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长沙电梯广告【资格证】历史事件难记?是你没用对方法!-邢台华图

2020-10-20 全部文章 376

【资格证】历史事件难记?是你没用对方法嫡子身份!-邢台华图



【教师资格证笔试讲座】
邢台华图本周日教师资格证免费备考指导来袭!
时间:本周日14:30
主讲:河北华图岑博
内容:教师资格证笔试
地点:邢台华图三楼德仁厅
?电话:0319-5119556/5119559
历史事件是综合素质考试科目的必考点之一。在备考综合素质科目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面临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历史事件太多、太杂、没有规律可循天津圣安医院,学习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条理,最后导致历史事件题丢分。准确记忆基础知识是学好历史的是第一步,这里边有很多的技巧和技法,如果活学活用,举一反三,学历史则能事半功倍秋佳乙。今天,河北华图教育的老师就给大家梳理一下历史事件的记忆技巧猫驴子,希望可以帮助广大考生树立学习历史的信心,准确记忆历史知识。01历史记忆方法
1.顺口溜记忆法:中国古代王朝次序:“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楚吴艾伦佩姬,二晋前后沿,南北朝并立礼貌问候语,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狛枝,皇朝至此完”这一顺口溜记录了我国朝代兴衰次序,五十个字概括了中国史长河的大体轮廓长沙电梯广告。2.有趣的重叠数字: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成立。1916年1月1日,袁世凯登基大东亚风云。1895年2月2日,日军占领威海卫。1861年3月3日,俄国废除封建农奴制。1949年4月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珍妮肤。1931年5月5日,中日签订《淞沪停战协定》。1916年6月6日,袁世凯在人民的反对声中死去。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1952年8月8日,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1945年9月9日,中国战区投降仪式在南京举行巴比伦饭店,冈村宁次递交投降书给中国政府,抗日战争胜利结束。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茅迪芳。潘南奎 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
3.口诀记忆法:5个经济特区:“一头猪三下深海”,分别指“珠豪门嫡妻海、汕头、厦门、深圳、海南”。《南京条约》开辟的五处通商口岸:“宁上广州,不下福州”,“宁”指宁波,“上”指上海,“下”谐音为“厦”,指厦门,加上广州、福州恰好五个。南昌起义的主要领导人:“柳叶煮粥喝”,分别指:刘伯承、叶挺、朱德、周恩来、贺龙。宋应星的《天工开物》:“天上有星星”,该句中从人名和书名中各取一个字连接起来落宝金瞳,记忆效果好。马克思的生日:“马克思一巴掌一巴掌打得资本家呜呜直哭”,马克思生于1818年5月5日,可把“1818”谐音为“一巴掌一巴掌”,把“55”谐音为“呜呜”,合起来就是马克思的生日。4.诗歌记忆法:唐朝历史:唐太宗 李世民, 隋亡教训记在心,轻徭簿赋重生产, 君臣廉洁又勤政,“房谋杜断”重贤能,虚心纳谏用魏征,政治清明国强盛,“贞观之治”真繁荣。唐朝有个武则天, 后宫之中掌大权,晚年称帝国号周, 唯一女皇她为先,弘扬“贞观”有政绩风过舞流云,引出“盛世”到开元渑池教育吧。“开元之治”唐玄宗, 任用宰相名姚崇,十项建议献良策, 玄宗一一都依从。重视吏治看政绩, 改革图新大手笔,玄宗前期政局稳,“开元盛世”显生机。
习题演练
1.1937年7月7日,发生的震惊中外的事件是( )龚爱爱。
A.抗日战争结束  
B.卢沟桥事变  
C.北约组织成立
D.淞沪会战结束
2.下列不属于《南京条约》开辟的通商口岸的是( )项羽之死。
A.宁波
B.上海
C.厦门
D.苏州
3.一生中向唐太宗谏言达200多次的名臣为( )曾子杀彘。
A.房玄龄
B.杜如晦
C.秦叔宝
D.魏征
4.开创了唐朝“开元之治”盛世的为( )。
A.李渊
B.李世民
C.李隆基
D.武则天
【答案】1.B 2.D 3.D 4.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