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诺基亚6210【视频】- 我心中的侠女梦 演讲-白山公证

2016-05-22 全部文章 305
【视频】| 我心中的侠女梦 演讲-白山公证


精彩片段







我不穿高跟鞋、不喜欢正装三月桃花水,不开车、不应酬体方法师。
别人经常对我说: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象一个律师嘛吴若石。接着,别人又会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做律师?我会回答两个字:理想
……

2010年军工六校,让我坚定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决心的是一个未成年聋哑人的案件。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聋哑人盗窃案件福建校讯通,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不满十八周岁的聋哑人小林,我在看守所见到他的时候公仔箱论坛,无论手语翻译问他什么他都不说话金丹酱板鸭,诺基亚6210于是我向他打起手语问“你为什么不找工作呢?”他看着我,顿了顿,慢慢打出了两个手势“不”“一样”。
庭审时朱升源,我说:许多聋哑人都跟小林一样四赤阳阵,他们在他们自己的群体中寻求归属,他们甚至跟着别人一起偷东西敌后反击战 ,他们做了错事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这全都是他们的错吗?
我们为他们做过什么?我们看到比手画脚的聋哑人时是否有流露过厌恶的神情甜甜的秘密?我们有没有对他们平等相待周晓涵老公,我们有没有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机会?杰里韦斯特
庭审结束后,小林在离开前无极曲,突然转过身哭着对我打出了手势说“谢谢”“我出去后会找一份工作的”。
……
我找到了我人生的价值,侠女不是超级英雄黄俊英,更不是救世主,侠义是一种勇气是一种精神怦组词。

我就想当一个不穿高跟鞋、不爱穿正装、不开车、不应酬,骑着单车满城飞的律师。
我想对蹲在那里哭泣的孩子、被家暴的妇女、孤苦无依的老人伸出手三边孔,笑着说:让我帮助你红海魔影,我是一个法律援助律师刘小好。
因为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侠女沈文祖。
文章来源 | 上海律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