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重生之沧蓝【视频】- 虚拟圆桌会 膨胀的中国富豪群体:理财、传承与固化-财新视频

2015-10-28 全部文章 411
【视频】| 虚拟圆桌会 膨胀的中国富豪群体:理财、传承与固化-财新视频

据瑞银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2017全球亿万富豪报告》显示,亚洲亿万富豪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以每两天诞生一位亿万富豪的速度迅猛增长。而与此同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模在2017年增长近三成。
中国人的财富在急速膨胀,相应的财富管理机构也在不断涌现。人们因此好奇,这些新增财富从哪些领域而来,又将流向何处?
同时,人们也诞生了一些焦虑,财富阶层的固化,是否真的在形成?
虚拟圆桌会
膨胀的中国富豪群体:
理财、传承与固化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条件下播放视频
本期嘉宾:

(从左到右依次为)
刘昌欣 瑞银超高净值客户群区域市场主管
金海年 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
罗雪欣 居外网CEO
杜磊YPI超级游艇CEO
快速膨胀的私人财富
金海年:
高净值人群现在还有一个国际通用的计算方法,就是你投资资产在一百万美元以上都叫高净值人群,然后超高净值人群就没有太严格的定义。
2017年我们看到有两个方面的上升,一个是高净值人群数量的上升,另外一个就是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模上,首先富人更多,而且每一个富人更加有钱了。通俗的讲,我们估计这种总量的变化,是高净值人群拥有资产量的变化,大概是百分之二三十的速度在增长。
罗雪欣:
如果是以投资的金额来讲,中国加香港去年单纯是从自己国家、自己地方投资到海外的就有36个billion,那36个billion是美金,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而且这个只是住宅猎魔侠,还没有涵盖商业层面进去,都是双位数字的增长陈柯帆。过去几年,因为中国的结构越来越多元,中层或者以上的富起来了。
金海年:
在我们这里头大概有70%左右都是企业家,现在我们有很多高净值人群也来自于这种新兴经济的高管和创业者,甚至于年轻人。我们创业的门槛也是降低了,所以很多的年轻人也可以很快的创业,最后有一部分人就脱颖而出。
刘昌欣:
从目前中国的财富累积来讲,人工智能、持续的一些能源产业、人口老化的问题,例如医疗行业,还有像目前大家最熟悉的互联网产业,与之有相关的我是看好的。
杜磊:
一般你知道最有钱的可能还是,要不就房地产要不就互联网,基本上这两行。像国内最大的集团的一些大老板都基本上不是都有游艇,但是很多有,这个比例还是比较少中国绸都网。主要是比如他们中一个人买了一个游艇,他一个朋友说上过我的游艇王浣,这游艇不错,我也要一个,一般都是这样。
富豪们的理财术
罗雪欣:
在需求方面,海外是以美国为主的,这是最大的一个部分,差不多到我们所说的一半,因为中国对美国的需求还是蛮高的。然后是澳大利亚,泰国本来一直都不在三甲的地位,三甲是英国或者是加拿大,今年因为“一带一路”,把泰国打上来了。泰国单月有差不多150个百分点的升幅,有很多朋友看亚太区的,其中以泰国为主。
刘昌欣:
因为从富豪俱乐部这个趋势,相对的,他们可以共同做一些认知上可以达到目的的一些投资方案。好比说富豪们在俱乐部里面的投资往往是大家有共同的一个兴趣或者是目标,所以做决定的过程会很短、很快就去执行。
相对的也因为做事情太快太匆忙,风险相对的也偏高,所以就看他们接下来用怎么样的比较完善的风险控管,可以更加强这个俱乐部的投资方式,还有他们风险控管的这个方面。
从欧洲来讲的话,他们这个俱乐部的联络、联系方式跟亚洲没有太大区别,文化上差不多,只是行为上所做出的决定不太一样容联云通讯 。欧洲还是擅于经过金融机构来取代他们的决定权,所以不会直接自己下去做决定。
金海年:
