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青春疼痛小说【视频】- 春节档参战影片再添一员猛将! 周游电影-中国电影报道

2017-05-15 全部文章 322
【视频】| 春节档参战影片再添一员猛将! 周游电影-中国电影报道


【独家原创视频】

《红海行动》参战春节档
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宣布定档大年初一金达洲驾校。至此呢,已经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熊出没·变形记》等影片,正式定档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电影档期我的贤者大人。

大家发现没有?近年来春节档多半是魔幻片、奇幻片、喜剧片的天下。
《红海行动》是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的,讲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听起来像是……对了珞珈山炮王,《战狼2》。
希望《红海行动》是一部既充满正能量又极具娱乐性的好影片。春节档的市场容量非常大周佳纳,需要好多影片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对于这些影片,我们希望它们质量过关,同时也不局限于一两种类型。

所以,《红海行动》的加入,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即将上映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里面有六个青年演员堪称“小鲜肉”“小鲜花”。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好莱坞喜欢把颜值高的演员放到残酷的故事里,之前《敦刻尔克》用了几位小鲜肉,更早的《饥饿游戏》也是这个套路。而我们呢,好像喜欢把他们打扮得光鲜亮丽,然后放在北京、上海的CBD,全是玻璃墙那种地方。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剧照
为什么英美喜欢把帅哥美女往残里整呢?或者,为什么他们的帅哥美女愿意被整残呢?我想,他们不希望观众仅仅看到他们姣好的面容与身材,而是发现他们不是银样镴枪头。
金球奖的秘密
金球奖刚刚揭晓,奥斯卡的战火开始硝烟弥漫。你可能会问:金球奖跟奥斯卡到底什么关系?本质上没有关系,但实际上金球奖是奥斯卡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三重缓冲。

先说没有关系。金球奖是一百来位常驻好莱坞的外国记者评选的,而奥斯卡是7000多位电影从业人员的选择,青春疼痛小说两个奖的评委构成基本上不发生重叠。
接下来是……反转。电影需要反转,分析电影也要借鉴电影手法嘛奥术至高。
金球奖颁奖的时候,正是奥斯卡评奖的季节,金球奖评出什么结果,对奥斯卡评委是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尤其是你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大家都说这部影片好、那个人该得奖,你可能就随大流了前度演员表。

换言之,如果把金球奖的颁奖时间推迟三个月,它的实用价值就消失殆尽。
除了金球奖,还有一大批电影奖或多或少也起着奥斯卡风向标的作用,包括各种影评人组织的评选、好莱坞行业工会的评选,比如导演工会、演员工会等,另外还有AFI的十佳影片,以及BAFTA,俗称英国奥斯卡。
这个英国电影大奖2002年前是晚于奥斯卡颁发的,后来没有办法只好提前。原因是,奥斯卡是英语国家最大的电影奖,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电影奖,它肯定是压轴戏。它演完你再登场迈克尔奥赫,就不可能制造高潮了嘛。
从理论上讲,好莱坞行业工会的评选,以及“英国奥斯卡”,跟美国奥斯卡的确存在大量的评委重叠阿旗贴吧,因此孙雪宁,更能准确预测奥斯卡结果。

但是,行会成员的门槛比较低,比如演员工会有十万多成员,而“英国奥斯卡”在关键奖项上会向英国电影倾斜,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所以,他们的评选结果也未必跟奥斯卡完全相同。
金球奖是外国记者评的,相对于奥斯卡,它带有外国视角,比如它会关注好莱坞大明星,像汤姆·汉克斯、丹泽尔·华盛顿都比较容易被提名。

其次,比较偏主流的影片,在金球奖更可能受到关注。这些影片通常是不会进入影评人法眼的城市下下签。而奥斯卡呢,我们知道,在电影奖里也属于偏主流的,起码它不会因为你的电影很卖座而排挤你蔡昌健,所以,奥斯卡跟金球奖在这方面有共同的审美取向。
除此之外,通过金球来预测奥斯卡,有一个最关键的成功要素,你也可以说是“作弊”。那就是,金球奖分为正剧、也称剧情片和喜剧/音乐剧两大类,因此,它加起来有十个影片、男主角、女主角的提名名额。压十赌五豇豆怎么读,换言之,奥斯卡最佳影片可以有5-10部提名。尤其是喜剧铁面生,通常比较商业,这些在多数电影奖都遭到白眼的电影,在这里能住单间,自然能表彰这方面的成就牛满江。
有趣的是,这几年奥斯卡本身在发生变化,更多的新成员开始加入。像去年的大奖得主《月光男孩》,通常是影评界的最爱,但奥斯卡居然也选了它。回过头看,去年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片也是它袁殊,而不是更主流的《血战钢锯岭》。可见,一切都是相对的,你过去喜欢的,现在未必喜欢;现在喜欢的,将来可能也会改主意童子蛋。

《月光男孩》海报
其实,关注电影奖不是真要决出谁最棒。艺术品不像体育比赛,很难把成绩量化。
所以我建议,不妨把这些获奖、获提名的电影名单,当做是看片的推荐片单。一部影片若能登上众多奖或榜,它多半是值得一看的。
作者:周黎明
视频:温春林 赵智扬 曹鹏王艺
编辑:章鱼涨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