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这一刻爱吧2013【视频】- 穆家峪镇“幸福晚年”工程,山区养老不离村! 点赞-密云360网

2014-10-28 全部文章 431
【视频】| 穆家峪镇“幸福晚年”工程,山区养老不离村! 点赞-密云360网



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

密云在农村创建幸福晚年驿站,实现老人家门口养老这一模式,探索了近三年大唐逍遥侯,其中音频编辑大师,引进民间资本让幸福晚年驿站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九界至尊,政府运营人和老人一起来创造一个舒适温暖的家,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今天,我们就走进穆家峪镇辛安庄村的幸福晚年驿站去看一下。

走进密云区穆家峪镇辛安庄村幸福晚年驿站,驿站的房间里温暖如春,几位老人正围坐在一起,或玩牌,或拉二胡,或看电视节目,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我住在这里4个多月了穆晓光,挺好的晶茜,什么都有人服务血社火,自从来到这里胖了13斤了。我们几位老姐妹一起唠唠家常,比独自待在家里热闹多了。”大妈热情的介绍这里的情况。

穆家峪镇辛安庄村老年驿站的运营人赵洪武介绍:"房子是自己家的,父母搬到城里饶开勋住迈克尔加怀特,这里就闲置了下来。房子是通过流转到村集体后投资近100多万元改造而成的。”
现在驿站里住着9位老人,由2人看护,都是密云区民政局帮忙培训的。老人们一直说驿站生活好白少宠妻如命,阳光照在她们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容也是金灿灿的。那一刻,他们的幸福是如此真实,而这是对养老工作最好的褒扬。

社会爱心人士来老年驿站慰问老人
穆家峪镇辛安庄村幸福晚年驿站只是一个缩影仗剑决。自2015年以来斗春归,密云已在24个山区村,依托原来村集体的公共设施,或者是闲置资源,通过提升改造,已建成25个小型的养老服务设施——“幸福晚年驿站”,能够直接辐射5000余名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不仅仅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养老的场所,只要老年人来到这里,基本的生活需求都能满足,来喝口水,或者过来吃顿饭一露吧,到冬天了,高龄独居老人,也可以到这里来住。目前经过梳理,驿站可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老,精神慰藉婚后强爱,医疗服务等七大类,近二十项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顿热腾腾的饭,一件洗过的衣服,孤独时可以找人聊聊天,生病了能够及时方便地就医——养老,留住幸福,也要留住乡愁。

图文编辑:密云360/李梅
大家都在看
?女王召集令|莱绅通灵品牌首席时尚官唐嫣给密云所有的女王送祝福程丽莎~喊你参加“我是女王”评选啦!
落月迷香?2018年密云360第四届网络春晚火爆招商啦!!!
空中一号?这一刻爱吧2013供暖缴费倒计时!居民可到北京农商银行缴纳供暖费啦!
白屋之恋?12.5农庄招租啦!密云吃饭、休闲、演出演艺的一个好去处肖克俭!
12月26日 星期二明日天气:-8℃ ~ 2℃ 多云明日限行(12月27日):3 和 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