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蒙山管委会【视频】- 石家庄市教育局通知停止学生室外活动!2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 气温犹如过山车,未来两天将……-燕赵都市报

2017-12-22 全部文章 348
【视频】| 石家庄市教育局通知停止学生室外活动!2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 气温犹如过山车,未来两天将……-燕赵都市报

亲们,早上好!
1、石家庄:11月26日起停止学生室外课程及活动
2、医生借助3D打印为84岁老人翻修膝关节
3、上班打王者荣耀不但不扣钱 打得好还有奖金
4、乖巧少年自编恶搞程序入侵50台校园电脑
5、巴厘岛火山再喷发 中国公民前往需谨慎
6、澳大利亚女足5-1战胜中国女足
更多↓↓
今日限行
石家庄市主城区及各县区限行尾号:1和6
保定、秦皇岛、张家口、唐山、廊坊、沧州、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北京、天津限行尾号:1和6
(以上限号如有变化,以最新发布为准)
冷空气暂时移出河北 气温略有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
昨天早晨8时气温较24日同时刻相比,
张家口坝上地区降温达10-14℃!
康保、沽源、尚义、张北等地
最低气温再破下半年新低!
其中康保以-28.8℃为全省最低,
真是寒意十足!

像省会城市石家庄,
24日最高温达到了13.6℃
昨天却如“过山车”般下降,
最高温将只有7℃!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今日(27日),地面冷空气移出河北,气温略有回升,河北北部最高温4-7℃,中南部7-11℃。
今天夜间到28日,高空槽过境影响,给坝上地区带来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并且河北大部有西北风4-6级,注意防范。
11市天气预报

(河北天气)
身边
石家庄:11月26日起学校幼儿园停止学生室外课程及活动
石家庄市教育局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
按照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石政办传〔2017〕165号)要求,自2017年11月26日20时起,全市教育系统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幼儿园停止学生室外课程及活动,确保学生健康,提醒师生做好健康防护,特别要提醒体弱、易感体质师生做好防护工作毕家军贴吧。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确保通知内容落实到班级和教师学生,并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将进行抽查。
三、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幼儿园应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信息畅通。
温馨提示:
全市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们请注意:
室外停止去锻炼,
防止雾霾来污染。
勤洗手脸讲卫生,
口鼻通畅健康行。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7年11月25日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6日晚间,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
根据环保部和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会商意见,石家庄市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为了有效削峰,减轻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省要求,石家庄市定于11月26日24时将11月26日20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温馨提示: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
25日,衡水市发布通告,定于11月26日20时至11月28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混元战神,昨日,预警升级,根据环保部会商意见,按照上级指令,经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衡水市定于11月26日24时至11月28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现将机动车限行措施通知如下:
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衡水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全天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营运小型货车(蓝牌)要遵守交管部门货车限行规定,蒙山管委会办理市区通行证,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衡水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禁止行驶,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和柴油货运车上路行驶。(河北交通广播)
平山县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完成布展工作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完成布展工作,山本一木即将对外开放。古中山国位于今河北省中南部,始建于春秋末年,战国中期达到鼎盛,后为赵国所灭,存续210余年。中山古城遗址于1973年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三汲乡一带被发现。(新华社)
张家口打造电子商务+特色产品特色餐饮示范街
11月24日,记者从“张家口七里山北街商务风情休闲街区暨电子商务+特色餐饮特色产品示范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张家口将打造电子商务+特色餐饮特色产品示范街,倾力打造一条服务于外来游客和本地消费者的特色示范街区。

据了解,该街区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七里山公园东北侧,该处现有商铺50间,将规划面积1.55万平方米。会议邀请张家口全市300余家从事特色餐饮、特产经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现场签约入驻示范街企业16家。(燕赵都市报)
河北邯郸46岁“保安哥”病逝捐献器官 5位受捐者获得“新生”
近日,邯郸市馆陶县男子李学彬的追悼会在他的家乡举行。在患脑胶质肿瘤去世后,李学彬的肝脏、肾脏分别移植给了3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眼角膜则让2名失明者告别了黑暗。

1971年出生的李学彬出生于馆陶县路桥乡张官寨村,村里人对他的印象就是憨厚老实、乐于助人。早年间,李学彬在家乡靠开小餐馆谋生,但随着孩子的长大,上学费用的增多,以及老父亲突发脑血栓,落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紧靠小饭店的收入难以维系家庭开支。
为了改善生活,李学彬和妻子选择外出打工,几经周折他在邯郸市一高档小区物业谋得一份保安的职业,妻子则在北京打工。
今年4月,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让李学彬检查出脑部患有胶质肿瘤,最终确诊为脑瘤。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李学彬没有愁眉苦脸、怨天忧人,反而内心坦然。他瞒着家人在馆陶县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决定临终捐献器官。2017年11月24日,虽经全力抢救,但李学彬最终仍医治无效,宣布临床死亡。家属遵照他的遗愿,联系了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当日,医院器官移植专家为李学彬完成了1个肝脏、2个肾脏及眼角膜捐献手术。肝脏移植给了一名肝病患者,2个肾脏分别移植给了两名肾病患者,眼角膜移植到符合条件的两个受体身上。(燕赵都市报)
热点
宁波江北区发生爆炸 造成2死4重伤