因为我们大家都喜欢去找市场中最好的那部分,最好的部分一定是个二八法则,甚至是一九法则。10%的机会才是收益又高,然后风险又低又有价值的。中国这个市场就不够大,我们要放眼全球,像欧洲也好,美国也好,欧美日这几个国家发达地区,它的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大概都会有19%到20%左右在海外。
财富能否有效传承?
固化是否正在发生?
金海年:
我们现在说高净值客户里头年轻人的增加,我们看来大概是来自于两个原因,一个就是因为年轻人他可以来创业。另外一个,现在已经进入到刚才说的八九十年代第一代企业家过了二三十年,变成60岁这样一个程度,所以它面临着一个交集、交接的一个过程,继承的一个过程。
其实企业首先财产很难去完全传承下来,因为钱总会花光的。事业随着你这些产业革新,比如说好像照相机一样,原来什么乐凯、科达那种胶卷,随着科技的进步都已经不见了,这种事业也很难完全长时间持续下去。我觉得未来这种资产配置慢慢的会成为高净值人群考虑的重点世界第一冰鸟,收益可能变成第二位考虑的情况,更多的会考虑这些财产如何去继承,而不是简单把财产传下去。
刘昌欣:
目前在中国我们可以发觉到,家族办公室是中国富豪们第一步来完成他们传承的机制平台,所以这部分我们看到,平均他们都是用大概一亿五千万美金等值以上的金额在做这样的布局。不过目前在中国,亿万富豪们往往还是停留在第一代,需要传承到第二代掂斤播两,我觉得未来十年他们需要做比较深入的讨论,来做事先的计划,所以在目前我们看到的还是以家族办公室跟慈善公益为主。
金海年:
现在处在继承的一个年代,重生之沧蓝我们专门建立了家族办公室毂怎么读,在family office这方面,我们原来也试图学习瑞士,但是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其实最大的传承的不同就是在于我们的文化是不一样的。
我们中国传统的方式希望把钱给他,但是西方的文化希望他能够更独立,然后他能够自己仍然具有创业精神,那么我们看到中国的二代,也包括我们这个一代对二代这种看法也在发生这样的转变。最大的不同就是说我们更多的提供给他们受教育的机会黄皮肤乳膏,所以中国人很多就把自己的富二代送到海外去读书,然后也让他们去做一些艰苦的创业,但是同时给予一定资助。
罗雪欣:
没有这么多的人一开始是打算投资的,有些时候他们是因为小孩子要读书了,然后他们本来是买公寓的,学生公寓,差不多定下来的时候,毕业的时候孩子不愿意回来发展,可能就留在那边先待几年,拿到几年工作的经验。然后他们也投资下来,让自己的孩子在国内还有海外都有选择。
杜磊:
可能每一代爱好的生活方式,跟上一代完全不一样。现在比如说我在做着这个行业,很多孩子是30岁,29岁,他们的父母是billionare亿万富翁谈雪卿,而且还在那时候我肯定不会买游艇,这买游艇太浪费钱。他说我爸爸有游艇,我觉得太浪费钱,我要玩的话我就租,简单一些又省钱。对于那种我所有的东西他们觉得并不重要,他们说不要有好几个房子在纽约,在伦敦,在北京、香港他无所谓九转金莲,他们不要有好几个好车、什么好表这些东西都无所谓,这么说吧,他们想享受咱们就要这个体验。
刘昌欣:
我觉得在每个国家,不管是开发或新兴国家,财富的差额、差距往往都是会这样,这是正常趋势。不过从财富累积来讲,我觉得目前中国平均GDP收入已经持续成长,所以我觉得这是时间上的问题,怎么让贫富之差的问题慢慢地推进,而不会越来越不好。
金海年:
我们看到贫富差距它是一个客观的现象。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倒U曲线,就是说国家这一个经济体在发展的过程中,最开始都穷,那肯定是没有贫富差距的,但是那个时候显然不是大家所希望的。在你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贫富差距就开始扩大梓旭卡盟,然后再富到一定程度,贫富差距重新又开始缩小。
我觉得这几年,大概是从14年到现在, 我们看到贫富差距已经开始重新再缩小了,但是我们知道这个过程不是自然发生的,竹下俊不是等来的庞晓杰。就是刚才说的,随着这个机制的改善,人们获取财富的这种渠道丰富了,我觉得不是固化了,而是有可能变得更加丰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