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鬼姬vs【视频】- 这不是一个有关香艳的故事 在美国跳钢管舞的中国女孩们-就跳钢管舞

2016-10-03 全部文章 276
【视频】| 这不是一个有关香艳的故事 在美国跳钢管舞的中国女孩们-就跳钢管舞


文/陈思佳(日报记者)
We’re all here because we have this thing we do. We dance.
我们之所以相聚七绝圣手是谁,是因为都热爱跳舞。
——《舞出我人生》
如今的世界,早就已经不再是看脸的世界了!
因为,还要看腹肌、马甲线、人鱼线等等啊!
试问,有多少妹子梦想着能和好姐妹一起拍出这样一张照片呢?

Cecilia17岁出国,是我同系的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去了纽约继续读研。之后我惊讶地发现,妹子开始了一项健身运动:钢管舞毛岸红!怀着好奇,我忍不住找她聊了聊关于钢管舞和健身的话题。令人惊喜的是,Cecilia热情地拉上了自己在跳舞时认识的好友大萌,向我讲述了她们练舞的故事。
Pole dance,钢管舞。看到这个词时,相信许多人都会暧昧地会心一笑,噢,钢管舞啊。在这笑意的背后,或许是对声色的想入非非。
我采访她们之前,也情不自禁地脑补了许多香艳的场景。而采访结束之后,我满脑子都是“我也想去学”的想法雪脂莲蜜。
Pole dancer和夜店中的stripper(脱衣舞演员)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唯一的共同点也许只有那根闪亮亮的钢管。无论是谁,当看到舞者们在钢管上上下翻飞、翩然起舞时,都会被那种美丽深深震撼:起舞的时候,你是自由的。

钢管舞的世界,不难进
日报:能先说说你们自己吗?
Cecilia:我17岁出的国,本科学的是public relations。今年来纽约大学学习翻译东鹏地产,才接触到了钢管舞。我属于不喜欢循规蹈矩地工作生活的人。钢管舞给我的挑战和刺激,很大程度地满足了我冒险挑战的心态。我之所以选择翻译专业七色战记,也是因为翻译工作可以给我自由,我想接活就接活,不想就休息。我现在是纽约市长办公室的认证口译员,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我就过去帮忙,这种能自由安排时间的感觉我非常喜欢。我现在目前白天都是在一家时尚公司工作,工作内容很有趣,让我每天都热血满满。如果一件事不能让我燃起我的热血,我是绝对不会委屈自己做的~
大萌:我2011年本科毕业以后,2012年开始在马里兰大学读营养与食品科学的博士,曾在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带奖学金实习, 两年半顺利答辩博士毕业张火丁老公。可能是由于本身是学习食品与营养的,一直比较注重保持一种健康生活的状态。

(左为Cecilia,右为大萌)
日报:还记得你俩第一次见面吗?后来又怎么慢慢成为Best friend?
Cecilia:我们两个人就是在dance studio认识的。当时是我人生第一节hoop课,表现可烂了。当时连基本劈叉都劈不下去,倒立更别说了。 大萌是我的目标,也是见证了我一步一步提高的人! 第一次见到大萌的时候,我超佩服她!那叉劈得登天直,所有动作都各种标准,我暗下决定练成为大萌那样。她可是我一路上的inspiration! 我当时买了三个月unlimited的会员卡,天天都去上课练习。说实话1000多刀的费用,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贵的,真的是下定决心。我特别佩服大萌对运动的热爱和决心,之后就被她带得越走越远夏妍的秋天,无法回头(偷笑)
大萌:纽约的夏天热起来真得很热,那天我的一只眼睛的假睫毛都热掉了,所以看到Cecilia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去和她搭话,不过可能因为她身材太好我就还是没忍住(笑)。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搭讪是正确的,Cecilia成了我在纽约最好的朋友。我记得第一次课上她真的很蠢(不要打我)!她的上肢力量很小,在吊环上连一个pull up也做不起来,热身的时候做low push up也很吃力。但是她非常自信,她总是很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她最近的进步。我不知道是她本身这种很自信的性格让她在钢管舞上进步非常快,还是她在钢管舞上的进步又boost了她更多的自信?

日报:你们是何时开始接触到钢管舞的?
Cecilia:我接触钢管舞也算是个无心之举。我是一个从小到大从来没接触过任何舞蹈的人,也基本不去夜店,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我是属于四肢很不协调的人,哈哈。直到今年的5月份放暑假,我白天在公司实习,晚上就想找一些事情做。突然我就想到了钢管舞。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是跟舞蹈没有一点关系的人,所以我想挑战下一自己。对于我一个没有任何舞蹈基础,一直也觉得自己很“女汉子”个性的人,钢管舞是一个很大挑战,但同时我又非常兴奋!
大萌: 2013年我在马里兰上学的时候,很想重拾艺术体操,觉得是一种很棒的运动方式。可是成人的艺术体操培训真的很少。我就在网上搜啊搜,一开始是搜到Washington DC有一家 Trapeze 学校(注:高空秋千醋精的作用,是一种马戏团项目,大家应该都看过吧)。然后点进去看,发现他们也有Lyra的课程(注:Lyra 也叫Aerial hoop, 也是一种空中杂技表演项目)。当时有一种“哇塞这个可以有”的心情。
后来我就跑去油管看视频,油管就给我就推送了一个Pole dance的视频 (注:pole dance,aerial hoop都是属于空中舞蹈这一类的,都会用到很多上肢力量和核心力量)。我当时点进去看,才发现原来钢管舞是这样的!!!完全不恶俗啊!!在钢管上面上下翻飞,柔韧和力量都结合得非常优美。而且一只好的舞蹈更会有很棒的配乐和编排。看完了这些,我就顺理成章地决定要学钢管舞啦。


