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银燕航空【视频】- 恁样大洋湾 风景未曾谙——春游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随记 游记-盐城冬协

2016-05-22 全部文章 340
【视频】| 恁样大洋湾 风景未曾谙——春游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随记 游记-盐城冬协


大洋湾,作为新洋港裁弯取直后被废弃多年又焕发生机的一个河湾湿地,起初叫“生态主题运动公园”,现在叫“生态旅游景区”,在盐城主城区的东北方向,距离市行政中心大约半小时的车程。
“生态大洋湾,浪漫樱花情”——这是今年第三届大洋湾樱花节的一句口号。显然,大洋湾的名称定位虽然发生了一些改变,但春季踏青赏樱花,仍是其不变的主题要素之一。去大洋湾看樱花,是眼下盐城人最津津乐道和手舞足蹈的一大乐事。



我曾多次到过大洋湾,但都是为游泳而来。大洋湾的水,不仅河面宽阔,质地也很清澈,在盐城主城区可谓一流。但凡喜爱户外游泳的人,无不喜欢到大洋湾的河水里畅游一把。
经中国游泳协会准允,我们于2015和2016连续二年在大洋湾水域成功举办过两届较大规模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盐城站)。因而,对我来说,大洋湾也算是“风景旧曾谙”的一个所在了。
4月7日下午,单位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游览大洋湾。此前同事问我要不要参加的时候,脑子里还习惯性产生了一点犹豫:不就看樱花吗?然而转念一想,年前就听说大洋湾在改造提升,但改造到什么地步了,银燕航空提升到什么水平了,不实地游览一下崔雪华,也究竟不甚清楚。于是凤舞天骄,便乘机跟着大伙一起,也来大洋湾实地游览了。
车行约半小时后,辗转来到了大洋湾,只是眼前的大洋湾已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那个模样了丁小邦。进门的景象不像,深入其中的景象更加不像,所有的记忆几乎顷刻间被完全颠覆,仿佛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景区。
大洋湾的进口处爽口大拌菜,已然横卧了一块黄山型巨石,导游称其为“入湾石”。其正面刻写着“大洋湾”三个红色行书体大字,背面用小字镌刻上了不知谁人所撰写的《大洋湾赋》——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进园后,举目所及,无论道路、林木,抑或河流、花草等,更是一派崭新气象。路宽了,景靓了,服务游客的人员增多了,其游览设施陈幼坚,包括巴士交通、水上船艇、滨水步道等,都是应有尽有,与以往迥然不同了大连教师吧。
深入景区内部,桥、水、岛移步换景,亭、园、路相得益彰。水上有游船画舫穿梭,陆上有游览车辆来往。尤其樱花园内,各类樱花争奇斗艳,一路好景美不胜收。这更是在既有的记忆里找不到来处的。




从进园起余多多不多余,头脑里就不停地搜寻“旧曾谙”的固有印象,然而,到处都是似曾相识,却又到处充满新鲜奇特二桃杀三士,直到来到游船码头处,看到两座弧形红桥,才隐约对接上一些旧有的记忆。
在景区内,一路行来,惊叹之余,最让我心潮澎湃的,是园区的道路一直修到了新洋港河边。站在临河而建的亲水平台上,余超颖面对宽阔和波光潋滟的新洋港大河,不禁浮想联翩。
遥想去年夏、秋两季,我们曾组织“学奥运会中国女排精神,游新洋港一水向东达海”的马拉松式接力长游活动。十数位泳友,从城西的龙冈凤凰桥出发,分六站东游,一直到68公里外的新洋港河闸,就经过了这一段水域。

盐阜大地,有大片区域属于里下河水乡,虽然河多水丰,却多是脏水过境,真正适合游泳的公开水域却又很少。身在胜境,不免突发奇想:假如能在大洋湾景区附近,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搭建一个被管理部门认可的游泳码头夹腿综合症,那该有多好啊!
总而言之,作为盐城“一座城”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版大洋湾,已经是脱胎换骨,今非昔比了。如果你不曾来过,那自然是没法对比;但若像我一样,曾经数度来过,则一定是恁样大洋湾,风景未曾谙了的。
祝贺焉琵笆行,期待焉重生粉黛仙路!
 (草于2017年4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