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龙与地下城勇士【视频】- 有一种搭配叫樱花+新干线 2月旅行灵感-神行万里

2019-05-10 全部文章 349
【视频】| 有一种搭配叫樱花+新干线 2月旅行灵感-神行万里



旅行不一定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却被期待以此投射自我。
那些在路上或者准备出发的人向你强调自由、冒险、独立的价值,甚至大方展示自己勾勒的图画。更重要的是传达一个真相——真正的生活总在别处。
与新干线一路遇见四季
远方,彼岸,总需要乘渡将至大公爵传奇,而在日本,这些驰名世界的现代交通总能帮你完成!

列车缓缓向前行驶,风景——从窗外流逝,伴随着慢节奏的铁道撞击声,兀自劈开未知的新旅途,呈现出宛若生命流动的美感。
所谓铁道旅行中的“惊奇艳遇”,对日本这个“铁道王国”来说山狗1999,不过是生活中在寻常不过的存在。来到这里的每个人在旅途之前,都要想清楚一件事情,是否能够选择一辆表达自己个人态度的、独具魅力的列车,而不是让列车选择旅客!

现美新干线
移动的美术馆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越后汤泽站因《雪国》这部电影而被熟识,它是现美新干线驶出的第一站。

到达越后汤泽站之前要经过一段隧道,隧道上方就是日本著名的山,谷川岳。在被誉为“高山植物乐园”的谷川岳上,初夏时可以观赏到茂盛的水芭蕉和克尔涅等高山植物。而山谷的东侧则因其特殊的地形而常年积雪,即使是在夏季仍能见到尚未消融的冰雪。谷川岳的历史又被誉为日本的攀岩史,每年吸引了众多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

山脊两侧如刀削斧凿,东坡的一之仓泽悬崖,万丈绝壁拔地而起,胆大者也只有俯卧山脊才敢向下窥探。
2016,由JR东日本运营“现美新干线”正式向公众开放,这列由蜷川实花负责外观设计的列车,以“移动的美术馆”伪概念,实现了一次交通与美术的完美碰撞。

绚烂的烟火与黑色的车身相结合猛鬼爱情故事,车厢内部为乘客提供了七组艺术家的作品展览相思十诫。在车厢内部,设计师们也别具匠心的为孩子们设出了游乐场所。

同时,现美新干线也轻松地将“跑着的美术馆”、“世界上最快速的艺术鉴赏”的名号收入囊中。


无论是可以近距离感受现代艺术的儿童游乐区碧血书香梦, 还是沿线偌大的车窗美景, 你定会发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一边乘坐新干线, 一边欣赏现代艺术,尽情享受这独特的体验吧。
九州新干线
情谊的纽带
为了庆祝九州干线全线开通,沿线的每一站人都随着《Boom》音乐大幅摇摆,挥手庆祝的跃动直逼眼前。

素未谋面的人通过感情的连结抚平伤口、走出伤痛,一切都让九州新干线的内涵更加丰满。日本铁道设计师在JR九州上做了很多新的尝试,绝不是为了表现设计师自己,而是以一种崭新面貌呈现出新颖的列车。
譬如将绿色的“由布院之森”号列车打造为欧式风格,龙与地下城勇士在“观光特急”号上布置了图书馆和用来游戏的木制球意念增高。

铁道属于公共空间,它的事业是城市规划和环境建设一样,要和当地的人携手才能制作出高品质的列车。基于这样的铁道设计理念,有位设计师设计出了一款以“和”伪概念的新干线列车,完全彰显了日本传统的美。
其中经典的“燕子”号,内外都是燕子装饰,灯芯草做绳门帘,拉下来的遮阳帘绘有山樱木,设计者以最新的材料和先进的技术向乘客传达了九州特色以及日本工匠技艺的魅力。

随处可见木材料的原生态设计
北斗星号
时代的眼泪
往返于东京上野至北海道札幌间的北斗星号,以蓝色列车和豪华闻名,其标志性的蓝色金条印记,一眼望去便能认得出来。


在过去,选择了北斗星号,就等于选择了列车内的豪华待遇。本来就一位难求的北斗星号在2015年停运,历经半个世纪的蓝皮列车正式告别舞台,让不少还未体验的人心碎。
它更像一滴时代的眼泪,旅客满怀对过去的缅怀,将回味和怀念投入到了列车本身。值得庆幸的是,东京在2016年年底开设了一家北斗星旅馆,这里还原了北斗星号列车内部的装饰,尽可能地让人重温旧时的氛围。

