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背对背信用证【视频】- 气温大跳水!赏月计划要泡汤了? 今日中秋-发现泸州

2014-10-29 全部文章 434
【视频】| 气温大跳水!赏月计划要泡汤了? 今日中秋-发现泸州

发现泸州
新鲜 | 有趣 | 有品质
【泸州人都会关注的公众号】推荐阅读
?美哭!2017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曝光,剧透全在这!
?泸州 | 这场盛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前两天,穿短袖都嫌热,
但今日出轨幻想,套件外套还觉得冷。
在这场气温“跳水”比赛中,
泸州很认真地参赛。

此番降温可谓姗姗来迟,
明明已经进入10月,
没入秋的泸州还挂着“夏末”的称号,
希望此轮弱冷空气来袭
能将泸州成功带进秋天里。

今天是10月4日,国庆中秋长假的第四天,也是中秋节。除了吃月饼,相信市民们最关心的便是今晚是否能一睹月姑娘真容了。

可这阴雨笼罩的,
月亮是要爽约的意思?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
4日白天,盆地西北部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大部地方有小雨,其中巴中、达州、广安、泸州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盆地北部有3-5级偏北风。
赏月要泡汤啦?
别急,相比于中秋夜,5日晚上或是更好的赏月时机。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然而,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月亮是“十七圆”。
本次满月的时刻,发生在农历八月十七,也就是10月6日的凌晨2时41分。
而从5日开始悉尼工商学院,全省天气转好刘荷娜老公,赏月效果更佳。
品读中秋
《望月怀远》
唐?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里根遇刺,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喜纳昌吉。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刘备摔阿斗,还寝梦佳期。

《十五夜望月》
唐?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
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
不知秋思落谁家。
《水调歌头》
宋?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青春爱火花,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中秋节传说
嫦娥奔月

相传,后羿射日后,从王母娘娘处得到一包成仙药,交给妻子嫦娥保管。不料这一幕被小人蓬蒙看见青番茄能吃吗,趁后羿外出狩猎,逼嫦娥交出仙药。岩崎峰子嫦娥情急之下吞服仙药奔月毕龙欣。后羿归来后,只能仰望夜空,对着月中身影呼唤爱妻,并摆上香案、放上果品灵魂忍者,遥祭嫦娥。就这样,中秋节这天祭拜月亮的习俗世代相传猛鬼爱情故事。
吴刚伐桂

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纽约大逃亡,有五百多丈高。汉朝西河人吴刚,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漫画威龙,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砍伐桂树。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几千年来,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李白有诗云,“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
玉兔捣药

玉兔捣药,道教掌故之一,见于汉乐府《董逃行》。相传月亮之中有一只兔子,浑身洁白如玉,所以称作"玉兔"。这种白兔拿着玉杵,跪地捣药,成蛤蟆丸,服用此等药丸可以长生成仙。久而久之,玉兔便成为月亮的代名词。

中秋习俗
祭月、赏月
中秋节是个古老的节日,祭月赏月是节日的重要习俗。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社制,民家也有中秋祭月之风。如今,赏月成为中秋佳节老百姓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吃月饼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人们把赏月与月饼结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团圆,寄托思念。
赏桂花、饮桂花酒
人们经常在中秋时食用桂花制作的各种食品,以糕点、糖果最为多见。
玩花灯

中秋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过节要玩灯。中秋玩花灯,多集中在南方,广东地区将花灯挂于高处,称“树中秋”或“竖中秋”。
戳视频,教你拍出大月亮↓↓↓↓

猜你还想看
?注意背对背信用证!四姑娘山景区2017“国庆、中秋”将实行限量进入
?路况|泸州“双节”出行攻略 景区道路这样走
?天气预报 | 国庆、中秋出去耍的要注意了
?2018年四川艺考高考报名拉开序幕徐荣祥!各类注意事项看这里
END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发现泸州】
来源 | 四川在线
编辑 | 青 筝
投稿 | 115130544@qq.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