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石家庄经济学院排名【视频】- 这些春晚经典歌曲, 你最难忘的是哪一首? 难忘经典-岚皋教育信息化

2018-06-25 全部文章 348
【视频】| 这些春晚经典歌曲, 你最难忘的是哪一首? 难忘经典-岚皋教育信息化
?提示:点击上方"岚皋教育信息化"↑免费订阅


每当过年的时候,
大家会围在一起看春晚。
那个年代征三国官网,春晚就是过年的一种象征,
是除夕夜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
那个年代黄大陆,春晚创下了太多经典之作,
充满了太多难忘的回忆。

除了《难忘今宵》,
几乎每届春晚都会有标志性的金曲:
1987年《冬天里的一把火》,
1998年《相约九八》,
2012年《因为爱情》……
满满都是回忆,
你最难忘的是哪一首?
01
1984 《我的中国心》 张明敏

1984年,张明敏是春节晚会首位邀请的香港歌手大北照相馆 ,他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娓娓道来却又带励志的情绪,唤起了沸腾大众的爱国热情,并红遍大江南北。
这一年,李谷一演唱了《难忘今宵》,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16年成为春晚的闭幕曲施丹兰。这在历史上也是史诗级的歌曲了。
02
1987年 《冬天里的一把火》 费翔

小鲜肉、大长腿,什么好词儿用来形容当年的费翔都不为过。费翔最璀璨的瞬间正是他初现的时刻。
1987年,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迅速引燃,给对当时“青春偶像”概念模糊的内地观众好好地上了一课。一不小心背上了“制造”不久之后大兴安岭火灾的“黑锅”,真是默默心疼我翔两秒。
03
1989年《爱的奉献》韦唯

1988年,韦唯演唱这首《爱的奉献》时,大概没有想到,它会在之后的二三十年内都被人们传唱,不仅成为公益歌曲的代表,更成为人世间爱与温情最动人的诠释。
04
1992年 《让我一次爱个够》庾澄庆

“让我一次爱个够,给你我所有,让我一次爱个够,现在和以后……”
在那个人人都想过把瘾的时代,《让我一次爱个够》其爆红的程度完全不亚于《死了都要爱》。
05
1993年 《涛声依旧》毛宁

1993年,广州歌手毛宁用一首《涛声依旧》从央视走向全国,红遍大江南北。后来广东歌手们发现只有在北京唱红了,上了春节晚会才算真红青媚狐,于是引发了广东歌手北上的潮流。
06
1995年 《同桌的你》 老狼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把1995年的春晚看作现代春晚的开始。
一是大量的唱片歌手进入春晚,二是“串烧歌”的出现。晚会也第一次采用现场真唱,还观众一个真实的晚会。

这一年一曲《同桌的你》让音乐人高晓松和歌手老狼同时名扬天下。
此外,那英的《雾里看花》、刘德华的《忘情水》、孟庭苇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也是红遍大街小巷朝天扬帆,被奉为经典,传唱多年哗鬼有限公司。
07
1997年 《春天的故事》董文华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1997年,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春天的故事》成了一首真正意义上的时代主旋律百变显神通。
08
1998年 《相约一九九八》那英 王菲

1998年,那英、王菲演唱《相约98》不仅使王菲以一种相对主动和主流的方式接近了她的歌迷尤其是内地歌迷,两人的合唱让二人在歌坛的地位、人气迅速飙升。
09
1999年 《常回家看看》陈红 蔡国庆等

由陈红等四人合唱的《常回家看看》直白、通俗易懂。经过春晚瞬间传变大江南北。上至古稀的老妪,下至始龀的幼童,张嘴就唱,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
10
2000年 《今生共相伴》 谢霆锋

2000年春晚现场,由谢霆锋演唱的《今生永相伴》,董洁扮演的新娘,使得全场尖叫达到最高潮安迪卡罗尔。
11
2003年瓷都排盘,《动起来》郭富城
郭天王的帅气几十年未曾改变石家庄经济学院排名。

这一年,真正意义上的歌曲佳作还有许多,例如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田震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黑鸭子组合的《好人好梦》等。
12
2004年《外面的世界》齐秦 莫文蔚

