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铝塑复合型材【边游边学】莱山区有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一起去看看-烟台党建

2020-04-12 全部文章 277

【边游边学】莱山区有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一起去看看-烟台党建


晨光熹微
金色霞光跃出辛安水面
忽地惊醒的白鹭
在河面上划出优美的弧线
诗意的黎明徐徐开启
第一道曙光普照南水桃林
火红的党旗在绿树翠竹的掩映下愈发鲜艳……
今天,
小萱带领大家逛一逛
南水桃林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家门口的党建公园
南水桃林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莱山区解甲庄街道,2017年10月建成,是莱山区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公园灵活采用景观、标牌等载体,以图文并茂、寓情于景的形式传播党建文化,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村民及辖区党员教育活动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村里党员和村民茶余饭后都会来这里走一走坐一坐,在休闲娱乐中吴沐熙,不知不觉接受党建文化的熏陶。家住附近的村民杨永素说:“公园不仅美观大方,还非常有教育意义。在这里我一边看展板一边重温历史,感觉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
公园还承接了全市中青班、全区组工干部培训班、新录用人员培训班各类主体班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岑碧青,对党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心中燃起了努力工作和奉献的决心。”

学员参观、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与村民在公园内交流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听着虽然很过瘾,
但公园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请跟紧小萱的步伐,铝塑复合型材一睹为快吧魔苟斯!
触手可及的红色文化
走近公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一进公园,石阶旁棕红色的木质宣传展板透着古色古香的韵味tggame,一侧设有党的发展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建内容,另一侧设有南水桃林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前景展望等内容。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展板

十八届六中全会展板

南水桃林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前景展望

南水桃林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前景展望
顺着石阶往里走
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镌刻在鲜红的党旗上

入党誓词
红军长征路线图俯视
站在党旗前,低头便可看到红军长征的路线图,从湘江战役到遵义会议再到翻雪山、过草地,一个个足迹、一场场战役蔡文佑,无不彰显伟大的长征精神。
小萱还注意到,草坪中央还设有石桌石凳,供前来参观的游客小憩,也方便大家交流感悟珠光幻影。

石桌石凳
公园将党建阵地由过去的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两学一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汉京峰景苑,也是全面推进“党建+”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

光鲜亮丽背后的故事
南水桃林曾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村容村貌脏、乱、差,李晞彤道路坑洼不平,真正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雪狼谷演员表。村集体没有收入,甚至欠下了100余万的债务。村民们思想落后、收入单一,大多数只能靠打零工或者种点果树来维持生活情迷但丁湾,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肩挑背扛的苦日子。

南水桃林村旧貌
六年前,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把抓好支部班子建设作为中心任务,引导党员紧紧围绕在党支部周围,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只是南水桃林村加强党建引领的一个缩影。此外荼荼丸,该村党支部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促作风转变、以党建促经济发展,连片规划建设了休闲鱼塘、有机大棚、桃花溪谷等项目,带领群众奔康致富。

南水桃林村新颜
如今的南水桃林村容整洁、景色秀美,村庄事业蓬勃发展、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一幅青山绿水、宜居宜游、人文荟萃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南水大地徐徐铺展。
(供稿: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组织部)

新窗口 正能量 微不同
临走记得给小萱
点个z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