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雅堂家具官网【视频】- 温州“90后”电力职工张思远因公殉职,被找到时那一幕令所有人动容…… 949专题-温州之声949

2016-12-31 全部文章 431
【视频】| 温州“90后”电力职工张思远因公殉职,被找到时那一幕令所有人动容…… 949专题-温州之声949

张思远,1992年6月出生,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在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检修工区担任输电线路工至今。8月9号,排查乐清大雁线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故障返程途中,张思远因公殉职,年仅25岁。
8月9号晚,当救援人员终于在大荆镇白箬岙山顶12号塔西南方向20米处找到张思远时,他的遗体已经僵硬。他的怀里过油肉的做法,还紧紧抱着工具包,带着生命最后的一点温度。乐清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输电线路班班长林鹏说:
(救援人员)带到的时候,他人已经冰凉,身上还有相机,以及我们巡视的东西、笔纸,手里还抱着我们巡视用的设备。
对张思远进行救援时的视频。参与救援的队伍包括乐清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乐清海鹰救援队、雁荡山公安分局、大荆消防中队、大荆派出所等单位。
当天早上6时30分,乐清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派出四组巡线员,上山为大雁线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进行故障排除,保证雁荡片区两万多用户的供电。张思远就是其中一组巡线员的领队。

巡视线路时的张思远
山崖陡峭,道路崎岖。张思远一组要特巡的11号、12号塔在白箬岙山的山顶,从山脚走到电力铁塔就需要1个多小时,巡完整条线路需要5个小时左右。林鹏回忆说:
思远,他当时在的那地方草很高,有一米多高,环境又比较恶劣,太阳比较晒,比你站在马路上还要晒,因为潮比较高的地方不通风。
当天中午11点左右,张思远与同事顺利完成电力线路两基塔的故障特巡工作。意外发生在返回途中——为帮助一中暑同事尽快送医,张思远在为其进行简单处理后迅速下山寻求帮助,自此失联。林鹏说:
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没接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慌了。那时候给他发微信,他也没有回复的时候,我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就组织人员上山搜救他。
张思远的同事在参与救援时负伤。在病床上,他回忆了救援的过程。
因公殉职的当天,是张思远入职3周年吴一坚。回忆起他的生平,领导、同事、亲朋的一致评价是:稳重、好学、腼腆,却又爱运动的90后阳光男孩。
记者在张思远生前的办公室看到唐醉,整洁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叠线路排查的明细表拆局专家,右手边的桌面上整齐的码着8本专业书籍阜宁房产网。坐在后排的师弟薛涵拓回忆说,张思远虽然只大他一岁,但专业知识上却是他的“师傅”:
(思远)对工作态度是一丝不苟的,非常认真,因为我的办公桌就在他后面,我经常很多不懂的我问他,他很耐心的跟我讲解,有时候他会跟我把凳子移到我办公桌,亲手教我操作父爱昼夜无眠,非常耐心。

左三为张思远
回忆起张思远,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宗成说,小伙子就读于211重点大学,学的是电力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不仅担任了四年班长,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职仅半年,就主动要求从运行班组调整至最苦最累的线路岗位智杞颗粒,负责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巡视。陈宗成回忆说,小伙子平时工作上肯钻研。陈宗成说:
这位同志做事情非常耐心,其他同志有什么事情不懂得向他咨询,他就是一一的给人家解答,他很认真,很喜欢看书,业余时间就在看书。
入职三年来,张思远这位年轻的90后线路工跋山涉水徒步巡线2000多公里,整理巡线记录200多页。张思远还积极参加单位的各类技能竞赛。道姑妙妙雅堂家具官网不仅代表公司参加温州供电公司输电专业运维技能竞赛,还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与能力,入选了公司应急救援队,表现突出。
G20期间,张思远还主动申请前往杭州参加保供电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任务均瑶乳业,被评为温州G20保供电先进个人。

张思远的日常工作
25岁的张思远在父母的眼里是一个十分孝顺又“胆小”的孩子,而在同事眼里却是一个“胆大”又可靠的“老”员工。
9号清晨6点,张思远的父亲张邦波像往常一样送儿子上班,中午12点左右,父亲突然想给儿子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今天山上的工作情况,可看看时间,这已是孩子下山的时候了,他收住了即将拨出电话的手。然而再次拿起手机,接到的是儿子单位的电话,思远失联了。张邦波说:
我车开得很快,我从乐清开过去只花了20分钟。(爱人)说慢一点慢一点。但我开得很快。他们说找不到人曾咏熙,好几个小时了。
父亲张邦波回忆说,思远在家很“胆小”,身上破个小伤口都要赶紧涂药绝对死亡游戏。他也曾跟父母描述过自己工作的环境,只是张邦波万万没有想到巡线工作会这么危险。张邦波说:
他经常跟我说爬山好危险的,一不小心就有生命危险。他跟我说这些,我以为他说着玩的,想着现在单位哪有这么危险的。他在家里胆子很小的,脚哪里有点破了,他都要用碘酒消毒一下的。
张思远父母拿出了厚厚的一叠材料,那都是儿子生前获得的各类荣誉。谈起自己品学兼优的儿子,两人泣不成声。
在父母眼中胆小的张思远,却是同事眼中最宽厚的肩膀。张思远的搭档和师弟——赵旭昇说沧县吧,张思远是所在班组里最“年长”的员工,基本功扎实、性格成熟沉稳,他总是背着最重的工具,巡线时一直走在前面,高大的背影让他永远都忘不了。

在一群年轻、敬业而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电力工作者中,1米93的张思远一直是大家的“老大哥”。
乐清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输电线路班班长林鹏说,张思远不是一个胆小的人:
工作当中没有胆小鬼,干我们这行,他要是胆小就爬不了山海化吧。从他进来第一天,我就跟他说了玉都风情网,手机要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所以,包括打雷、刮台风、节假日的时候要随叫随到,因为电压等级高,一停电的话,涉及到可能半个镇的电就没有。(记者:他有做到吗?)有做到。
2017年8月9号11点08分,张思远用相机记录了巡线工作的最后一个场景。

图为张思远生前拍下的最后一张线路巡视图片
在滚下山崖的那一刻,年仅25岁的张思远还在紧紧的保护着自己的工具包,直至画上人生的句号。
2017年8月9日,张思远的笑容,连同25岁的生命,永远地留在崇山峻岭间的巡线路上。
采访:FM94.9温州之声记者 许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