神冈铁道
废线观光

很难说废弃铁路的命运会是什么样的。这条铁路本来就是神冈和富士山市的连接桥梁,可06年因人口急剧减少而成为了一条废弃的路线。但在日本神冈铁道上诞生了一种新的可能——轨道自行车。
日本最近几年兴起“废线观光”抗日血战缅甸,让其中一部分被废弃的铁路交通设施“再次复活”,作为旅游景点重新返回历史舞台。一些“废线遗袁丹平迹”受到民众特别是铁道迷们的追捧。它们或由于厚重的历史感、或得益于独特的自然环境,而被地方看作是珍贵的旅游资源。
日本一些民间团体联合组建了“废线协会”,试图将“废线观光”推向日本全国,乃至走向世界。

这条四轮的轨道自行车,魏哲鸣名为“Gattan Go",自行车轧过那些历经年轮而侵蚀的轨道,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声音粘竿处,仰面拂来自然的气息,整个人处于一种松弛的状态。从未想象过得铁路观光体验,这种设定本身就是隐含着致命的吸引力,于是游客不绝。

新海诚导演的动画《你的名字》上映后,原本略显安静的小镇变热闹了,在这里”废铁观光“迎来了二度辉煌,许多粉丝来这里进行”朝圣之旅。”也许,公正的来说,怀旧、朝圣的意义不过是放大记忆吧。

《你的名字》中三叶的故乡
广岛电车
复兴记忆
历史的见证者,除了人还有电车。在广岛核弹落下的三天后,电车就恢复了运行,它曾经给予许多人勇气,也象征着广岛复兴的第一步。
653号广岛的电车复活了,这是广岛电铁公司为了纪念原子弹爆炸70周年所运行的一个项目。它的车身恢复了上半部分为灰色,下半部分为深蓝色的“被爆时刻的身姿。”


如今,在特定的时间内,缓缓运行的电车里,会播放当时目击者的回忆语录。电车如同时空桥梁,连结过去和现在,人们试图用历史的经验来衡量眼前的世界。
三岛由纪夫曾经写道:“此时,我把一切都寄托在火车上,它载我一步步地向远处移动,我怎能不信赖它?我经常听到列车行经花园附近时的汽笛声,但如今我会坐在这不分昼夜向远方疾驰而去的东西上,我只有说这是命运的神奇。”
与樱花展开时隔多年的约会
铁道一定程度上定义了旅途。但疾走的新干线记录了烂漫的樱海与飘雪纷飞的冬日,四季时间变化的敏感和美感传递于列车、人和自然之间,让人不得不感叹于三者之间的信赖关系。

众所周知,每年到了春天,日本各个地方都是人头攒动,这一抹春日最美的景色,谁都不想错过。作为大和民族重要的精神、审美象征,樱花在日本人心中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所谓“樱花七日”,不仅指花期短暂,更表明了日本人民不惜一切只为瞬间绚烂的内在精神。所以每当花开时节,人们就聚集在樱花树下,放歌畅饮,用整个的身心去赞美春天,祈祷神灵的保佑。

趁着日本春天的天气不错,刘嘉玲也曾在樱花下留下了一句感慨:姹紫嫣红的春光固然赏心悦目,却也抵不过四季流转,该开幕时总会开幕,该散场时重要散场。但我们的心灵可以栽种一株菩提,四季常青。

有着少女心和童颜的温碧霞看到刘嘉玲去了日本赏樱,自己也忍不住和老公一起去了这片浪漫的花赤坂龙之介海荣臣驾校。看到樱花后,她少女心萌发,在缤纷樱花雨中穿梭的她观叶片、闻花香、凹造型,一样也不能少。

现在这个点,可以说是每家公司最忙活的时候,这世界上有太多人和你一样忙碌,甚至也有比你我更忙的人,他们都会在忙里偷个闲跑去这世界可以避开一切烦恼的地方,不仅养眼还能养心。
所以趁樱花未落,收拾好心情与行李,驰骋于美丽的樱木下,追逐散落的樱花雨,感受自然的质朴,新干线完全可以给你达成心愿!
(想了解更多“美景”信息,请关注神行万里公众号。后续我们将组织一系列特色游学活动,带大家亲身体验一番紫屋魔恋。)

【欢迎转发分享,转载需联系作者】
留言区,来聊聊你的感想吧。

关于神行万里

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端品质的游学服务,包括文化游学、红色游学,通过体验式教育,让企业管理者在行万里路中领略万卷书的精华王翔弘,探索内心最深处,激发信念,启发战术战略,为更多企业带来新的目标和希望。
扫码关注神行万里,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