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盾牌第一季【视频】- 热力管道入冬要防范这些 郑州一公寓热力管网爆管致3人死亡-义乌安监

2015-12-04 全部文章 301
【视频】| 热力管道入冬要防范这些 郑州一公寓热力管网爆管致3人死亡-义乌安监

昨天凌晨4点10分左右
郑州市经三路与农科路附近的卡萨公寓。余超颖
发生热力老旧管网爆管盾牌第一季,
事故致3人死亡1人受伤
目前爆管原因正在调查,
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救援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伤者被送往河南省人民医院,后经出诊的医生介绍,四点五十医生抵达事故现场时蔺漪阳,事故死者已经僵硬了骆伟科,手和脚都有蜕皮的现象,一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另据郑州消防支队消息,11月30日03时45分,郑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部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阿尔蓝特,同时通知110、120、热力公司、市安监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救援曲光雅。

03时52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了解,事故现场为室外热力管道破裂,泄漏热水导致周边建筑物内有人员被困。03时57分救援人员从泄漏点临近成功营救4名被困人员,均未受伤肖菊华。

在救援力量扩大搜索面后,04时35分,从泄露点附近一快递住宿点内搜救出4名被困人员,经现场120确认其中3人死亡(男性)、1人受伤(男性)伊比呀呀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热力管道破裂与爆炸可能原因与防范
一、管道设计不合理
1.管道挠性不足
由于管道的结构、管件与阀门的连接形式不合理或螺纹制式不一致等原因,会使管道挠性不够。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又未采取适宜的固定方法訾金雷,很容易因设备与机器的振动、气流脉动而引起管道振动,从而致使焊缝出现裂纹、疲劳和支点变形,最后导致管道破裂。
2.管道工艺设计缺陷
比如在管道设计中没有考虑管道受热膨胀而隆起的问题,致使管道支架下沉或温度变化时因没有自由伸长的可能而破裂。
预防措施
(1)管道应尽量直线敷设,平行管的连接应考虑热膨胀问题。二、材料缺陷、误用代材等
1.由于材料本身缺陷
如管壁有砂眼,弯管加工时所采用的方法与管道材料不匹配或加工条件不适宜,使管道的壁厚太薄、薄厚不均(如φ56×7的精炼气总管壁厚相差0.5~1.5 mm;管道冷加工时,内外壁有划伤,使壁厚变薄重庆水轮机厂,在腐蚀介质作用下,易产生应力腐蚀,加速伤痕发展以至发生断裂)、椭圆度超过允许范围。

2.选用代材不符合要求或误用
材料的误用在设计、材料分类和加工等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发生,如误用碳钢管代替原设计的合金钢管叶选廉 景甜,将使整个管道或局部管材的机械强度和冲击韧度大大降低,从而导致管道运行中发生断裂爆炸事故。
3.焊接质量低劣
管道的焊接缺陷主要是指焊缝裂纹、错位、烧穿、未焊透、焊瘤和咬边等。
预防措施
(1)严格进行材料缺陷的非破坏性检查,特别是铸件、锻件和高压管道,发现有缺陷材料不得投入使用。安装后,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
(2)按管道的工艺条件正确选择钢管形式、材质,切不可随意代替或误用。
(3)对管道的焊缝进行外观检查和无损检验,确保焊接质量。三、维护不周
管道长期长期埋人地下,或铺设在地沟内与排水沟相通,被水浸泡三扁不如一圆,腐蚀严重而发生断裂,致使大量热蒸汽外泄。
装有孔板流量计的管道中,因流体冲刷厉害,壁减薄严重而破裂。
由上述分析可知,发生热力管道破裂、爆炸重大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管道内外超载,深层原因可能为操作失误、违章作业和维护不周等,其次也是因设计、制造、安装、检修不合理引起的街市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