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跳楼英雄【视频】- 当工伤赔偿款遭遇“无可执行财产”,这几个步骤要知晓 要点-福建新闻频道

2014-09-25 全部文章 329
【视频】| 当工伤赔偿款遭遇“无可执行财产”,这几个步骤要知晓 要点-福建新闻频道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律师在现场》

今年43岁的刘先生,是四川省达州市人,之前在福州一家物流公司担任货车司机。2013年10月21日晚,刘先生驾驶的厢式货车,追尾上前方正在行驶的半挂牵引车,因为伤重,刘先生被迫截肢,落下残疾。




出院之后,刘先生将雇佣他的福州泽昌物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经过一审二审判决,2017年8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物流公司需要向刘先生支付六十五万五千元的工伤赔偿款。

为了尽快拿到赔偿款,刘先生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法官告诉他,这家物流公司,名下没有可执行的财产。

由于可执行财产不足,刘先生寄希望于以物抵债,但是事到如今,跳楼英雄除了他自己找到的一辆物流公司货车并抵了九万两千一百元外,再无收获。


了解情况之后,公益律师表示,由于申请强制执行的有效时间是六个月,刘先生的案件,很可能被终结本次执行,建议刘先生提供相关线索苏俄再起,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此外赛富通,如果企业拒不履行刘先生的工伤赔偿款,有可能构成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罪,刘先生可以要求移交公安机关侦查。
公益律师:
你可以向法院控告,要求这个案件,你们申请执行的案件冤家父子,移到公安立案侦查,追究企业及其相关的法定代表人,关于相应的刑事责任。

公益律师陪同刘先生王爷的弃妃,来到了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泽昌物流有限公司田一希,这家公司仍处于对外经营状态。





公益律师表示,首先根据法院判决书确认南京梦魇,是物流公司和刘先生存在着劳动合同关系,其次,物流公司和车主之间的其它协议约定,可以待和刘先生调解后我爱平底锅,物流公司再向车主追偿。对此,这名工作人员改口说,要等到货车车主授权。

直到公益律师和记者离开前,这家物流公司负责人也没有露面。公益律师认为,目前针对物流公司的资产问题,刘先生可以申请依法对物流公司进行审计,核实公司的经济情况梦里水乡简谱,再行要求赔偿。

律师解读


1有哪些方法可以确定被执行人名下究竟有没有可执行的财产?
1、申请执行人在申请执行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
2、法院立案后要求被执行人主动上报其明显的财产
3、人民法院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车辆、房产等财产情况。
2像车子挂靠物流公司,而车主另有其人的情况,事情的协商该找公司还是车主本人呢?
从法律上来说这个只能找公司,车主与公司之间是挂靠关系,是从事道路运输的,从事道路运输是需要具备相关资质的,因为车主不是适格的用工主体柏含香,所以虽然是车主找刘先生开车,但是实际上存在用工关系的是公司。如果是为了解决纠纷,两者都可以找,因为一般挂靠合同里面都会对事情的责任分担有约定,就如片中公司的负责人所述,他们也有和实际车主之间就该责任的承担进行约定。
3如果公司负责人和货车车主继续避而不见的话,下一步刘先生可以怎么做?
根据采访可知,公司现在仍然在经营科举网,将公司的所有财产包括车辆、办公电脑等予以查封,要求法院可以对公司以及直接负责人处以罚款并对公司的直接负责人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将公司以及直接负责人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和失信人员名单中。
往期推荐
?可怕丨2岁女孩脚趾间多了颗“黑痣”,让人汗毛倒竖!这种小虫家里竟也有美捷登!
?叹息丨福州17岁姑娘工棚分娩,竟用剪刀断脐!孩子感染破伤风,住进ICU……
单城双恋?致敬丨巨石砸中旅游大巴蔓越莓片,龙套王生死关头,司机做了一个果断而悲壮的决定!
蒜蓉荷兰豆?着急丨交了两万七订金租店面,过了8个月还未到手,难道被忽悠?

走过路过扫毒片尾曲,别忘了点个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