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蓝宝石hd6850【视频】- 讲讲蒋超的“超人”事迹 劳动榜样-天津地铁

2018-06-26 全部文章 342
【视频】| 讲讲蒋超的“超人”事迹 劳动榜样-天津地铁

学习蒋超好榜样,忠于职守忠于岗,创新钻研迎难上,平凡职业也闪亮。
喜报!
天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大会于4月28日召开。运营公司车务一中心营口道站值班站长蒋超作为2016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了大会。


蒋超速写:
他追求完美,是锐意创新的技术工人;
他迎难而上篡命师,是坚守在“要塞”营口道站的值班站长;
他坚持不懈胎妖,是将“工匠精神”完美演绎的最美青工。
蒋超,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16年荣获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蒋超事迹:
2012年至2016年,蒋超工作在地铁2号线空港经济区站,这座车站是2号线列车出入车辆段的咽喉。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正点,他带领车站同事们根据行车特点,分别研发了“列车出、入段时间看板”“行车应急记录手册”和“车站鼠标台应急操作手册”等小发明,创下了“5年零安全事故”“零责任性晚点”的佳绩。同时,车站连续三年获得地铁运营公司技能比武“应急处置优秀班组”项目冠军。

2016年5月,蒋超被调至天津地铁全线网客流最大的车站——营口道站担任站长。在对车站进行充分了解后,他立即开始抓行车保障、抓客运组织、抓班组管理,根据车站客流特点,反复测试,最终利用隔离围栏将车站的客流疏导进行了重新布置,使得拥堵情况明显缓解。

2016年7月20日,天津突降特大暴雨,在夜雨之中他火速赶到车站,坚守在防汛最前线,亲力亲为带领车站同事将1600袋沙袋整齐码放到了防汛关键点位。当车站C1出入口出现大面积漏雨时,他立刻启动车站应急小组,并且亲自攀爬到车站5米多高的顶棚上进行漏水封堵。他的努力和智慧让车站没有因为漏雨而影响正常运营,同时也没有发生一起客伤事件。

2016年平安夜恰逢周六,又赶上营口道站C2、C3口开放、和平大悦城开店营业,这是开站以来开放出入口最多的一次,也是挑战最大最难的一次。面对困难,蒋超提前着手完善平安夜组织方案,做好车站人员点位安排,协调相关单位制作接发车平台等一系列工作,为众多乘客的平安出行倾心力,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平安夜客运工作。

一线实践中,蒋超发现车站工作人员码放TOKEN车票的工作既耗时又耗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从最简单的模型开始,一步步研究,一点点创新。设计发明这条路,是艰辛、痛苦的。光是设计图纸,蒋超就用了两大包。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三年,第五代“TOKEN清点器”终于研制成功,每万枚TOKEN码放时间比人工码放节约了50%,这项产品还同时申报了“实用新型”与“外观设计”两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三年的坚持,不断精益求精的态度,蒋超将“工匠精神”完美演绎。


蒋超感言:


蒋超印象:

下瓦房客运站区长、蒋超的妻子吕欢
工作中他是“一根筋”,不怕辛苦,敢于挑战,以站为家,蓝宝石hd6850全身心投入其中,时刻以一名工作“十年”老员工的身份,带动身边所有人。生活中他是好丈夫、好爸爸,为了支持我工作,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操持冷情夫君,不论工作多辛苦,只要回到家,再辛苦他也会做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

营口道客运站区长魏晓龙
蒋超代表着立足本岗,追求一流的“职业精神”。他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他代表着勇攀高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结合实际潜心研究制作“Token清点器”,极大提升了车站工作效率;他代表着凝聚人心、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他用真情凝聚人心、用实干激励人心,努力服务于公司。他就是我心中的新时代劳模。

营口道客运站区技术管理陈波
在我眼中他是一个敢想、敢干、管理经验丰富的值班站长。作为一名老站长,他勇担当,敢于接受各种挑战;有作为,善于解决乘客疑难;求创新,研发“TOKEN清点器”。他有着极强的上进心,团结班组内员工,不断开拓视野都市魔医,能够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营口道站值班站长刘磊
说起蒋超,我们都习惯叫他“大王”重享人生。我当班的时候经常跟着他去“巡山”,他每天总是不停在车站巡视查找问题。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练定州房产网,遇事稳重,工作起来像个“旋转的陀螺”,根本停不下来。他是一个标杆,他有实干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而且将想法转换成行动,带动我们所有人。

营口道站值班员王红媛
他是一个对待工作严谨负责的人,对于工作细节把控到位,粗中有细,对待乘客热情周到。面对困难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待自己的员工在工作时严格要求,从不徇私,在生活方面他却是另一副面孔,处处为我们着想。

营口道站值班员郭淳
车站的每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从标识到设备,各个点位他都会亲自巡视,粟奕每一个小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李尚禹。他为人亲切、热心赖佩霞,哪个同事需要帮助,他都会伸出援手,对待班组员工会传授他的工作经验末代皇孙,细心讲解业务知识,大家都很喜欢这像“哥哥”一样的值班站长。

营口道站站务员吕珊
他是一个对待工作永远都特别认真的人,他总是最早一个来到车站,最后一个离开车站的人,每天他都会认真完成工作,从来没有松懈过打老儿丸,他会把每个地方排查到位,对待我们他也是非常负责,每当我们有负面情绪时候脑控受害者,他会耐心的开导我们,引领我们前行。

营口道站站务员高艺暄
我眼中的他是一名优秀的值班站长,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完成每项任务都追求完美,他性格开朗,愿意倾听员工的心声,他和每一名员工都能够成为朋友,在生活中帮助员工解决生活难题,在工作中指导员工提升业务水平吴辰岑,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房产小秘书,是一名亦师亦友的好领导。
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光辉。
蒋超是劳动者、是天津地铁人的典型代表。致敬蒋超,致敬劳动者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