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雍和宫开放时间【视频】- 旅游 刷爆朋友圈的雄安新区有多美,咱们先来一睹为快-国开老年开放大学

2019-02-01 全部文章 328
【视频】| 旅游 刷爆朋友圈的雄安新区有多美,咱们先来一睹为快-国开老年开放大学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一个地方刷屏了?对,就是河北雄安新区。
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一时间成为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杨忠宝。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雄安新区究竟长啥模样?先来看段无人机航拍视频:


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杨斯捷。
只知道雄安新区现在很火葛晓洁,但你知道它有多美吗?

雄安新区美不胜收
雄安新区囊括了白洋淀景区、白洋淀温泉城、王家寨水乡民俗村、荷花大观园、异国风情园、元妃荷园等乡村生态游的好去处。夏秋时节,可荡舟河上,赏“十里荷花”。

白洋淀地区也是抗战时期的重要阵地,红色旅游根正苗红,容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弟子规手抄报,安新县的孙犁纪念馆、嘎子印象等都值得一看。
雄安三县历史悠久,还保存了大量的古迹遗址,容城的磁山文化遗址、宋八王衣冠于志凌冢、杨六郎晾马台遗址、明月禅寺,雄县的宋辽古地道、古石碑、隆兴寺碑三池苗子,安新县的梁庄遗址、留村遗址等,不一而足;雄县古玩市场也是一大看点,比北京潘家园历史还要悠久。

除了美景,雄安新区的美食同样吸引人。驴肉火烧、大慈阁香油、高碑店豆腐丝、白运章包子、卤煮鸡、炸千子、熏泥鳅等都是当地旅游不可错过的美食。
安新县
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淀内田园交错,水村掩映。淀上波光荡漾,水鸟啁啾,芦苇婆娑,荷香暗送,构成了一幅生态美景。素有“华北明珠”、“北地西湖”之誉。是小兵张嘎故事的发生地。白洋淀是典型的北方湿地,是鸟的王国、鱼的乐园、多种水生植物的博物馆。
白洋淀四季各具特色。春天芦苇出水,满淀青翠,清晨红日映透淀底,白洋淀好像披上了绿带霞衣。盛夏时节芦苇丛生、荷花盛开,层层叠叠的荷叶一眼望不到边,如诗如画。但此时天气炎热,老年朋友应注意防暑降温。秋天芦花纷飞,稻谷飘香,正是蟹肥时节。冬天地冻冰封嫡女嫁到,一片碧玉大东亚风云,白洋淀恰似一幅巨大的明镜镶嵌在冀中的原野上。
荷花大观园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作为白洋淀标志性景点,占地2000余亩,是目前中国种植荷花和水生植物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生态景区。在156种名贵珍品中,稀有莲种包括美国的黄莲、日本的大贺莲、中美合育的友谊牡丹莲。南美王莲尤有特色,能负重数斤,堪称莲中之魁。

白洋淀大观园所处之地名曰荷花淀绿奇楠,千百年来,这里的荷花不知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倾倒了多少达官显贵,陶醉了多少红男绿女,折服了几代皇妃帝王。到白洋淀赏荷,的确是一大快事。
雄县
宋辽古战道

雄县历史悠久黎美娴老公,北宋名将杨延昭曾在这里驻守16年。在与辽军周旋之中,修筑了一条地下战道。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先后在孤庄头、祁岗挖掘出古战道,在县城东挖掘出古战道及点将台。从挖掘的情况看祖国赞美诗,古战道绵延几十公里,从雄县向东北经霸县直至永清。

专家勘查后认为古战道所用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和特征,应为持久性防御性军事工程,与长城的战争功能相同,这样巨大的地下防御性军事工程的发现,填补了史书记载的空白,为我-事史上的重大发现,堪称“历史奇观,地下长城”
白洋淀温泉城
白洋淀温泉城位于雄县境内的白洋淀之滨,是华北地区新兴的集旅游、度假、休闲、疗养、康乐、会议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白洋淀温泉城内已开采出天然含硒优质矿泉水,被誉为“神泉秀水”,储量达100亿吨,温度达80℃以上。
容城县
明月禅寺
明月禅寺位于晾马台乡晾马台村西北角,晾马台遗址的土台上。始建于唐代,五代时期至清朝乾隆年间,明月禅寺多次被毁,仅存千年古柏和“明月禅寺石碑”等遗迹。1992年修复开放明月禅寺,1996年竣工阿尔贝塔齐。赵朴初先生为大殿手书“大雄宝殿”四字。
南阳遗址
南阳遗址位于容城县城东十三公里,在南阳村南四十米,被村民称作“城坡”,为周代时期遗存。遗址四周均有古河道,即“南河”、“后河”、“东河”、“西河子”,占地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岩崎峰子
雄县古玩
雄县古玩交易起步于1978年左右。每个周一的清晨,雄县将台路的热闹伴随着晨光开始,来自天南海北的古玩爱好者在此汇聚。临街铺上事先准备好的长条布偷渡的女人,小心翼翼地将一件件“宝贝”从车上卸下,摆放整齐。30多年的时间,雄县的古玩市场从自发的农场集市式的地下市场,逐渐发展成为北方颇有名气的古玩一条街。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白洋淀迎来了井喷式的游客潮。看完今天这期旅游栏目,你就知道雄安新区有这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了!

猜您还喜欢:
春回,雍和宫开放时间候鸟归,你见过迁徙路上的它们吗?
四季 ? 饮食 | 清明节气原来有这么多美食!
四季 ? 美文 | 哪里的气候让你记忆深刻?哪里的雨让你难以忘记?
祖国到底有多美台北沉睡了,这部纪录片如实告诉你
“地中海明珠”突尼斯对中国免签啦 | 旅游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