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花桥常发香城湾【视频】- 我不要安稳,我不怕沉沦 王菲-甄嬛凉凉

2016-10-13 全部文章 269
【视频】| 我不要安稳,我不怕沉沦 王菲-甄嬛凉凉

这是一个甜辣味的原创故事号

2018 ?Vol.16
Article| 喜多
Picture|Internet

小长假过的好麽?今天老凉想说说王菲。
这个女人太特别了。以至于大家对她的形容词似乎只适用于她,放在其他明星身上就不对味了。

她知道自己歌唱得好,天赋好到根本不必在乎娱乐圈的后浪们,她不用费尽心思搏版面。甚至,都不用很努力。周厚恩所以她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这种自信演变出了如今波澜不惊的淡然心性。
她自小受良好的家庭氛围影响,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歌唱家。所以她不会眼里写满了欲望,因为她从没有一无所有过。钱对她来说从来都不是目的。所以如今的她依旧有一份20出头天不怕地不怕、想爱就爱想唱就唱的童真。
张柏芝就没这么幸运了。我又不可免俗的要提到这位曾经的玉女掌门人。
看过鲁豫采访张的一段视频:
她在里面说到自己买了10房9车。
为啥?
要给爸爸、妈妈、两个弟弟都各自买好。
她说,钱很重要。
都知道钱很重要,但是一个女明星在大众面前说出这句话,太接地气了不是么。钱的确对她来说很重要,要负担太多。所以你看她为什么当年的少女气质消失无影。花桥常发香城湾
张柏芝的情商低是出了名的,要不是这张脸撑着,得罪那么多曾经的圈内贵人,怎么还会走到今天。她是真的不会说话。
而王菲则是“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与你何干,说了尔等也不懂”
在曾经的三角恋纠葛中,张的心智也是被王菲碾压。当年谢霆锋在她和王菲之间摇摆,她大哭崩溃形象全无,王菲的做法则是回绝,躲起来一个人清净和隐忍。
可我觉得,这是张柏芝真实而可爱的地方。她身上有种烟火气,大包小包带着两个娃,在记者面前也丝毫不用摆拍,那种油盐酱醋的味道很亲切。
她从出道就说过,最大的愿望是当妈妈。她的确不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除了赚钱养家,并没有用心去经营自己的演艺生涯和形象。
并不同意有营销号说她一把好牌打得稀烂。我倒认为,她压根就没想好好打,只想和孩子们在一起,而且她的确做到了,是个称职的好妈妈。
非常喜欢张的颜,希望她今年可以如传闻所言,找到下半辈子的爱人。
和烟火气对应的则是王菲身上的仙气,像与世无争的世外高人。
有人问她,那张和谢霆锋世纪牵手的照片,是两个人约好了那样公开么?
王菲答:没有,就很自然想牵就牵了。我和霆锋都是很随兴的人。
除了随兴,她和谢还有个共同点是喜欢居家,比较传统。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谢霆锋去买菜做饭,和她腻在家里。
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相处模式却截然不同。他们家庭背景相似又一起出道,他一直在保护张,所以她是内心崇拜他的。很多年前有段时间,张因为父亲的关系收到人身安全威胁,谢出面了。
在张柏芝面前,他给自己的人设是要保护她的酷酷的大男人。
可王菲从来不让人操心,她只需要这个人懂她、陪她一起玩就行了。谢也会觉得放松,在她面前就露出了男孩的那一面。反而是她在引领谢。
对一个内心叛逆的男人来说,在一段感情中越觉得放松,他就会越愿意付出更多,因为他可以愉快地做真正的自己。所以,王和谢的个性太合适了。
再多说个细节,为什么李亚鹏不是那个懂王菲的人?虽然他护她周全,给了她安稳的生活。
王菲和李亚鹏早年一起接受采访,聊到对孩子教育的付出,全程都是李亚鹏一个人滔滔不绝,说自己为了孩子上学多不容易。
旁边的王菲,低着头脸色已经很不好了。
李亚鹏压根没注意到王菲的情绪变化。他太粗线条,根本没看她。
可王菲是一个心思细腻敏感的女人吖,谢霆锋无疑才是那个小暖男陈文卫。
懂得比陪伴,更重要。
好了,该收笔了,本来我只想写一段序言,结果唠叨了这么久。其实今天老凉想和你分享的是下面这篇文章,愿你喜欢。
晚安辣,明天见!
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姑娘光芒万丈
Part
1
窦靖童曾以一己之力,在春晚段子手中突破重围,或成为最大赢家。你们童童为老妈疯狂打电话:看见没,这是我妈,牛逼不?

