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读心神探2【视频】- 蓝窗塌了,马耳他还有别的! 游记-TIMO的旅行杂货铺

2015-12-04 全部文章 349
【视频】| 蓝窗塌了,马耳他还有别的! 游记-TIMO的旅行杂货铺

这是开通公众号后,正经写的第一篇游记。拿马耳他作为开头,却是一点都没有含糊的事情。身边很多朋友都被我无数次安利过这个地方,足以证明对它真的是爱。
说起来,那次去马耳他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虽说那次行程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可毕竟时间一点点流逝,很多记忆也就慢慢变淡了泰山闯天关 。
直到今年三八节的深夜,收到瑞士友人Lukas的微信传图,说——马耳他的蓝窗塌了!顿时在那里的所有回忆涌上心头。

听到这一噩耗的当晚确实很沮丧,第二天国内各主流媒体和旅行网站、公众号等也纷纷报道,坐实了这一令人扼腕的消息。


一时间内心是很难接受的!



就像新闻报道里总说水城威尼斯和岛国马尔代夫,由于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人妖杀千刀,兴许再过些年就会消失一样,对于蓝窗奇景有朝一日也会从人们视线里不见的消息也早有耳闻滨虎。只不过从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几日的狂风就把它刮塌,再也见不到了!
于是难过之余,心想还是有必要把美景记录下来的极品小王爷。毕竟除了倒塌的蓝窗,马耳他的美还远不止这些!

这次旅程之所以难忘,还得要归功于此前的一段经历……
当时是从巴黎飞马耳他,去之前在巴黎停留几日,结果在凡尔赛宫门口被小偷盯上,背包里的钱包被盗马月华,损失欧元现金一笔,附带各种证件和卡小崔会客。
可很多事情就是那么邪性虚界之魔兽,读心神探2从来都是把贵重物品放在一起的我老兵传奇,偏偏在那天把护照和信用卡揣在了屁兜儿,可能是有预感会被偷吧。

也许你会觉得我傻,东西分开放难道不是常识吗!但当下的我只能庆幸天无绝人之路,坐在大广场上缓了一会儿,拨了几家银行电话挂失后,象征性地去派出所报了个案。接待我的法国女警也许是刚上班,也许是对这种事情早就见怪不怪,例行公事填表格的同时,只顾着看她和来来往往的男警察打啵儿了合浦新闻网。
景区派出所的民警就是不一样!
回到市区,在发小耗子的帮助下,找到他在巴黎工作的妹夫神勇双响炮,借了点欧元现钞继续出发。钱丢了爱情全保,兴致不能丢!

马耳他简影
说实话,去之前对这个国家了解并不多。只是知道这个国家位于意大利以南,地中海中心位置,因为是申根国家,还属于欧元区,无需另外办理签证。

马耳他国旗
对于《权力的游戏》铁粉来说,这里的戈佐岛蓝窗,是剧中龙女婚礼的取景地。
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这里有令其神往的水下耶稣像(我是真心觉得吓人)。

注:上图取自网络
而对于大多数欧洲人来说,这里是他们的后花园。而我就这么冒冒失失地来了。彭晓冉

初抵
一大早从巴黎奥利机场出发杨东煜,选乘法国泛航的廉价航班前往马耳他。


注:上图取自网络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出来,马耳他并不大,主要分为三个岛,最大的马耳他岛是人口主要聚居区。首都瓦莱塔和唯一的国际机场——卢卡国际机场(MLA)都位于这个岛上。
岛上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公交车虽有,但很多时候一等就要一个多小时。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公交车晃晃悠悠走了一个多小时。虽然首都是瓦莱塔,但那里主要是当地居民和办公区域,外来游客想要住宿,最好还是选择斯利马(Sliema)和圣朱利安(St. Julian)这两个区域。
第一眼的马耳他,似乎并没什么特别。


放下行李已经接近黄昏劫刑车,旅店对面就是斯利马的码头,有摆渡船到对岸的瓦莱塔。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朱以庄,去看看。


漫步瓦莱塔
瓦莱塔作为首都来说,实在是有些袖珍,真心不如我们一个社区街道大固始天气预报。

瓦莱塔的老街,后来在那不勒斯的老城里也遇到过这样的黄墙建筑。




天色已晚,瓦莱塔最繁华的街道上是人们步履匆匆回家的身影。

走到尽头登上一片开阔地,远处的美景尽收。



Fort St. Angelo,远处的三姐妹城。







遇见蓝窗
第一天过得很快,主要是想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往蓝窗进发。
次晨起了个大早,天气依旧给力。依然是晃晃悠悠坐了一个多小时抵达了码头,然后乘船半个多小时抵达马耳他第二大岛——戈佐岛仙牌灵芝茶。




登陆戈佐后,还要再搭乘公交车才能抵达蓝窗。可岛上的公交一天就那么几班,趁着等车的空余,爬上了不远处的山丘,俯瞰一下戈佐全貌。





又晃晃悠悠了一个多小时,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车厢内人们一阵惊呼,我知道,蓝窗到了本·贝克曼!
虽然之前在各种游记上预习过无数遍她的样子,可真的就摆在眼前了,还是会被它的气势所折服。







实拍视频感受下。


姆迪纳古城
从蓝窗回来,还是原路返回。下午还有些时间,造访姆迪纳古城,它的历史比瓦莱塔还要久。









邂逅蓝洞
马耳他的第三日,也是最后一天。依旧起了大早,驱车到了蓝窗。事实证明来太早,没人要枯坐等很久。
但却也在这等待之余邂逅了最美的地中海。


从上往下看蓝洞是这样的。


当天第一波乘船下去,一探蓝洞究竟。






越来越近,越来越蓝。






惜别
短短三天时间远不够了解马耳他,临行选择了当地的国家航空AirMalta,有幸搭乘到了彩绘机返回法兰克福。



如今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蓝窗不在了,可那片神奇的土地还在那里向我们召唤。
马耳他,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
文 | 摄 | TIMO

谢谢你的关注,也欢迎分享和留言!
cn.timo@gmail.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