈夫看不下去了将其按在水里教育了一番。

之后,男生的母亲带人去游泳馆浴室将安医生打伤,双方报警后,警察让他们私下协商解决拙夫的芙蓉妻,安医生老公当场向孩子道歉了。
后续发展

事情到这里本该结束了,但是!
安医生这件事情一夜之间上了热搜!

无良媒体纷纷报道,安医生和丈夫的信息也被爆了出来,媒体将他们认定为施暴者,该男生成为了弱势的受害者,“摸”变“碰”,这些不客观、不负责的观点铺天盖地而来!一边到倒的谴责让安医生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
第二天男生父母还来到安医生和丈夫的单位大吵大闹,要求安医生单位领导将其开除透子。这时候的安医生情绪非常差,向单位请了几天假休息里海之谜。

安医生出事前和母亲说只是出去一下,随后家人、朋友、同事分别收到了安医生的告别短信,大家立即出去找卡拉肖克·潘,但此时已晚,悲剧已经酿成。

安医生之死谁之错?

这其实就是一个教养与尊重缺失的社会侧面反映,13岁小孩已经具有认知,有错在先却拒绝道歉还侮辱人,从细节动作中反映熊孩子本性,父母不分青红皂白就暴打人,在警察调节知道对方是医生后,还跑医院去打闹非常周末,侧面体现对医生缺乏尊重,无教养的本质。这种父母最可恨,看似宠溺孩子,其实最后“杀”死的是孩子的一生。
言传声教是最好的教育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也是孩子的社会。
孩子一生下来,第一眼看到的人是包括父母在内的家庭成员。道姑妙妙可以说孩子的成长是从模仿父母开始的。
而从“熊”孩子的父母对事件的处理方法:打人,安医生老公道歉也无用,还跑到安医生单位大吵大闹。就这种低素质的表现,可见平日里给孩子塑造的是一个影响极差的负面形象,从而有了泳池的“摸臀”,和一系列侮辱性动作。
这是一种教育的失败,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斩钉截铁造句,有时候图雅的婚事,扮演的角色比老师重要。《论语》子路篇曰:“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对一个家庭来说,家长的一句话,一件事可以成就孩子的未来,也可以毁掉孩子的未来。
《论语·子路》中,孔子说:“其身正范世琦女友,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教育孩子方面,家长要先正其身,首先要做孩子的楷模,用自己的良好行为去影响孩子,用科学的方法去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培养孩子阳光的心态君如陌上尘,健康的人格。让他们在健康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一定要教会孩子教养与尊重
小唯一直都觉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教养与尊重,你的行为杨馥宇,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前几天,同样是一位妈妈。
地铁上,年轻妈妈怀里抱的孩子睡着了97八神鬼步,她怕孩子踢到别人,也怕孩子的鞋子弄脏别人的衣服,就用手捧着鞋子。直到地铁到站前,这位年轻妈妈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
公共场合多为他人着想,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相信怀里的宝宝也会耳濡目染,长大后会很懂事。
有人曾这样概括“文化”二字: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一个有教养的人,大抵也如此。
毕淑敏说:“教养是细水长流的,具有某种坚定的流向和既定的轨道性。它是后天养成的品质,但一旦养成,就深植于我们的骨髓。无论在什么时候,展现我们的教养,等于展现我们灵魂的模样。”
尊重他人,是一个人拥有教养的基础。所以教养无关文化高低、出生贵贱、其表达方式更与关系远近无关,而是建立在对他人尊重的基础之上林树哲。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是这样:日夜熏陶,细水长流,使自己在谦谦君子和窈窕淑女的躯壳下还拥有触及人灵魂深处的教养。
教育在于明是非,而非靠暴力
记得当初事情刚在网络上发酵的时候,是有一部分人为熊孩子父母发声的,说什么孩子被打就要打回。
其实,小唯最无法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都本基。但我总能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教育:“一定要打回去,不能怂”。这种以暴制暴的方法,确实是大快人心,可是却容易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向导,误以为拳头大就是道理。
其实,以暴力对付暴力是弱者做的事情。

有时候没有对错与先后顺序的暴力,只会教会孩子犯错。先明是非,让孩子知道对错边界,知错必改才是正理。若错不在身,再考虑其他方式解决。
当然,若是遇到真正的错在对方,又无其他方法解决的时候,还是直接怼过去也是王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