11月26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地块外围空地发生爆炸。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15人轻伤,2人失联,另有部分周边受影响群众在留院观察。(中国新闻网)
红黄蓝幼儿园事件续:北京要求为每所幼儿园配责任督学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市教委组织开展全市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管理做出工作部署,保障在园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市教委要求各区要立即协商安排,为区域内每所幼儿园配备一位责任督学。(人民网)
赞!这个医生打着封闭针为患儿做手术

11月22日,一张医生打着封闭针为患儿做手术的照片在朋友圈里传播,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照片中的医生是郴州市儿童医院骨科医生李鑫,连续做了9个小时手术后,枕神经疼痛难忍但又放不下手头的工作,这才出现了打着封闭针为患儿做手术的感人一幕。
李鑫是儿童医院骨科专家,11月21日,他连续做了7台骨科手术,由于颈椎长时间不活动诱发了枕大神经痛。22日,李鑫忍着疼痛工作了9个小时,下午5点左右,还剩最后一台手术要做,患儿为髌骨撕脱性骨折,术前检查结果提示为内侧一小块骨撕脱,本拟直接切开个小切口缝合固定上就行,可是未预料到是髌骨有大块软骨(影像学不能显影)撕脱嵌顿至关节内,若不能完好的缝合回原位会造成患儿膝关节功能受损。李鑫临阵不乱,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继续“战斗”繁星戏剧村,手术进行到一半,李鑫突然发现脖子不能动了,“怎么回事,脖子不能动了,快请陈主任帮我看看,这个病人情况复杂,我要把手术做完。”小儿麻醉科主任陈录平了解情况后,给李鑫进行了封闭治疗,于是就出现了照片中李鑫边打封闭针边做手术的一幕。一直到19点手术全部做完,李鑫才去接受后续治疗。(红网)
全球首例!医生借助3D打印为84岁老人翻修膝关节


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外科,84岁的张金贵老人接受了全球第一例个体化3D打印钽金属垫块修复巨大骨缺损膝关节翻修手术。术后第一天,老人就能在帮助下下床活动、行走,预计手术后4至6天老人就可出院。(华龙网)
二孩时代超五成国人接受孩子随母姓 专家:可选择复姓

调查显示,超五成的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姓,47.5%的受访者认为孩子应随父姓。二孩时代,不少家庭一个孩子随父姓,一个随母姓。有专家认为,中国传统文化还是孩子随父姓,若发生分歧,选择复姓也是一种方式。(重庆晚报)
别人家的大学食堂!八大菜系一个月吃不重样


在一所拥有好吃食堂的大学学习是什么体验?中国农业大学被誉中国食堂大学。从前菜到热菜,从南到北崔涩琪,中餐西餐应有尽有,最近还推出了健身窗口,水煮鸡胸肉大受好评!(@梨视频)
小区保洁员用老鼠药泡肉干,毒死2条宠物狗:粪便难扫


山东某小区内被人恶意投毒,药死了2只价值两万多的宠物狗。民警调取监控发现,是小区内的保洁员所为,他交代自己用老鼠药浸泡肉干,因宠物狗的粪便难以清理,对狗投毒。目前该保洁员已被拘留,并进行了经济赔偿。(@梨视频)
63岁修脚师修过35万双脚

四把修脚刀、三把老藤椅、两张矮板凳、一只保温杯,每天早上八点,田贵生开始一天的修脚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这位年逾60的老修脚匠才会歇下来,打道回府。甚至大学毕业的女儿祁阳天气预报,也放弃当白领,做起了修脚行当。(重庆晨报)
上班打王者荣耀不但不扣钱 打得好还有奖金

最近,河南一家企业专门组织了员工电子竞技争霸赛。不仅要求员工打游戏,而且还得打出风采。最后坐在赛场上的人,可是从20多万员工中选拔出来的巅峰竞技选手尖椒变蛋,比赛的项目是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看看新闻KNEWS)
乖巧少年自编恶搞程序入侵50台校园电脑:加我QQ就帮你解锁
近期在四川自贡某学校,近50台正在运行中的校园电脑突被锁屏,黑客称“加我QQ索要密码”。校方报警后凉拌佛手瓜 ,警方发现黑客乃是该校一名16岁学生,出乎所有师生的意料,该生成绩优异,不善言谈,乖巧老实,属“乖乖孩子”类型。其称,就是突发奇想恶搞一下以展现自己丰富的计算机知识,于是自编了程序,植入了校园网中。(四川新闻网)
姑娘养了6年的泰迪做绝育时死了:"我就想医生给我的狗下跪道歉"

