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里约热内卢:圣徒之城【视频】- 浅析产权交易市场在资本市场中的功能和属性(中) 东部观察-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驻疆办

2014-10-19 全部文章 303
【视频】| 浅析产权交易市场在资本市场中的功能和属性(中) 东部观察-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驻疆办
前言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22号)首次将产权交易与证券交易并列于我国资本市场体系,以党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文的形式明确了产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截至目前,产权交易市场在资本市场中的存在感不强中机六院,这与行业没有找准自身定位有很大关系冯嘉豪。产权交易市场具有怎样的属性弥诺陶洛斯,应当在资本市场中承载何种功能,是当下急需回答的两个战略问题。
资本市场和产权交易市场的外延
资本市场的业务范围
资本市场各类业务本质是围绕资产侧和长期资金侧的交易需求,提供诸如交易撮合、信用背书、信息推广、法律合规、交易咨询等增值服务,以促成资本市场买卖双方交易。这些增值服务更抽象的共性是提供非标准化的信息和智力资源。抓住核心共性女孩堕落手册,不拘泥于业务表象第七街冰淇淋,围绕强势业务环节经营信息和智力资源,并将其向上下游扩散就是各类市场主体的生存之道。
产权交易市场的业务范围
虽然产权概念涉及范围广泛,但我国产权交易市场历史上主要作为有形并购市场服务于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现阶段的主要业务仍然是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蓝爱子,包括股、债权和企业法人财产交易。
根据证监会最新《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运营机构不得超过一家。由此,监管部门清晰界定了区域性股权交易所与产权交易所的业务界限,多数产权交易所将明确从事企业法人财产交易和有限责任公司股、债权交易业务,而不再涉及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可转债、债券等证券的挂牌交易米赚电脑版。里约热内卢:圣徒之城
四川省也体现出上述趋势。全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善恶图,李亚倩原则上一个交易类别只设立一家交易场所。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已明确为四川省区域性股权交易所的前提下泳池情杀案,西南联交所应立足企业法人财产交易和有限责任公司股、债权交易,探索上下游相关业务龙器电视剧,整合资源并向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
产权交易市场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限责任公司股、债权与股份有限公司股、债权虽然存在标准化程度、监管口径、信息透明度等浅层差异嗜血狂犬,但本质相通陆昱颉,都代表着以企业盈利能力为基础的特定权益关系谭正岩,都属于直接融资的基本模式,是资本市场的基础业务。另外,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企业法人财产多为汽车、房产、生产设备等长期资产,买受人的主要购买目的就是自用,因此可以认为企业法人财产交易也是长期资金和资产的一种匹配形式。
目前,产权交易所依法开展的业务集中体现为企业法人财产和有限责任公司股、债权交易。按照业务属性和政策内涵最佳贼拍档,产权交易所毫无疑问是资本市场从业机构,产权交易市场毫无疑问属于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请点击视频了解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新时代 新征程!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www.netcchina.com
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驻疆办
xj.netcchina.com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