日报:你们是如何学习钢管舞的呢?学这个贵吗?
Cecilia:纽约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钢管舞学校叫“Body& Pole”,当时我的启蒙学校就是这家。用大萌的话来说,这家就是舞蹈学校中的哈佛,里面的钢管舞教练很多都是非常有名的。 美国基本所有的舞蹈studio第一节都有促销推荐,非常便宜,所以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上了第一节课。结果上了第一节课就无法自拔了!第一节课,我连基本爬杆都不行。也因为没有任何舞蹈基础,走杆什么的都不伦不类。之后我就连着上了第二节、第三节课……结果发现每一节课我都有进步!到第三节课时我就已经可以爬杆爬到顶了!每一节课都会有惊喜, 都会amazed by what my body can do。但是通过钢管舞,很多我觉得做不到的事情竟然都做到了!然后就欲罢不能~
后来呢!因为这家的学费实在太贵了(每月400多),我就换了别的学校。周末的时候去练,平常在家买了根管子自己练一下。钢管舞和其他空中舞蹈在舞蹈学习中算是费用非常贵的,一般都是一节课40美金左右,所以自己看油管的视频练最划算!

不是艳舞,也不为取悦男人
日报:学习过程中,会被家人或者朋友误解吗,认为是艳舞?
Cecilia:对我来说并没有遇见很多误解,而且毕竟自己享受运动,跟别人并没有多大关系而且朋友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自然都不会往其他方面想,都知道我纯粹就是在健身。我父母都以为我在练啥体操,觉得我很厉害。我男朋友也觉得有些动作我能做到非常厉害!的确钢管舞在现在很多人会联想到stripper,但是凭心而论,我觉得他们都是高级的钢管舞者,不练到一定级别的话,也脱得不好看啊! 但是就纯钢管舞的话,这个舞蹈和stripper并没有联系,只是一些人利用了他们的技能赚钱吧。
大萌:你终于问到这个问题了啊哈哈!这是我最期待回答的问题~
我觉得偏见给人带来的影响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偏见的施与者,这部分人被内心的狭隘蒙蔽了双眼战地雄鹰,他们的可悲在于无法多方位地感知这个世界;另一方面,偏见的受众也会很可悲,因为他们感受到不被理解的痛苦,很有可能放 弃内心真正想追寻的东西。然而很多时候,偏见可能只是受众的一种想象,是人们太渴望得到他人认可而臆想出来的一个产物。

我决定要学钢管舞之后,以为总会听见来自家人或者朋友反对或者质疑的声音。然而并没有,我的爸爸妈妈,甚至我的外公外婆都非常支持我,我也会在家庭聚会上炫耀最近做到的比较有难度的技巧动作。我外婆看见这些照片的原话是“不错不错,好厉害,不过就是要注意安全,不要摔着了”。
我想起来,之前有一个男生在我的微博下面问我说:“你学这个干吗,取悦男人吗?” 我当时就觉得这个直男癌没救了好吗!当时也很生气,没有回答。现在冷静下来,再去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我的答案是:是鬼姬vs,但也不是。人作为两性动物,追根究底,追求配偶是人生的重要项目。男人追求事业上的成功,女人爱惜自己的容貌,说到底都是为了取悦异性。但是在这种生理需求之上,我想任何一个人格健全的人都有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在钢管舞上,我真正追求的是我之前提到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日报:学了这么长时间,觉得自己的身体(身材、柔韧度等)有什么变化吗?Cecilia:有的,通过钢管舞我的身材也变化很多。以前我腰挺粗的,练了之后现在马甲线呀腹肌都很明显,这也是一个motivation吧!嘿嘿。钢管舞训练应该可以说是结合了瑜伽、爵士、肌肉力量的训练。还有一个就是心态的转变刘灿梁!!最开始运动的时候其实是想以减肥为目的,但是现在纯粹是享受运动,减不减肥并不在意了。
大萌:我的体型当然也有一些变化,比如在没有任何节食的情况下,我肚子上的游泳圈没有了,大腿紧 实了,屁屁也翘一些了。上肢的变化是最明显的,我扎头发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自己手臂的肌肉。有一次夏天穿露背的裙子和朋友坐地铁,他还很惊讶地说我背上已经 有蝴蝶肌了(笑)。我很喜欢现在紧实的身型,当然也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身材,觉得女生太强壮不够柔美。我也很能理解大家因为审美不同对身材的喜好也不同。 我认为不管你是纸片人也好,丰满型也好,只要运动,健身的人身上会散发一种阳光的力量苏州义工网 。
我一直认为人不需要因为羡慕别人而去改变自己,只需要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有独当一面的精彩。我一直倡导运动的时候不要过度关注体型的变化,运动本身所能带来的快乐也是很重要的。当然啦,我的意思不是说身材就完全不重要,不过我只把它当作一个bonus来看待。After all, what matters the most is what we can do, not what our bodies look like. 当我把运动的重心放在我的achievement,而不是appearance上的时候,运动就变成了我不需要坚持也会自然去做的事情。因为就像Cecilia说的,前天还做不到的动作,很可能今天就惊喜地发现可以轻松做到了,这种成就感会推动你一直向前。

