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龙狼传动画【视频】- 解读亲子游泳的好处! 育儿知识-济南优瑞国际亲子游泳平台

2014-10-28 全部文章 417
【视频】| 解读亲子游泳的好处! 育儿知识-济南优瑞国际亲子游泳平台

家长应该知道,促进宝宝发育除了给孩子提供均衡营养和足够睡眠,还有就是让宝宝多多运动了。好身体是好头脑的前提,这是很多爸爸妈妈的共识,而亲子游泳正是非常适合宝宝的运动。


亲子游泳不同于近年来流行于国内的脖圈式游泳,亲子游泳并不使用脖圈,亲子游泳是由父母一方陪同在水中锻炼,不是宝宝带着脖圈自己在玩。亲子游泳鼓励父母一同在水里,强调陪伴,强调父母陪伴带来的安全感和宝宝安全技能的培养,亲子游泳是真正意义上的婴幼儿游泳。
亲子游泳主要针对0-6岁的宝宝,国外出生几天的孩子就会参与这项运动。
这几年内国内很多医生从医学角度讲过,积极倡导妈妈们放弃脖圈游泳。

这两个截图是医生与家长的互动,有一位家长曾经问崔医生,“现在流行婴儿游泳,说是可以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增强抵抗力,也有说游泳圈会造成脊椎发育不良,那么亲子游泳可行吗,宝宝出生后多久可以参与?”
崔医生回答说,只要条件允许,多大婴儿都可以游泳,但不要用颈圈方式,可以由大人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游泳。而张医生也谈到脖圈游泳为何不安全,相信家长有很强的鉴别能力,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亲子游泳上海探戈,放弃脖圈游泳。

游泳对于个人的心肺能力、肌肉骨骼、柔韧性、协调能力发展非常有利,游泳需要全身各部肌肉和肌体协调用力,使得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游泳时不断伸缩动作能提高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提高肺活量,改善哮喘症状,这和成人是一样的山东联合大学。
对于孩子来说,一堂游泳课上,教练通过各种环节游戏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肢体协调、换气呼吸等方面,锻炼孩子们的体质。刚上课的会员立刻会感受到宝宝食量大了,睡眠好了,尤其睡眠方面妈妈感受更深。上课当天一般孩子睡眠很好,因为相同时间内,水中的消耗是陆地消耗量的4倍以上,一节课三十分钟宝宝消耗很大,也更好地保证了他的睡眠质量。

除了适量和睡眠,宝宝在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也有非常明显提升,很多妈妈反馈,游泳的时候孩子必须蹬腿,老师也有意识地训练和引导宝宝蹬腿,这也使得宝宝腿部力量很足,较其他宝宝更易学会走路,每周进行1-2次游泳训练的孩子抵抗力增强,感冒发烧明显减少,现在很多医生也推荐,早产儿和先天心肺功能缺陷的儿童通过亲子游泳增强体质,我们中心早产儿很多,他们受益更加明显。

亲子游泳面向0-6岁的孩子,主要不是学习专业泳姿,特别对于3岁以内的孩子,更多地是培养水性水感,对水的信心陆犯焉识,克服对水的恐惧,锻炼肢体协调,闭气换气,呼吸和手脚配合的能力,获得玩水快乐的同时,学习闭气、换气、漂浮、划水、打腿,为未来的专业泳姿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3岁以内的孩子而言,除了这些很专业的方式,亲子游泳是低龄儿童唯一可以选择的一项运动。
亲子游泳和正式游泳的区别是,第一是目标不同。6岁以内的孩子学习专业泳姿难度较大,因为受制于理解接受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实际上现在3岁孩子在我们机构已经开始学习专业泳姿,只是学习方式、速度和内容都不能和6岁以上孩子相比。正式游泳学习更加强调是泳姿,亲子游泳则更加重视低龄孩子的水中安全、水中自信培养、水中自救技能,以及泳姿的基础练习,比如呼吸配合等等。
第二针对性不同,亲子游泳主要针对6岁以内,尤其出生后3岁以内的宝宝。
第三形式不同泰剧爱恨之约,3岁以内孩子上课都有父母一方陪伴,一同完成课程,最大限度保护孩子的心理安全,以及增加和父母的亲子互动。如果要探讨亲子游泳学到了什么,还不如说我们这样专业机构,提供了专业的场馆、专业教练和孩子父母共同创造了一个课堂环境险象迭生,这样的环境中孩子自然成长,和他们的同伴一同成长。孩子能力很强,我们只需要创造环境并给孩子信心柑橘凤蝶幼虫,他们往往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图片中的宝宝,龙狼传动画带着笑容,张着嘴和眼睛都没有问题,只要他不呼吸就不会呛着。每抓拍这样一个动作,都需要宝宝潜水7、8次你好毒 红九,因此对宝宝的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些全都是非常大的惊喜。

基本的是水温和水质。水温需要保持在31-34度之间,这是国际标准婴幼儿游泳水温,水质不要添加氯等有害化学物质,需要保证良好干净的水质。
最重要的是课程体系了,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能力的孩子设置不同的有针对性的课程,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发展是很重要的。课程选择对于整个早教行业都是一个挑战,一般来说按月龄和主观判断来分类,我们认为应该取决于年龄、发展水平和适应能力这三个因素。

其实月龄和孩子的能力往往不是完全同步的,2个月开始亲子游泳的孩子的水性,臧健和在6个月时,比那些3岁的没有参与亲子游泳的孩子水性还要强。
除此之外喜购网,就是教学培训体系。授课的主体是教练,对于亲子游泳这样一个新生事物和课程,教练的培训体系非常重要。一个合格的婴幼儿游泳教练,不仅仅需要游泳教学的技能,还需要对婴幼儿儿童的生理及心理有较深入的认识,还需要非常好的沟通能力对孩子进行引导。

很多妈妈希望和孩子参与亲子游泳,由于平时带孩子压力主要在妈妈身上天武乾坤,她们非常希望孩子参与这种活动由爸爸代劳,如果孩子在3个月内,由爸爸陪伴上首次课奇神杨小邪,越小的孩子越可以,因为这时候孩子不是很认人,对妈妈的依赖同爸爸依赖度相比尚且差距不大。

3个月以后的孩子首次上课一定要求妈妈陪伴,妈妈是给予孩子安全感的第一人选,亲子游泳这样的环境对于孩子是完全陌生的,非常多的水,还能看到其他孩子,因此宝宝心里多少有些恐惧。而妈妈陪伴协助孩子从过度紧张期放松下来,逐渐适应水环境,进而融入参与到课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爸爸没有机会,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爸爸参与进来,进行亲子互动。一般来说5、6次课程之后,孩子基本适应课程和环境了,改为爸爸下水比较好。如果妈妈打算下次让爸爸来上课,一定要和孩子提前沟通,不要让孩子突然找不到妈妈,引起孩子的紧张和抗拒。

对于低月龄的宝宝差异不大,1岁以内差异更不大,之后有差异体现。总体来说,男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更短,更加好动,自主意识更强,因此对于男孩子的引导需要更加准确更有耐心。而女孩子更加乖巧,和老师配合更加好,更加愿意听从老师的指导,但是对于新的环境,女孩子适应地更慢一些,需要和老师和家长更多的沟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