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凤仪命运掌握在谁的手上? 美元迎来极为关键的一周-领路者科创服务

2019-03-30 全部文章 351

庞凤仪命运掌握在谁的手上? 美元迎来极为关键的一周-领路者科创服务

庞凤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隔夜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但强劲的非农仍在给美元提供支撑,周一美元指数守住上周五非农出炉后收获的大部分涨幅。从周线图来看,美元指数收于一根长下影,预示美元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分析师指出,尽管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已经做好反弹的准备,但能否真的实现反弹,仍然需要经济数据的配合,上周非农数据表现良好,但眼下投资者对于美国通胀的关注度并不亚于非农,若本周五通胀数据也令人满意,则美元多头可能会真正吹响反攻的号角,而一旦数据令人失望,则刚刚显现的反弹苗头可能会就被熄灭。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一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微跌0.1%,至93.45。因强劲的就业数据令美联储(FED)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更充分,美元指数上周五上升0.76%。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9万个,优于预期的增加18万。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研究团队认为,由于价格的负面影响以及市场做空美元,上周美国表现良好的数据可能会引发轧空头行为。
今年迄今,受累于华盛顿的政治局势和疲弱美国数据,美元流年不利。美元指数今年以来跌近9%,或将录得14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投资者静待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这些通胀数据可能为今年处于弱势的美元逆转走势提供信号。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分别于周四及周五出炉。
就业数据强劲使得美联储12月加息可期,这扶助了美元;为了巩固美元的上行趋势,市场也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基本面强劲。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Khoon Goh和Rini S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以及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的言论之后,美元指数反弹;科恩相信,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税务改革,此番言论可能有助于稳定美元短期情绪。
报告补充道,过去一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一直意外上行,假如定于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继续这一趋势,则美元可能会出现空头轧平。

(图片来源:dailyreckoning、FX168财经网)
IG Securities的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说:“本周对美元来说是关键的一周。尽管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有限,显示出对美国通缩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PPI和CPI数据,可能必须得优于预期,才能打消通胀忧虑。只有到那个时候,美元才会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美国通胀报告定于周五出炉。市场将密切关注这一数据以决定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尽管近期通胀数据表现疲弱,美联储仍然坚持消费者物价将在中期内回升这一信息,支撑美联储脱离量化宽松。
美元反弹时机已经到来?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Asset Management)驻伦敦外汇业务主管James Kwok指出,即将面临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风险,且税改缺乏进展,但对美元高估值的修正情况已经令净卖出美元从风险/回报来看不再具有吸引力。
期货总头寸显示交易员看空美元,富国银行全球量化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这使得美元拥有大量的上行潜力。

(投资者看空程度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图片来源:富国银行、FX168财经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因华盛顿政治形势紧张,而且对美联储加速加息的预期减弱,上周投机客增持对美元的净空仓至2016年5月中旬以来最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