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福彩3d乐透乐【视频】- 蓝田按下传统文化IP键 实现全域旅游开门红 西安日报-蓝田新闻

2014-12-11 全部文章 278
【视频】| 蓝田按下传统文化IP键 实现全域旅游开门红 西安日报-蓝田新闻


3月2日,适逢元宵佳节。煦暖的阳光洒在白鹿原畔,乡亲们围聚一堂欣赏蓝田县2018“西安年·最中国”第二届锣鼓大赛。来自焦岱镇柳家湾村的《黄河激浪》,多鼓配合,造型多变,鼓手个个技艺精湛爱其居,鼓调威猛,韵律悠扬,把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吸引不少群众和游客举起手机和相机,纷纷记录下这“红火”的传统民间表演,记录下锣鼓队的精彩瞬间和幸福中国年的味道。


这是蓝田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活动的一个场景配音帝,持续近一个月的“蓝田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汇聚社火、非遗和锣鼓大赛十大主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莲秀图院。仅春节假期,蓝田县就接待游客226.0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8%。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蓝田年。2月13日晚伊耶那美,蓝田迎春灯会点亮仪式暨2018年全域旅游开幕礼活动在美丽的灞河水利风景区举行。活动上,蓝田县对外推出了蓝田卡通形象代言人物“蓝蓝”“田田”,助力蓝田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今年洗衣歌原唱,蓝田县迎春灯会以“喜迎新时代·幸福蓝田年”为主题,是“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灯会以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振兴等为主元素,通过精心设计策划,突出展现蓝田全域旅游新形象、新风采,给市民群众和来蓝田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春节文化生活。




不止有流光璀璨的灯会夜景。华婷婷新春灯会、社火巡演、水陆庵听禅庙会、传统非遗及民俗大汇演、千场文化惠民下基层展演等轮番登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个集视觉、听觉、味觉盛宴为一体的传统中国年。

景区特色展演闹新春,美食美景年味浓。水陆庵景区举办的“水陆听禅”新春祈福系列活动,展示了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蓝田普化水会音乐独有魅力;白鹿原影视城进行的社火巡游,展示关中文化的厚重。美食总与美景相伴高杨氏,各大景点招行一事通,蓝田饸饹、蓝田裤带面、蓝田九大碗等特色美食汇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鱼俱罗。

传统非遗及民俗展演
共享亲民蓝田年

除景区外,蓝田县在县城各文化广场展演国家级非遗普化水会音乐、省级非遗华胥道情、灞源汉调二黄、秦腔、木偶戏等;举办迎新春非遗手工技艺展演,展示了具有蓝田特色的泥塑、剪纸、打草鞋、刺绣、编织等非遗手工技艺,让民众和游客近距离感受蓝田魅力。

同时
为全力做好新春旅游活动保障工作。蓝田县提前谋划,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旅游、公安、交通、市场监管、住建、安监、城市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作怀特森,周密配合,全力展示“西安年·最中国”蓝田形象,福彩3d乐透乐让回家的蓝田人感受到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让外地游客享受到有品质、有味道,全新的旅游体验张绍刚被打。

“蓝田变得越来越美,就像一个淑女,从传统穿越到现代,展示着自己超凡脱俗的美,满满的现代光影元素,把蓝田的山水风物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叹为观止赤脚医生手册。”看完2018蓝田新春灯展后的蓝田人叶子通过“今日头条”发表文章阿特兰蒂斯,由衷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
源自|西安日报
微信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加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