欲罢不能
日报:跳舞时,最棒的感觉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Cecilia:我很迷恋那种感觉,那种兴奋满足的感觉是任何事情都给不了的。 比如钢管舞有个动作叫shoulder mount, 我觉得这是很难的动作,至少要练习几年的人才做得到。我某一天尝试练习这个动作的时候,突然一下,我竟然整个身体上去了!简阳樱桃沟! 兴奋的感觉整整持续了好几天 。
大萌:自从接触了钢管舞和空中吊环一系列空中舞蹈之后,就像Cecilia说的一样,欲罢不能。我的家乡是成都,一个可以在快节奏的发展中保存随意休闲态度的城市。可能是受家乡的影响,不喜欢 用条条框框来要求自己。所以对于我来说,钢管舞和常规的健身很不同,我不需要像在健身房一样,每次都机械地重复某个动作,一天几次,一次几组。 空中舞蹈中有很多种动作组合,你可以单独work on某一个技巧,也可以配合音乐随意地组合各种动作让他们变成一个小combo,更赞的是,可以根据当天的心情选择喜欢的音乐,也是我释放情绪和减压的方式。

Pole也带给我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因为这个兴趣爱好结交了很多朋友。刚刚已经说啦,Cecilia是我在纽约最好的朋友,除她之外我还认识了很多全世界各地的妹子,有在丹麦的,英国的,德国的,中国的还有新加坡的妹子,我们还一起经营一个叫做 @poledancer联盟 的微博账号,会不定期地在上面发一些训练教程和pole圈有意思的事情。
今年4月我们其中的一个英国妹子联合她在国内的朋友,在北京三里屯创建了第一个双语教学的会员制钢管舞工作室,我后来回国去北京也有被他们邀请去教课。我觉得对于留学生来说,钢管舞不再是一种赚钱求生的手段,而成为了一种时尚的运动,一种健身方式。这项运动给了我很多快乐,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留学生加入我们 “撸管”的队伍中来~
日报:学的时候遭遇了困难吗?
Cecilia:是的!珍妮巴斯当时练的时候每天身上都是伤音频编辑大师!全腿都是淤青,很多朋友甚至问我是不是被家暴了……看上去真的特别可怕。钢管舞最开始练的时候真的非常容易受伤,我当时invert老是上不去,就总是练,后来大概有3个多月我的背肌一练invert就钻心的痛。
大萌:我觉得我没遇到什么特别的困难哈哈,可能是因为以前练过艺术体操所以有基础吧。每天去训练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要说困难的话,我真的很容易出手汗…所以很难完整地跳完一套~

日报:学了多久练得这么棒?
Cecilia:我是今年五月才开始练的。我个性比较急……练钢管舞也是的,一个动作上不去我就是做梦都在想着赶快要做到,所以我钢管舞进步也算是比较快的人。
大萌:具体的时间很难界定吧~我是13年年底就开始关注网上的各种视频,但真正开始练习也是今年6月的时候。
日报:还打算继续学下去吗?
Cecilia:一直想继续学下去!现在是越练越放不下。这个学期我上了五门课,白天还要实习,但是即使这么忙我也必须每周都要去studio一次。因为钢管舞就像毒品,一练就会有瘾!
大萌:一句话,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科普科普科普:
钢管舞(Pole dance)作为一种新型的健身方式,是利用钢管为道具,综合爵士舞、现代舞、民族舞、芭蕾舞、瑜伽等各种不同风格舞种,又集合杂技、艺术体操、健身类运动而衍生出来的新型舞蹈。2008年中国加入世界钢管舞协会。竞技钢管舞由舞蹈、体操、杂技等元素存在,是集多种艺术于一体的运动,但由于比较小众并没受到体育部门立项,这并不影响它的发展速度;据悉,每年全球有近百万人投入练习钢管舞,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奥运会项目。
最后,请欣赏一段钢管舞女神Pink Puma的舞蹈视频:

长按二维码欣赏更多精彩钢管舞视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