你妈牛逼坏了好不!20年过去了,王菲还是那副仙人之姿,出场周身仙气袅袅,配上慵懒嗓音顿觉空灵。她的眼神依旧清澈,有着不谙世事的天真,快50岁的人了,却好像开始逆生长,清贵气质更甚从前。

谁人不笑岁月短,时光无情把人抛,但年岁对待王菲极其仁慈,世事的刁难没让她染上半分烟火气,反而越发出尘脱俗。你甚少见到她的疲惫老态,反而觉得她萦绕着少女的灵动气息。
面相折射心相,王菲的不老容颜玄皓战记,大概源于她的个性,随性潇洒,自我大过天。你说什么与我何干?我想爱谁就爱谁!
不管是王菲的歌,还是王菲的人,都有这股爱谁谁的酷劲儿。这也是酷女孩们,爱她到不可自拔的原因吧。

Part
2
高晓松形容王菲的歌声就是:我知道爱情什么样,我也知道你们男人是什么样,我知道恋爱从开始是什么样结束是什么样,我知道生活是什么样,可是我还是爱你。现代酷女孩们的爱情,不就是这样。
太年轻的时候听不懂王菲的歌,只觉得遣词造句绝妙,意境极美。但经历过嗔痴爱恨,再去听她的歌,百感交集。偏偏她的情歌和别人不同,别人是明明没有多少内核,却要用力渲染爱恨。
但是王菲的歌声永远是冷静自持的,不管底下暗潮有多汹涌澎湃,至少表面上要云淡风轻,要留有余地。
也正是这留白处,让人心内掀起惊涛骇浪。

少时年轻气盛,却不小心有了软肋,说不出口的暗恋非常折煞人,身体里分裂出两个我,每天都在经历天人交战的时刻。一面想豁出一切,不管成败,都要说出心思,一面又想保持高傲矜贵,不动声色等他来撩。
一遍遍反复听《给自己的情书》,觉得粤语版比国语版的《笑忘书》更有味道,在反复抄写歌词的过程中,竟也悟出真理:先爱己,而后爱人,恋别人都有代价,但恋自己不会受伤。
当年很想要张开手拥抱对方,却因自卑缩回手,从骨子里觉得不般配。很多年后再见到对方,再没有了仰望崇拜感,不是他变得不好了,是我找到了比他的爱更令人满足的东西,比如赚很多钱,比如满当当的安全感,我不再是那个恋爱大过天的姑娘。感谢曾给自己的这封高贵情书:自己都不爱,怎么相爱?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请 不要灰心
你也会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贬低的只有自己
《暗涌》下面有句评论:年轻时最好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不然后半生都是遗憾。不过先爱上一个人又怎么呢?先爱上的人也要有一口傲气。我爱上你,却没办法让你爱上我,我愿赌服输,但是想看到我溃不成军的低下姿态,对不起,你看不到,我爱自己甚于爱你。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这么烦烧城中
没理由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执迷不悔》给我们传递的爱情观是:爱上了就不顾一切。当我们抱怨现在的爱情一点都不纯粹的时候,也忘记了停下来,问问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最懂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旁人声音再多,又碍着你什么?不求结局完美,但求用力燃烧过,痛快爱过,就不悔。
别人说我应该放弃
应该睁开眼 我用我的心
去看去感觉 你并不是我
又怎么能了解
就算是执迷让我执迷不悔

可以流传千古的书,作者都不会去作注解。王菲的歌成为经典,靠的也非她对歌曲的解读,你看她开演唱会,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她不会告诉你这歌里唱的情爱是怎样的,但你听着,就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情动时忍不住泪流满面。
执着听一首的时候,一定是因为里面有几句话直通心底,在王菲歌里浸淫久了,也就变得像她歌里唱的那样: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不想怎样。
说白了就是懒,懒得理会闲言碎语,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人与事有点热情,爱花花世界多过爱人。但也有原则,不将就,行事目的就是我愿意、我高兴,无他。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活得十分“佛性”。

Part
3
王菲的感情,是被诟病最多的点,或许是她太特立独行,选择男人,从不遵循世俗标准,所以她的感情从没被看好过。
更有甚者,骂她不守妇道,不顾女儿,荡妇宜州一中!多事者还会跑到窦靖童微博下面不怀好意地评论:你妈又给你找个新爸爸。
那些骂她的人,心里应该也是很苦的女关长,因为她们终其一生也不会了解,遵循自己的意愿,选择想要的生活,选择相爱的人,有多爽。
“王菲的不将就,冒犯了多少人在现实面前妥协的人生。”
90年代随想回旋曲,王菲在香港已经大红大紫,遇见才华横溢的窦唯的时候,一见倾心,常常香港北京两地往返。港媒报道的标题是不屑的,一代天后,竟然蜗居在北京逼仄的胡同口,还要掩鼻上公厕。
可她的心里是欢喜的,唱着老公给她写的歌白小曼,演唱会老公给她打鼓。一个风流才子,一个风情佳人,那是他们最巅峰的时刻了。