2004年,45岁的齐秦和34岁的莫文蔚,成熟有韵味。两个人的合作堪称模范。
13
2005年, 《天路》韩红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

韩红的代表曲之一,据说歌词已经进小学语文教材了!
《恭喜发财》刘德华
“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礼多人不怪……”
万万没想到,这首超市购物神曲,居然是华仔唱的!春节期间大街小巷必放。
这一年,最惊艳当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千手观音》。

这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演绎得惟妙惟肖,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令人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赢得了全国观众一致好评,领舞邰丽华和编导张继钢也随着该舞蹈的走红而家喻户晓。
14
2006年,《吉祥三宝》
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2006年 这一年春晚给人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吉祥三宝》。

这首歌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布仁巴雅尔创作,并由他和妻子乌日娜以及7岁的小侄女英格玛上台演唱异界田园风情。非常可爱的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不仅保留了原曲的清新草原风格,唱起来也朗朗上口。
15
2007年《今天你要嫁给我》
陶喆 蔡依林
“手牵手跟我一起,谢振南走过着安定的生活观影办,昨天已来不及里基戴维斯,明天就会可惜,今天你要嫁给我……”

2007年还是一个卡带、CD和MP3三足鼎立的时代。现在回家看到曾经搜集的卡带和CD,都是满满的回忆!
《隐形的翅膀》张韶涵

《隐形的翅膀》为张韶涵主演的电视剧《爱杀17》主题曲,收录在专辑《潘朵拉》中。因为其通俗易懂,传唱大江南北。歌词健康,积极向上,又被当做励志歌曲东星耀扬。
16
2008年,《青花瓷》周杰伦
2008年春晚,周杰伦再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青花瓷》,在这个节目之前还和费玉清演唱了《千里之外》。

一届春晚,给了周杰伦两首歌的时间,完全不辜负“周天王的时代”这个赞誉。
春晚是中国人众口难调的年夜饭,2008央视春晚在网络调查和观众的评论中,都得到了一个好于往届的评价:央视春晚的好评率超过50%,为近几年以来最高冠县人才网。
特别是围绕奥运主题以及抗击雪灾等大事件,做了不少“最真实和用心的节目”。
17
2010年《传奇》王菲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六角拼拼,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2002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一个寒冷的四合院里,看了很多电影和很多书。当他看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时,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觉得那个女人在那个时代,在那个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一个传奇。于是李健开始着手写下这段旋律,从而成就了《传奇》。

虽然王菲近来年的声音表现让人不得不怀疑《传奇》的演唱有造假之嫌,但相信很多人至今能回忆起对王菲“春晚复出”翘首以待的心情。
18
2011年《 春天里》旭日阳刚
2010年,旭日阳刚演唱由汪峰创作的歌曲《春天里》的视频爆红网络,旭日阳刚也因此被大家熟悉和喜爱,进而被央视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发掘,并最终走上春晚舞台大邪王。

2011年的春晚上,西单女孩和旭日阳刚的亮相鬼吹灯外传,给这个快被明星大咖承包的舞台注入了一丝来自社会底层的气息东方婵妆。似乎是从这一年开始,底层、梦想、北京……开始成为这个时代的代名词。
19
2012年《 因为爱情》王菲 陈奕迅
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因为爱情》为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主题曲,这首歌是陈奕迅与王菲的首度合唱,王菲的声音空灵,温婉,而陈奕迅相对高亢,温暖百花图卷。他们的合唱感情层次丰富,既有年轻的情怀,也有岁月的感触。
20
2014年《时间都去哪儿了》王铮亮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春晚催泪弹第一弹,朴实无华的歌词直达人心底,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随着《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大家起身伸伸懒腰,便知道一年又过去了……
春晚走过这么多年,
虽然大家每年都在吐槽,
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每年
准时守在电视机旁。
这是一种情怀,
是一种守候,
也是我们几代人
共同聚在一起的回忆……

喜欢这篇文章就请分享给朋友们吧

岚皋教育信息化
一键秒刷,用户体验至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