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赏诗画】老家丨作者:来震宇-林湖小屋

2019-12-16 全部文章 296

【赏诗画】老家丨作者:来震宇-林湖小屋

?点击上方“林湖小屋”关注我吧~

老家南阳

▲▲点击上方播放器聆听音乐

老家是根,老家是漂泊远方的游子永远的牵挂。当我们一次次回到魂牵梦萦的老家,是否在光阴的变迁中体察到了她丝丝缕缕的变化?郑州七中八(5)班“博雅少年”来震宇,在跟父亲一次次奔赴老家的时候,用一个孩子的视角,写出了他对老家的观察与思考……

▎老 家
作者:来震宇
今天又回了南阳,天气十分的阴沉,我一直很好奇父亲为什么这么喜爱家乡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有机会就往南阳跑,即使是在中考之前,父亲仍然在想什么时候能带着我们回家看看。
说句实在话,我并不喜欢回去今合网,因为我不得不呆在拥挤的车上,看着窗户外几乎不变的路沿三个多小时漆亚灵,大多数时候用来解除无聊的,只有手机。到了老家之后,我作为家中的独子,最大的任务也就是陪着父亲去见他的同学非常搭档。要说有些意思的,就是去找我的堂哥堂姐玩玩纸牌什么的。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坐在车上谢非墨,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
老家对于我来说很熟悉,虽然住在三百公里外的郑州,老家的一切我却都记得清清楚楚。上一次回老家时是春节,因为在市区外,所以并不受并不受烟火禁令的影响小郑多彬。整个村子都在一股浓浓的火药气息中氤氲着。凌晨三点多,最早响起的是鸡鸣罗大中,划破了整个星空的静寂。约莫五点多,村子里的大多数人家就开始准备早饭,如果是仲夏,能看到一柱柱炊烟在天空中慢慢地消散,何权谋倘若是冬季,也就只能看到一点点的火光了。大多数农民在农闲季节都会叼着一支烟,用最标准的亚洲蹲在门口蹲下,打量着斜阳下来来往往的人们或是猫狗。至于农忙季节,则会让他们不顾自己的健康,朝五晚九地劳作通天仙道,起的比鸡早,入睡却比繁星还要晚,每天开着自己家的小三轮车,火急火燎地前往自己的那一隅田地,我回去的大多数时候夏嘉顺,田野里种植的都是小麦,年轻地青绿着。只有一次,在夏季回去了,院子里到处是金黄色的玉米粒和土黄色的花生(说句实在话,我也不记得了)。
农闲时节的晚上,人们大多会早早地睡去同江吧,但是现在有了电视、手机什么的,人们入睡的时间似乎也比以往要晚的多。但是很奇怪,村庄一日比一日睡去的早,更是有些村庄,睡去了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北海居,爷爷每日伛偻着身子,缓缓地用颤抖的双手拿着烟,向其他人笑着诉说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虽然眼中已经布满了血丝花都活力城,却还在用自己布满了雀斑的脸向村庄中的那些孩子们微笑着。奶奶则还是在院子里,驱赶着鸡鸭,在窗台上摆放着的鸡窝里捡拾鸡蛋顶渲网,一颗颗地安放在牛皮纸箱中;把辛苦收来的花生带到金华乡去,榨成金黄色的花生油。可能是不经过深加工的缘故湘机中学,这油做出的炸物,有一种普通的油没有的芬香。
两位老人每天都会抽时间站在门口,看着远方的那座城市——南阳李靖画室。自己的儿女有些已经到了那个小小的城市去打拼了,有些已经小有成就,我的父亲更是走到了省会,甚至走出了国门,但是两位老人,却似乎总是也走不出那个小小的院落,总是在担心自己家的鸭子是否吃饱了,自己家的地是否荒凉了。但是似乎总有那么一天,村庄消失,我们的老家也不复存在。
 老师评价 
来震宇,一个有梦想的“博雅少年”。大部头的全英版《世界名人传》,他可以流畅地阅读与分享;大自然的各种生物似乎没有他不识不解的;新开的化学课,老师还在讲化学符号,他已经能解读复杂的化学反应及各种有机物的结构;但凡一些新奇的想法叛锋,他都能在自己的实验室中探究一番……古今历史、天文地理、自然科学等,他都有浓厚的兴趣、严谨的科学探究精神和宽阔的知识面。
—— 郑州七中八年级班主任 罗莹莹

图:来震宇在联合国金色大厅发言


作者:来震宇丨编辑:wjl林湖小屋丨一个生活中离不开的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资讯丨音乐丨诗画丨生活丨笑话
大家都在关注我~就等你了…
您看此文用·
秒,转发只需1秒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