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马蓉宋哲【视频】- 每天15分钟,在家上国际幼儿园的自然拼读课程 第三课-贝尔国际少儿英语

2016-06-10 全部文章 273
【视频】| 每天15分钟,在家上国际幼儿园的自然拼读课程 第三课-贝尔国际少儿英语

(1)能够指读及跟读今天的故事 “Cow and Baby” 牛妈妈与她的宝宝
(2)认识26个英文字母中的大写C及小写c
(3)会唱26个英文字母歌并且可以做改编
(4)认识高频词 and/AND
(5)理解 and 的常见用法
课程精髓都在精心录制的音频里面哦,可以带孩子直接听,也可以家长学会了上课方式之后回家给孩子上课。
ps:打印出所需学习单配合教学效果更好,学习单获取方式见文末
C/c 有两个发音,一个是跟 K 一样的 k 声音无敌县令,另一个则是跟 S 一样。
什么时候发K音,什么时候发 S音呢?
(1)当 C后面跟的字母是“e沃尔塔瓦河,” “i” 或者 “y” 就是发 S音。例如 city 城市, cent 分,icy 冷冰冰, fancy 华丽的,这四个单词中的 C 就是发S音。
(2)其他的字母就是发 K音。
帮我看看今天的绘本 Cow and Baby 中的Cow,我们应该要发 S 音还是 K 音呢?
@伴读小技巧:
大量增加词汇的时候,孩子们会遇到混淆 cat 到底是 c开头,还是k 开头。如果孩子混肴了,但是经过我们的小提示,能马上理解不是 c 就是 k,这样表示孩子们的自然拼读能力是非常好的,这时候要鼓励,而不是责怪哦!能够从混沌中梳理出一条思路是超级厉害的。

今天我们还是要唱字母歌,要准备好歌词跟我们一起指读,但是今天我们唱完一遍原版之后,我们要来改写最后一句歌词,准备好了吗?Let’s Go!
A - B - C - D - E - F - G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Q - R - S - T - U- V,W - X - Y and ZNow I know my ABC'sLet’s go and read the book.
@伴读小技巧
在国外的幼儿园中,都会一首儿歌至少教三天,第三天开始就会带着孩子们一起改编歌词,建议妈妈们可以将我们新改的歌词抄下来在歌词的空白处,让孩子一边唱的时候,妈妈们一边指给他们看。
改编歌词对于还不会提笔写字的孩子们来说,是训练写作中的句型替换哦诺禾致源 !
Cow and Baby | 牛妈妈与她的宝宝
故事以真实图片为基础,讲述了不同的动物以及它们的宝宝。
故事讲解的时候要先一遍英文再一遍中文,让孩子们没有排斥感,觉得自己也可以驾驭英文之后盱眙人才网,再慢慢抽掉中文。
@伴读小技巧:
以中文带出英文才能让孩子开心地爱上学习。假设我们觉得中文不重要,也打算未来都与自己的孩子全英文沟通才从小进行全英文启蒙,目的不同所使用的学习方法也就不同。
@小技巧:
今天故事中的baby是昨天所学的字母,做为延伸活动,可以请孩子们找找看在书中有几个b,透过数数看,找找看来熟悉字母。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复习今天的字母 C 上面芭蒂娜女装。
注意:Sight Words是没有规则可寻,但是是出现率高达84%以上的220个单字。
英语学习基本功=自然拼读+Sight Words
今天要学出现频率第3名的单词 and。
跟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数字,让大家来感受一下 Sight Words的强大。到2017年为止,在英文中总共有1844个单词是是用and组合而成,学了and 就等于学会了这1844个单词中的三分之一,这样惊人的数字不需要跟孩子们说,会让孩子们觉得我们太势利了,但是有没有觉得更有信心一起继续这样科学的学习方式呢神圣天使兽 !:)
and 在发音的时候,一定要把 d 尾音发出来哦!这是亚洲孩子们比较容易忽略的发音重点,马蓉宋哲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以故意发得很夸张,让d音重一点,过一阵子就会自然的发 d 尾音很漂亮了。
在读给孩子们的英文绘本中,最常见的 and 方法有两种。
(1)and 做为连接词“和”,将前后两个性质一样且有关联的词语放在一起。例如:
Cow and Baby 牛妈妈与宝宝
apple and banana 苹果及香蕉
day and night 白天及晚上
如果是要说相反的词语,就要用 or 来表示,前后要放相反词,如:
Black or white 黑或白
Yes or No 是或不是
(2)另外一种常见的用法是指“还有”带有紧接在后的意思。
I want to have a slice of bread, an apple, an orange, a banana and two glasses of water. 我想要一片面包,一颗苹果,一个橘子, 一根香蕉还有两杯水。
and 也是常见100个词语中的 hand(手), land(土地), band(乐团)的字根哦!
@伴读小技巧:
以上分享的信息,冷雨萱当做是与孩子们分享有趣的信息,千万不要分享完后马上问他们问题做为考试鸡东天气 ,这样会扼杀正在启蒙中的孩子对于学习的热情及动力。
今天要学一问一答的两个句型。
Q: What do you see? 你看到什么呢?
A: I see 冠词 + 动物 + and + baby。 我看见一个什么动物跟她的孩子。
@小技巧:
What do you see? 这句没有在故事中出现,但是故事中的句型是按照回答这个问句而设定的,所以建议每一页翻开都可以问孩子们一次,增加对话句型。
@伴读小技巧:
发音要多练,要想发音标准,唯一的诀窍就是 【慢慢说】,直到音准了才可以加快,这也是为什么唱儿歌一定要开始慢慢唱才会有练到口语的效果。
故事中我们认识了
(1)Baby:可以当婴儿、宝贝、宝宝,也有小的意思,所以可以说这是我弟弟用 my baby brother 来代替 little,这样的表达表示我跟弟弟感情很好。
(2)常见词语: I see + 看见的东西 (我看见什么),如果单纯只用 I see 做回答,可以代表 我了解了, 我知道了。
例如 问路的时候:
Keep going straight then you will see the playground.
继续往前走,你就会看见公园的游乐区了。
I see金莲花分散片 , thank you. 我知道了,谢谢你。
(3)常见动物的名词:
cow 奶牛, horse 马, pig 猪, sheep 羊, cat 猫, goat 山羊, chicken 鸡.
@伴读小技巧:
虽然没有刻意要孩子们背单词,但是通过指读及听故事孩子们已经默默地输入这些单词,只需要再几周就可以熟悉了,英文启蒙的口诀是“早早开始,慢慢来”。
1.闪卡
使用方法:
(1)让孩子们看到图并说出相应单词
(2)让孩子沿虚线剪切下来
(2)让孩子们给闪卡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闪卡延伸玩法:
取出 26个字母表 ,妈妈拿着闪卡给孩子们看,让孩子们看图读音后,请孩子们根据妈妈读出来及指出来的字母,回到26个字母表上面去找一样的官场巨头 。
2.每日一词‘and’
用简单的涂写及找一找的活动来训练背单词的逻辑 ‘and=a-n-d’鬼丈夫演员表。

书的最后一页,有高频词的Bingo达成游戏,可以拿跳棋的棋子遗爱湖公园,各选一个颜色来跟孩子们玩。
另外一种简单的测评方法是请孩子们从左到右,由上往下窝里快购,请他们看到 a-n-d and这个字就读出来,不是and 就念 no。
能够分辨出来就是通过测评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