王菲和窦唯罕见同台黄子珈,那是他们最好的年代
后来王菲和窦唯离婚黄巾倚,30岁的她在媒体镜头前,牵起19岁的谢霆锋的手。再一次全情投入地恋爱,不惧流言蜚语。

后来,谢霆锋又和张柏芝复合了,王菲选择李亚鹏,安安心心嫁做人妇,停掉大部分工作。
再回来你们都知道了,王菲结束了与李亚鹏的婚姻,又牵起谢霆锋的手。
于是有人说,像王菲这种女人,敢选择想爱的人,敢利落从一段感情中抽身,还不是因为她有钱?
"如果我也很有钱,我也可以不管不顾别人的目光!我也可以相爱谁爱谁!"
但是你真的可以吗?
有钱了,你就可以斩断三千烦恼丝,活得理智通透?有钱了,你就可以强大到不让别人的言论影响到你的生活地被月季?
那倒也未必。
那些口口声声说着“只要我有钱,我就可以爱咋咋地”的人司雯嘉,等她有了钱,也不能爱咋咋地。
因为大多数人,更善于将当下人生的不幸,归咎于我没有钱。一旦找到了这个借口,她们就会感觉比较舒服,因为,“我的不幸”和“我”无关。
做着一份枯燥无味,令人丧失进取心的工作,是因为“我没钱”
爱着一个别人都说他很不错,但我不是很有感觉的人,是因为“我没钱”
过着别人眼里无比正确、自己想要摆脱却无法摆脱的生活,是因为“我没钱”
对,我生活的不幸,都是我没钱的错,跟我没关系。

Part
4
可是王菲之所以成传奇,和她有钱没关系。她每次平地惊雷般的选择,靠的可不是钱。
她离开窦唯,靠的是不贪。虽然现在窦唯是胡子拉渣的大叔,但是当年,才华横溢,随便给王菲写的歌,就能火遍两岸三地。说巅峰时期的王菲是窦唯成就的,也未尝不可法盟。这个细眼睛的北方男人,王菲当时迷得要死。
高晓松这样形容那时候的窦唯:“我和老狼那时候都是给窦唯垫场。小窦那时候帅的呀,一上台,底下就炸了。”离婚的原因食为奴,是王菲终于伤透了心,自古才子多风流,窦唯的身边不只王菲一个女人。
再迷恋,也不在不爱自己的男人身边停留。换作你,未必能走得这么干脆。

她牵起谢霆锋的手,靠的是心头一字敢。没有排练,没有商量,完全是本能驱使,面前是无数闪光灯,前路是看不起的结局,身后是喜欢的男人,下意识地,牵了就牵了,爱了就爱了,你们尽管唱衰吧,无所谓!
此刻她觉得幸福就好。不被上一秒牵挂,不为下一秒担忧,这就是王菲,但求此刻尽兴。
她主动走出李亚鹏给她的保护罩,靠的是自知。和李亚鹏在一起的她是安稳平和的,这个敦厚诚恳的男人给她造了一个硬壳,替她挡住世俗,而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尽情游戏就好。

但是她不要这份安稳了,她不想被人视作“传奇”,她只要一个可以尽情相爱的男人。
恍惚地面对世界,笔直地面对自己,这是王菲。换作你,未必能这么清醒,她做的,你未必能复制一遍。
Part
5
大多数女人,这一生追求,无非要钱,要爱,她们把触角伸向外部去索取我要上电视,要安慰,要陪伴,要宠爱。但是她们忘记了,要看清自己真正要什么,需要和这世界保持点距离,保持孤独。
清醒地看清自己的不堪和软弱,是一件很难的事,自省使人痛苦。但是蜕变,从来都是由内而外,撕掉标签,克制欲念,才能遇到真实的自己。

愿你我都能有王菲式的清醒和潇洒,一面天真无邪做少女,一面是看破一切的大人。不念过往,无惧未来,“我不要安稳,别希望我会爱到满身伤痕;我不怕沉沦,一切随兴。”
爱谁谁!
文 |喜多
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姑娘光芒万丈
(ID:laoyaohuibaofu)

随手关注 脱单致富

关于我
曾经奥美广告人 财新网媒体人
嗜辣如命 嫉恶如仇
猜 你 会 喜 欢
前女友失踪之谜
上流社会爱恶之花
从超模通往权势
玉兰油混血最强小三
谈判高手巴菲特
硅谷大佬奢靡淫乱派对
baby娜扎都不够电影脸
Ins网红旅行照片怎么拍
名利场婚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