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鸳鸯蝴蝶梦歌词【视频】- 精河震后,我们应该怎么做?(附高能地震应急手册、视频) 关注-职工心声

2016-10-15 全部文章 260
【视频】| 精河震后,我们应该怎么做?(附高能地震应急手册、视频) 关注-职工心声


8月 9 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境内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距精河县城约37千米,震中区域震感强烈。据初步核查,截至8月9日11时,地震共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61处院墙、26座畜圈倒塌,4条牧道受损,县城6栋楼房裂缝;伊犁州也有2间房屋、1座畜圈倒塌,544间房屋、36座畜圈受损。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迅速疏散转移安置群众,抓紧核实地震灾情蔡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仇云峰,密切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带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工作组,迅即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博州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地震、消防、民政、卫生、交通、通讯等有关部门,已赴震区一线,调查灾情、组织抗震救灾。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调集公安、武警、边防、消防、交通、卫生等力量开展抗震救灾。抗震救灾、群众转移等工作都在党委、政府的安排下有序进行。
精河县此次地震牵动着全疆人民的心,当地政府网站已经发布灾后人员伤亡情况、房屋受损情况、救援工作情况鞥最新消息,毕竟能够直接参与救援的人是少数,大多数人获还是通过网络、电视、媒体等获取最新消息,很多人都想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人族无敌,此时,我们应该怎样做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首先,多鼓励、不添乱就是对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多支救援力量已经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受灾群众已经在当地政府组织下有序转移,人员伤亡情况及受灾情况都在摸排进行,此时多鼓励、不添乱就是对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建议非专业、无政府组织的个人或者团体近期不要擅自进入灾区,以免为救灾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其次,遵守互联网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传谣、不信谣。关注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阿瓦尔古丽,传播消息时要仔细辨别,大量不实消息的传播也会为救灾工作增加困难,媒体客观理智的传播,大众的理与包容有益于形成良性的救灾预期,救援力量才能更加专业、专注的开展救灾工作。理智捐助,随时关注政府官方网站最新消息,避免轻信不实信息,让不法之徒钻了空子,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再次,密切注视天气状况,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地震发生后果子沟大桥,新疆气象局发布精河震区专项天气预报,预计9日白天到10日夜间,震区晴间多云,鸳鸯蝴蝶梦歌词 风力不大温立三,气温在24℃至35℃之间;11日白天到夜间,震区多云有阵雨,气温在23℃至35℃之间,阵雨天气对救灾工作有一定影响,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地震引起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为救援工作增加困难。
最后,灾后重建、安抚安置群众才是重中之重特警哥。灾后大量的时间精力都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基础设施的抗震效果、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的提高等是重中之重,天灾无法避免,但是对自然灾害的预防、灾后救援、保障、重建可以做的更到位,受援者、救援者都能平安归来。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大爱无疆。
地震来了,12秒逃生花脸雪糕!请收藏
地震心理学上有一个“12秒自救机会”,即地震发生后,若能镇定自若地在12秒内迅速躲避到安全处,就能给自己提供最后一次自救机会。地震来了,生死一瞬,你该做些什么?石正方
姿势
地震中的标准求生姿势
身体尽量蜷曲缩小,卧倒或蹲下;用手或其他物件护住头部,一手捂口鼻,另一手抓住一个固定的物品。
如果没有任何可抓的固定物或保护头部的物件,则应采取自我保护姿势:头尽量向胸靠拢,闭口,双手交叉放在脖后,保护头部和颈部。

藏身
就地蹲下,寻找“三角区”

