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赞美诗歌1300首【视频】- 跟着大厨逛菜场11月选材篇来啦! 视频-食品与生活

2015-07-19 全部文章 338
【视频】| 跟着大厨逛菜场11月选材篇来啦! 视频-食品与生活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哦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人们习惯于把那些没什么利用价值、有时还会给人们带来麻烦的草本植物称作“杂草”。
千百年来,人们动用包括除草剂在内的各种手段希望将它们从农田中清除干净,好像它们天生就是来和人类作对似的。
可是人类从来没有彻底战胜过它们,无论是房前屋后还是田间地头,它们依旧坚韧地生长着阴枣。
随着食品生产的日益工业化,“杂草”的范围越来越广,而我们日常餐桌上的食物品种却越来越少。
其实高雪岚,我们的先人很早就知道如何利用这些杂草来治病救人,有些甚至可以用于日常果腹。
不妨学学古人物尽其用的精神梅水徽音,那些看似毫无价值的杂草,或许也蕴藏着尚未开发的宝藏四大中锋。
几年前国人首次获得的自然科学类诺贝尔奖让一种普通的草本植物“青蒿”家喻户晓,与青蒿同属菊科蒿属的草本植物“芦蒿”最近也悄然回归餐桌草字头加青。画皮姐
这次就跟着李强大厨去菜场看看还有哪些有待发掘的美味工人大院。

冬笋
初冬,第一批冬笋新鲜上市了,赞美诗歌1300首此时的冬笋形似小猪蹄,上尖下圆,最是鲜嫩。

刚上市的冬笋由于量少质优,价格高昂,此后随着供应量的大幅提升,价格也会逐步下跌宋迪维。
羊腩
羊腩是羊腹部一块带皮的肉,相当于猪的五花肉。

李强挑了一块肉质紧实的羊腩,说这样的肉适合做红烧羊肉,冬天吃了滋补暖身。
雪菜
雪菜又称“雪里蕻”,常经过腌制加工后食用,因其中的蛋白质水解后产生大量的氨基酸,故而香气浓郁、清脆鲜美。

草虾
草虾相较于其他品种虾壳颜色较深,富含虾青素渔人结,烧熟后颜色更为鲜红诱人舒阅网,营养也非常丰富。

芦蒿
芦蒿又称“蒌蒿”,在菜场中并不常见,李强告诉我们,秋季正是吃芦蒿的好时节。

芦蒿主要生长在河湖岸边或沼泽地带,具有独特的清香气味潜行深渊,顶部的嫩茎叶可凉拌或炒食,下部木质化的老茎可作柴薪。
过去人们常用芦蒿铺床卢金泉,既暖和又清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