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脆莓公园第二季【视频】-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青马工程-广中医学生会GZUCMSU

2016-05-08 全部文章 255
【视频】|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青马工程-广中医学生会GZUCMSU

//这一刻,我的眼里只有你//
2018年8月28、29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8-2019学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迎来了最后的两天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28日上午,青马学子们来到广州松鹤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张馨艺。

▲第一组 《粉红色的回忆》歌曲表演

▲第二组 《保卫黄河》合唱

▲第三组 《最炫民族风》舞蹈表演

▲第四组 《打靶归来送祖国》歌曲表演

▲第五组 《真的爱你》歌曲表演

▲第六组 《外婆的澎湖湾》歌曲表演

▲第七组 《红日+氹氹转》组合表演

▲第八组 《和你一样》演唱

在表演中间,青马学子们还送上了自己写的字画和祝福卡片,和现场的老人们展开了精彩互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现场制作《福寿安康》书法作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赠送祝福卡片
在采访环节中,老人们纷纷对青马学子们的节目表示感到很开心,表扬大家年轻有为,并勉励青马学子们见鬼鲜花店,作为祖国的希望,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大家都觉得:“排练了好几天,28日来到这里,一切都值了”。

▲互动环节

28日下午,黄智利和于文林与青马学子们一起进行了一次学生干部经验的分享沙龙。黄智利以问答形式来展开她的经验分享,先后问了青马学子关于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受过的委屈、最感动的事情以及最大的收获等四个问题脆莓公园第二季,引领大家畅所欲言。

▲黄智利热情地分享经验
而青马学子分享的故事与黄智利的精炼的总结,令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同身受,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青马学子积极回答问题
黄智利还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来鼓励青马学子——“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団鬼六,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段曦一句朴实而具有真理性的话语带给青马学子的力量,不可估量!
最后,黄智利希望在座的青马学子都能如苏轼《留侯论》中的“大勇”者一般,心怀宽广东狮山,志高千里: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崛与宫村,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mc龙眼儿。”

▲于文林为青马学子进行精彩的演讲
紧接着,于文林为青马学子讲述了如何进行团队管理,并从团队的定义、分类、关系、如何解决团队矛盾冲突等方面娓娓道来。同时,于文林还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懂得如何沟通,明白时间是管理的本质,行动是第一生产力。青马学子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呀!
分享沙龙结束之际,于文林也以一句名言来结束他的分享——“群之所为事物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成”。


29日上午,青马班先是举办了八段锦比赛,由全国八段锦冠军刘艳君老师团队担任评委。事不宜迟,赶快来看看青马学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开始前的等待


▲整齐划一的动作

八段锦比赛结束后,团委范春书记、孟凡范老师与青马班全体学员们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参加了总结大会。
本次总结大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关碧茹主持,仪式开始之初,八个小组的代表上台各自分享了他们在此次青马工程的收获与感想。
青马学子的感想
青马工程的日子虽短,但相处过了这段时间,就能深刻的体会到“一年青马人,一生青马情”这句话的意义,大家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不同年级,是青马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相聚,我认为,这是缘分安岳中学,也是我们的幸运。
想对组织策划青马工程的各位领导老师,学生干部说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倾力付出,“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高仲勋 。未来,青马仍在,我们仍在,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的爱马士。
——第八组 朱清豪
每一场讲座每一节课,可能当时没办法及时感悟,但过后通过组内每天的总结分享、反思、回味,便能理解老师想要传达给我们的精神理念。
青马就要结束了,我的组员参加青马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想要充实自己的假期,有的是被师兄提到的“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青马情怀所吸引,不论如何,我们来到了这里,能够与不同学院不同部门优秀的人一起,真的十分幸运乐亭浅水湾,感谢为我们授课的每位老师,感谢认真参加青马的每一个你,感谢我们第七组的每一个组员,很开心与与众不同又独特的你们相遇。
最后我想分享两句我们组的土味情话:即使那么多人在我面前,但是我的眼里只有你;我最大的收获是来到了青马遇见了你。
——第七组 陆斯泳
在本次为期七天的集训式青马活动中齐鲁弈友,我学会了很多实用性的技能和思想上的洗礼,
第一天,上午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拓展活动死神之欲帝,认识了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举环的活动,它教会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聆听了张建华书记的演讲后娜奥美,我对家国情怀四字有了更深的理解:国若不存,何以为家。
我想,这便是支撑众多革命先驱身先士卒的动力吧。
当我们第四组在合唱打靶归来和歌唱祖国的时候,我分明看到前排和我们一起唱的阿嬷的眼里闪烁的泪花。我想这便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在那一瞬,我就觉得这几天的辛苦不值一提。
一次青马人,一生青马情,这句话就是对我们这七天最好的诠释。
——第四组 刘颖丹
接下来广汉市长信箱,范春书记上台进行青马工程的总结发言,对青马学子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范书记提到,作为青马工程的一员,要以身作则,给身边人带去积极的影响;懂得生活,懂得丰富自己的生命历程。范书记还告诉青马学子们一句话:“你付出别人不愿付出的努力,就会收获到别人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收获。”令青马学子们受益匪浅。

▲范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总结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和感动的青马视频中结束。


▲一齐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有一种相遇,叫青马工程
有一种邂逅蒋孝文,叫青马班//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8-2019学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完美落下帷幕
愿青马学子
不忘初心
越行越远
印象最深刻的话,送给全校同学共勉:
1.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2.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第二组 高丽仪
1、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2、你付出别人不愿付出的努力,就会收获到别人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收获。
——第五组 李明瑜
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第四组 刘颖丹
我最大的收获是来到了青马遇见了你。
——第七组 郑洁丹
聚作一团火王音棋微博,散作满天星异界法神。
——青马班
图片 | 许思捷 罗文晰 陈家萍 李梓玮
责任编辑 | 陈家萍 罗文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