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蓝猫淘气三千问恐龙时代全集【视频】- 贤愚因缘经连载 (总第272期) 励志故事:其实穷人翻身也没那么难-和谐家庭传家之宝

2016-02-27 全部文章 423
【视频】| 贤愚因缘经连载 (总第272期) 励志故事:其实穷人翻身也没那么难-和谐家庭传家之宝楚汉争雄

点击上方绿标 即可边阅读边聆听善知识的声音
●●●

连载| 总第272期讲解 | 春天导
【原文】
如是我闻:一时,佛陀在舍卫国的祇树给孤独园中郭丰周。当时舍卫国中人口众多,居住的地方十分狭窄,厕所等设施很少多利农庄,城中的人民大多到城外去大小便。有些富豪、尊贵的长者不愿意出城,就大小便在容器中,然后雇人去倒掉。
当时有一个叫尼提的人,生活极为贫穷,地位低贱,他没有什么出路,只好依靠别人家倒粪便得到的一点收入来养活自己。
这时世尊知道尼提应该被度化了万宝路进行曲,就单独带着阿难来到城里,想救度他。到城里的一个巷子口,恰好碰到尼提拿着一个盛满了不净物的瓦器,要去城外倒掉。
尼提远远望见世尊法在我心中,自己觉得非常鄙贱羞耻蓝猫淘气三千问恐龙时代全集,立即退回去想从另一条路悄悄离开。刚要从巷子里出来,又见到了世尊,他更觉得低贱羞愧了,又退回去想从其他道路逃避而走。
不料心慌之下,不小心把瓦器碰到墙壁上,瓶子立即打破了,尼提被浇了一身的屎尿。他更加惭愧了,看都不敢看佛陀。
这时世尊来到尼提面前,对他说:“你想出家吗?”尼提回答说:“尊贵的如来啊,您是金轮王种姓,跟随您的弟子都是贵族,而我极其的下贱鄙劣,怎么能跟他们一起出家呢?”
世尊告诉他说:“我的法清净微妙,就好像干净的水一般,可以洗净一切尘垢污秽;又好像大火能烧毁所有万物,不管大人物、小人物,也不论美丑,都能焚烧掉。我的法也是这样,弘广无边,不管贫富贵贱,是男是女,只要能修行,都能断尽一切贪欲。”
尼提听完佛陀的这番话,立刻生起了信心,想要出家修行。
佛陀就让阿难带他到城外的大河边洗浴身体,洗净以后,带他到祇洹精舍,为他讲解佛法,解说种种痛苦逼迫的道理,以及轮回生死甚可怖畏、涅槃永久安乐的道理。尼提听后心中霍然开解,当下就证得了初果。
他向佛陀合掌,请求出家作沙门。佛陀便说道:“善来比丘!”于是尼提的须发自然脱落,身上所穿的衣服也自动变成了袈裟。佛陀又为他解说四谛法要,使他断尽了一切烦恼,证得了阿罗汉果,三明六通,全都具足了。
这时,国人听说尼提出家学道了,心里都很埋怨,纷纷说到:“世尊为什么允许这样低贱的人出家学道呢盘丝洞38号?我们怎么能向他礼拜呢?假如请佛陀和僧众来作供养时,这个人要是来的话,会弄脏我的座位的罗蒙环球城。”人们辗转相传,最终传到了国王那里。
国王听了之后也非常抱怨,他反复思量不得其解,就乘坐御车,与众多侍从一起前往祇洹精舍,想问问如来自己的疑惑。
来到精舍门前,张煜枫一行人稍作休息。
祇洹精舍的门外有一块大石头山药藤,尼提比丘正坐在岩石上缝补旧衣服。有七百位天人各自拿着花、香供养他超级童养媳,并向右绕行,礼敬于他。
国王看见后十分欢喜,他来到比丘面前说到:“我想拜见世尊,希望您为我通报一下吧。”
比丘听后,身体立即隐没消失于巨石之中,从房间里踊了出来,对世尊说:“波斯匿王就在门外,想进来看望您,请教些事情。”佛陀告诉尼提:“你从原路回去,告诉他可以进来。”
尼提立即从巨石中出来琴帝漫画,犹如从水中冒出来一样,没有丝毫障碍,对国王说:“已请示过世尊,大王可以进去了。”
国王心想:“先前那些疑惑的事情暂且放一放吧。先问问这位比丘有什么福德,竟有如此的神力呀?”

END
往期精彩回顾Recommended reading
上一篇:我们和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精)这样礼佛,尤其受益丨真诚礼拜88佛动作分解教学片
●● ●

— 阿弥陀佛—

点击欣赏视频

● ● ●

欢迎大家留言 分享学习心得
想要快速学习,需要购书的朋友
请联系:微信/电话13008099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