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高温胶塞【视频】- 盛势开启环大明山三县一区文化交流,精彩讲述马山致富故事! 7月歌圩-南越山风

2014-09-23 全部文章 289
【视频】| 盛势开启环大明山三县一区文化交流,精彩讲述马山致富故事! 7月歌圩-南越山风谷城社区网

★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
7月1日
大地飞歌·2018大明山歌圩7月场
迎着骄阳,火热唱响
盛势开启环大明山三县一区文化交流
精彩讲述马山致富故事
献礼建党97周年

不得不说
7月的天气真是火辣辣
但又不得不说
再火辣的天气都无法阻挡
粉丝们赶歌圩的热情
我们十分感动!
于是现场
大功率电风扇、喷雾
两种降温措施双管齐下
让粉丝们舒服地看表演
↓↓↓
台上
里当乡土鸡大谈致富经
小帅哥替父相亲
精彩纷呈
台下
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大爷、大妈、帅哥、美女都表示
比看世界杯还要过瘾
现场情况也确实如此
且看
★ 精彩目录 ★
01
多种风情,领略马山故事
02
另外一波精彩
03
爆笑不断的山歌公众擂台赛
04
买!玩!
精彩内容,即刻开启
01
多种风情,领略马山故事
壮鼓开场,欢乐唱响
上午10点30分,马山县百龙滩镇雄狮壮鼓队的壮鼓一响,歌圩欢乐瞬间唱响。
请看下图纪敏尚,一面大鼓和多面小鼓交相呼应,此起彼伏,激情飞扬的鼓点,与热情高涨的观众,十分般配口袋通官网。一只黑山羊跃然在上,然后,你想到了什么曾亚君?
没错风尘舞蝶!马山,中国黑山羊之乡。
▲《欢乐鼓》开场
在随后的舞蹈中,雄狮壮鼓队又将壮鼓、锣、钹、酒坛、扁担等马山民俗文化的特色元素精心融合成一首《和谐欢歌》,酣畅淋漓地展现着马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热情好客。
▲《和谐欢歌》
当中的享受崔维星,至少3重:1、壮鼓的震撼;2、扁担舞的风采;3、美酒迎客的热情。
可以说是龙啸大明,倍儿爽!
味道十足的山歌情景剧
马山县里当乡山歌文艺队带来了两个山歌情景剧,《欢庆达努》和《走上致富路》。节目名称没啥亮点氟化钙晶胞,但节目一上演就炸裂了!
先来说《欢庆达努》。
镰刀、弓箭、大雕、南瓜、玉米、犁等道具一一出场,原生态味道十足,生动展现了马山人民辛勤劳作,欢庆丰收的场景。
▲《欢庆达努》
再来说《走上致富路》。
这个情景剧,以国家精准扶贫为原型,生动描绘了里当乡人民在政府发放鸡苗的扶持下,通过养鸡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
不言而喻,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党的政策的指引下,通过努力,创造财富。
特色山歌调
山歌登场,非同凡响。
在激情飞扬的鼓点过后,马山县山歌手代表队分组带来乔利、欢哈两种新颖的马山特色山歌调。
调很动听,十分享受。
唯一的遗憾就是,不会说壮话的人很难能听懂。但是,不管了,只要耳朵享受了就行。
网红助阵
韦惠康,响当当的马山网红,一首壮语版《昂哟哟》唱响马山,走出广西。个性十足的他,一出场就收获一波小迷妹高温胶塞。
在与观众昂哟哟的互动之后,他激情演唱壮语版《姑娘我爱你》,旋律熟悉到让人可以忽略歌词,只关注他的帅气。
02
另外一波精彩
小帅哥替父相亲
一开始,画风是这样:
广西融水汉歌手吴宏松(左)和广西金城江汉歌手潘含秋(右)情投意合,默契为党献唱赞美歌。
然后,台下坐着的马山小鲜肉汉歌手蒋成(上图)相中台上美女,果断上台示爱。画风突变成这样:
其实真相是:

三位汉语歌手共同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马山小帅哥替父相亲会。风格诙谐幽默,逗得台下观众不时捧腹大笑。
山歌伴舞,为党献礼
在大明山绝美风景的衬托下阿密达,大明山旅游集团公司带来了舞蹈《广西尼的呀》。
从优雅的舞姿可以看出,广西民族韵味十足。
《广西尼的呀》是“壮族三月三”的主题曲洋葱霜霉病,让世界听见了广西的声音。

而这个舞蹈,在优美的旋律下,引观众遐想大明山的美景。
03
爆笑不断的山歌公众擂台赛
攻擂
不分男女老少,更不分高矮胖瘦夜嚎铁颚狼,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攻擂。
一般以2个人为一组,像上图这样,两姐妹联合攻擂,应答不上来,也有个照应。
也可以单挑,像上图这样。不瞒大家说,想出彩,没有点实力,光看评委心情,那是不行的。
守擂
每一个擂主实力都相当强悍。不然,很难对得上新生代的妙语连珠。
擂主吴宏松,荣获2018“鱼峰歌圩·三月三”传统山歌赛一等奖。
擂主韦玉英,荣获2017南宁歌王大赛一等奖。
出彩
当天,共7组挑战者参与攻擂,表现都十分优秀。挑战者与擂主之间妙趣横生的斗歌,使得全场笑声此起彼伏,大家都觉得比赛时间太短了,意犹未尽。
挑战出彩,收获的是丰厚的礼品,更喜悦的是赢得荣誉。上图为挑战出彩的新一代攻擂手台上与擂主合影。
04
买!玩!
热闹的圩市
有歌,必然有圩,不然不成歌圩。
前广场热闹的圩市,有很多当地美食、本土特产、小商品,甚至服饰。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物美价廉!
10元3样。5元1件。有些甚至扫码免费送。要的就是这样。
以歌会友
在正大门下,山歌迷们自发围成群。看山歌手们以歌会友。
在这里,会唱歌的,罗艳芳都是焦点。
在这里,不会唱山歌的项兆伦,也都是焦点,是大明山歌圩最瞩目的焦点。
壮乡山水多秀丽,山含情来水含笑
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奔小康
精彩纷呈的节目最后
大明山歌圩7月场
在柳州游客带来的一曲
《大明山欢迎你》中圆满落幕

大明山,欢迎你ar卡!

大明山横跨武鸣、上林、马山和宾阳四县区,是壮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加强环大明山区域三县一区传统民族文化的交流,通过文化合力持推进大明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从7月场开始,大明山歌圩盛势开启系列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汇演活动。未来,武鸣区、上林县、宾阳县的优秀民俗文化将轮番登上歌圩舞台,带来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
——每月1日,风雨无阻
大明山歌圩
下一场,锁定8月1日
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