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青春失乐园1完整版【视频】- 沩水河畔废水直排,河流守望者在行动! 守望相助-河流守望者

2015-02-18 全部文章 264
【视频】| 沩水河畔废水直排,河流守望者在行动! 守望相助-河流守望者

昨日下午,几段污染视频在网上传疯了。

长沙市宁乡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黑色污水直排沩水,翻滚的黑水触目惊心,难道我们的饮用水就要这样被污染?平时从不关注污水的市民也坐不住了,甚至亲自赶到排污口查看。
守望者江小鱼也很愤怒啊!青春失乐园1完整版但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如何,且让我们理性思考,密切关注!
事件直击
7月1日晚上7点
章志标老师在守望者交流群发出一条污染视频。
7月1日晚上8点多
益阳守望者再次发出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污水排放的位置在宁乡双江口镇,翁其钊檀树湾,高速公路的沩水大桥下面情深意长简谱。
守望者和工作人员对视频的情况进行了举报,市环保局局长李联民、市人大刘姓副主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天邪鬼黄场卓聘网,积极组织处理。
联系后我们收到现场信息,解释的原因为“天气下雨,闸门坏了,污水外溢”,我们等待官方处理后的回复,但是几个小时的黑水直排,染黑的河道,大量的污染物正在蚕食着我们的河流!
7月1日深夜23点32分
宁乡网红网宁乡站发布《宁乡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废水排口视频情况说明》。
说明中称:“7月1日下午徐正曦图片,因宁乡地区突降大雨,该污水处理厂进水流量突增,导致暂存的污泥被水冲出青宁王后,下午4时左右入河口出现黑浊废水。该污水处理厂发现情况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下午6时已阻断黑浊废水及污泥外排西园寺踊子河曲吧 。”
可是据网友称,晚上11点仍有污水排污现象。
7月2日下午3点38分
章志标老师在守望者交流群发布监督图片与视频,告知大家排放达标。
相关评论
7月1日
突发 | 长沙市:宁乡县经开区污水直排沩水河
湖南小武哥发布文章,痛斥排污行为。
网友说,突发应该改成频发!
网友留言表示了对事件的密切关注,并对排污行为的屡禁不止表示义愤。
7月2日
宁乡污水直排:官方发布真实信息获得群众理解比忽悠更重要!
湖南小武哥跟进此次事件,表示这次污染事件政府虽然积极回应k时代 ,但是监管制度仍存在问题,他发布文章称:
他针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针对11点排污行为仍未禁止一事,在文中痛切地呼吁:“我们希望宁乡市委政府能就此事件进行反思,发布真实信息获得群众的理解比忽悠更重要。
如果说突发事件可以原谅,那受伤的只有排入的河流以及下游靠此河流饮水的民众。”
7月2日
河流日记丨抱歉,沩水河又一次受伤了!
公众号慢曼说发布推文,文中描述了这次事件中,河流守望者守望相助,对污染进度密切关注的全过程:
她感慨:“他们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对这个地域环境的希望,庆幸这个地方有他们守护新金玉梅。”
并向大家呼吁:河流污染形式严峻,河流保护刻不容缓,如果你生活在湖南的任何一条河流的沿岸,欢迎与我们一起守望。
江小鱼说
昨日的黑水直排事件从网友发现到事件解决,历时不超过24小时,排污口便清澈如许。

河流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胡寅寅,河流污染是我们绝对不允许的事情。
河流污染一旦发生,不论是民众、政府,还是我们这些关注河流、热爱河流的河流守望者都会立马行动起来,联合多方力量,推进污染事件的发现与解决!
因为我们相信:
中国的河流水网已经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和破坏,需要建立志愿者网络来应对。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一个组织可以;一个组织做不了的事情,一个行动网络可以何瑞东!
希望有更多的河流守望者加入我们搜客通,一起守望我们的家园黑海霸王花!

共建伙伴招募当地守望者

陕西渭南/陕西韩城/陕西白河
陕西八水/陕西安康/湖北十堰
重庆地区/云南昭通/云南玉溪
四川成都/云南南盘江/河北地区
湖南吉首/怀化/张家界/道县/祁阳
河流守望者行动网络简报▼
第10期/第09期/第08期
第07期/第06期/第05期
我们守望这一年 | 2017
河流守望者发展中心(筹)是由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4月联合发起并成立的环保社会组织江婷琳。聚焦中国流域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以“本地问题本地人解决”为核心理念,建立一个覆盖主要流域的志愿者网络,应对当地河流环境问题卡莱美,让中国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文明的积极力量。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riverwatcher.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