从地震发生到房屋倒塌,一般有12秒。由于时间紧迫,每半秒钟都是自救的关键,所以容不得半点迟疑,应当立即采取防护措施龙达飞男装。
在室内发生地震时,躲藏时应立即蹲下,并尽量蜷缩身体,利用坚硬的写字台、桌子或长凳周围的空间,或身体紧贴内部承重墙作为掩护,然后一手捂住口鼻,另一手抓牢固定物体毒吻面具银魔,即“伏地、遮挡、手抓牢”。
如果附近没有写字台或桌子樊宁屏,应尽量将头向胸靠拢,闭口,双手交叉放在颈后,保护头部和颈部,蹲伏在房间的角落。
如果睡觉时发生地震,应该抓紧枕头保护头部,然后滚下床,抱头下蹲。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则应该迅速移动到事先找好的家中藏身地,在墙边蹲下,利用承重墙、坚固的家具或厕所等小空间形成的“三角区”,更有效地躲避垮塌物体对人体的伤害。
躲避时一定要记住:
不可跑向阳台;
不可跑到楼道等人员拥挤的地方;
不可跳楼;
不可使用电梯;
注意远离玻璃制品、建筑物外墙、门窗以及其他可能坠落的物体,例如灯具和家具;
不要靠近煤气灶、煤气管道和家用电器;
尽量靠近水源。
在户外发生地震时,应选择开阔地点蹲下,不要随便返回室内;避开人多的地方;避开楼房、水塔、立交桥等建筑物;远离电线杆、路灯、广告牌等危险物、悬挂物;避开狭窄街道、危墙等场所;如果正在开车,应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如果在野外心的奇迹,要避开山脚、陡崖等,以防山崩、泥石流;在海边,要尽快向远离海岸线的地方转移,以避免可能发生的海啸。
逃生
住再高,也要往下跑
12秒的主震过后鲍逸琳,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当心余震带来的危害。余震虽然能量不及主震,但叠加起来周曼华,经过多次打击的建筑物可能就承受不住了。因此,主震后无论如何都要从建筑物内迅速撤离到户外。
撤离时,应选择楼梯,千万别乘电梯。可以将身边较软的物品顶在头上,也可用手护在头上。
当被卷入混乱的人流不能动弹时,要用肩和背承受外来压力,随着人流移动而行动。弯曲胳膊、护住腹部,脚要站稳,以防被别人踩到或挤到墙壁、栅栏旁边去。
撤离到户外后傲视五胡,不要停留在楼房、电线等周围,尤其是城市里楼房间距较窄,如果驻足停留,很容易被坠落的物体砸伤,应尽快跑到空旷的平地上等待救援。
网上曾有传言说,地震时住在高层的人应转向楼顶跑,以免往下跑来不及,被压在废墟下。这种做法大错特错,地震时无法预测楼房的倒向卞兰,因此不论住在几层,都要向楼下跑。
自救
伤口止血很重要
安全逃生后的救助同样重要。砸伤和挤压伤是地震中常见的伤害,在专业医护人员赶来之前,及时、正确的急救护理是挽救生命、减少伤残的保障。
如果发现身体有创口:一是可以将软布直接覆盖在伤口上;二是当出血量大,有血管创伤时,需将手指压在伤口出血之上的主动脉部分,按压力度要适中,压迫10~15分钟,尽可能抬高患处,减慢流血速度。
如果身体出血,这样应对:若是前臂出血,手指按压肘窝处动脉;伤口在肘部,压迫上臂中段内侧肱动脉;手指出血,用拇指和食指压迫手指两侧血管止血;大腿出血江山风雨情,应屈起大腿,用拇指压住腹股沟韧带中点内侧的股动脉;小腿出血时,应用拇指压迫腘窝处(膝关节后打弯处)动脉;足背出血时,在内踝后侧跳动的地方用手指压迫即可。
如果颈椎、脊柱、腰部等部位疼痛:在没有专业救援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一定不要急于包扎固定,否则有可能造成瘫痪;在有医务工作者指导的情况下,才可以将伤员平稳地抬到坚硬的门板上;如果四肢骨折,可以用夹板对其进行简单固定,以避免因运动而使损伤加剧;骨折处的上下两个关节都固定住,并且要露出指、趾尖,便于观察血液循环。
如果被困或被压: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大喊、乱动,以防造成坍塌或耗费体力,可以稍微活动一下手脚阿科吧,清除脸上的灰土,听见来人再喊救命;观察哪里的支撑结构比较强绣金匾简谱,并向那里慢慢爬行移动,同时,注意不要碰到不稳定的结构,以防坍塌;有条件的话,可以抠出一个透气孔,有利于吸入更多氧气,但前提是,一定不要影响整个支撑结构的稳固俄勒冈之旅。
3分钟get地震发生后应该做什么↓↓↓

另外,这些信息你需要知道。
道路、铁路、通讯等信息汇总
铁路:受地震影响封锁铁路已陆续开通使用。
同时受地震影响扣停检查的旅客列车已陆续开行,逐渐恢复运行秩序。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近日出行请及时关注“新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各车站售票窗口及车票代售点公告,或登陆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独山子公路管理处:独山子到乔尔玛段畅通,未受到地震影响。
当地联通网络运行正常:当地联通移动网络、固定电话、宽带均保持畅通,话务量短时激增。由于地震造成停电,导致13个基站退服。新疆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三支抢险队伍携带发电设备以及抢险救援物资赶赴受灾区域,并沿途巡检机房、铁塔、光缆干线。同时,加强网管监控和维护,做好前方通信保障需求响应工作。当地县分公司对生产楼、机房进行检查,楼梯横梁处墙面有开裂无重大损害,机房设备运行正常。
来源:网上综合
谢谢阅读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职工心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