杭州姑娘小叶有一条养了6年的泰迪,她听说绝育能让狗的寿命延长,就准备做手术安眠室,谁知狗就这么没了。现在她质疑,为什么当时医生给狗打了两针,她还想让医生给她的狗道歉。小叶的情绪一度有些失控。(@1818黄金眼)
国际
巴厘岛火山再喷发 中国公民前往需谨慎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25日下午再次喷发,火山灰柱最高达到4000米并伴有红光,火山可能随时喷发岩浆?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建议中国公民密切留意领馆发布的提醒,合理安排行程,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已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需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在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新华国际)
卧床7年重达1190斤 墨西哥最胖男人进行减肥手术


墨西哥一名曾重达1190斤的男子进行了减肥手术省港大营救,目标是减掉一半体重。该男子名叫Juan Pedro Franco,6岁时体重就已127斤,17岁时更是达到457斤。在此手术之前,他已经被困在床上长达7年榕树果。(@时间视频)
脸长的男人智商高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心理学家总结了高智商男性的几个特征:①脸型较长;②两眼间的距离较宽;③鼻子较大;④嘴角轻微上扬和棱角分明的下。此外睾丸素水平高的人往往颧骨更大搜龟网,性格上更有主见、带有侵略性。你身边有长脸的朋友吗?(@生命时报)
已致8名儿童身亡!宜家再召回1730万个抽屉柜

据报道,瑞典家具巨头宜家(IKEA)日前再次强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共计1730万个抽屉柜。宜家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召回通知,此次再次宣布是因为又有一名儿童被翻倒的家具砸中身亡,截至目前类似事故已造成8名儿童死亡。据悉,这次召回的依然是马尔姆系列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正确的固定在墙壁上,即使是刚会走路的孩子,也可以轻易将柜子翻倒,造成危险。宜家这次召回行动只限美国和加拿大,适用于高于60公分的儿童用抽屉柜以及高于75公分的成人用抽屉柜。其中包括800万个在2002年到2016年6月间卖出的马尔姆抽屉柜。(新浪财经)
文体
澳大利亚女足5-1战胜中国女足

昨晚结束的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1-5再次不敌澳大利亚,遭遇惨败!开场6分钟,任桂辛铲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14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凯亚·西芒大禁区线吊射死角扳平1-1!25分钟,福尔德助攻洛佳佐门前劲射破门2-1!38分钟,澳洲球员萨姆·科尔单刀突入禁区大力射门3-1!易边再战,58分钟,科尔禁区接长传头球轰门4-1!68分钟,澳大利亚围攻前场,在禁区混战中,洛佳佐打空门梅开二度得手5-1!最终澳洲女足5-1再胜中国队!中国女足在22号0-3不敌澳洲女足后再次遭遇更大比分失利。(@CCTV5)
CBA第二位万分先生即将诞生!

据统计,继朱芳雨之后,国内又一悍将将拿到职业生涯的10000分!因为赛况和生涯长短与NBA的不同,CBA球员能够达到10000分的至今还只有一人。
刘炜迟爱蓝淋,曾经和姚明联手为上海队夺得CBA总冠军,而且一直是上海队的绝对核心,并且还是国家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如今效力于四川队的他,如果按照场均13分计算,在本赛季刘炜得分就能达到10000分。(@CCTV5体育新闻)
郭晶晶一家三口出席慈善跑活动

26日,郭晶晶一家三口出席慈善跑活动。郭晶晶和霍启刚一人一边牵住儿子霍中曦的手,画面十分有爱。比赛开始后,郭晶晶站在跑道边为儿子加油。霍中曦2013年8月出生,如今4岁的他已经长成小正太陈硕嵩,可爱十足!(新浪娱乐)
李安又要搞电影技术革命了

李安又要搞电影技术革命了——他确认自己下一部电影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双子煞星》(Gemini Man),而且画面持续提升:这次不仅会继续像《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用高帧率,而且要用VR技术!他透露接下来将继续进行该片的前期制作,预计明年2月开拍。《双子煞星》已定档2019年10月4日北美上映,由派拉蒙和天舞影业出品,讲述某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要退休,却被冷血杀手追杀,这个杀手竟是25岁的自己……(新浪娱乐)
每日一歌
独角戏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编辑/谭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