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科学超电磁炮ova【视频】- 星球课堂 亚马逊热带雨林和生活在这片区域的阿丘雅族人-小象童学社

2019-02-10 全部文章 274
【视频】| 星球课堂 亚马逊热带雨林和生活在这片区域的阿丘雅族人-小象童学社
地 球 之 肺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平原,有一片面积达700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这片广袤而神秘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横跨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圭亚那及苏里南等8个国家。

亚马逊热带雨林占据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占全球森林面积的的20%,亚马逊雨林产生的氧气占全球氧气总量的1/10,被成为“地球之肺”。
亚马逊热带雨林 英文

亚马逊热带雨林问剑孤鸣,也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及物种最多的热带雨林。

动 植 物 王 国
亚马逊雨林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多样的生物资源上海仔郭永鸿,昆虫、植物、鸟类及其他生物种类多达数百万种,有“动植物王国“之称:250万种昆虫、上万种植物和大约2000种鸟类和哺乳动物;专家估计每平方公里内大约有超过75000种的树木、15万种高等植物,全世界五分之一的雀鸟居住在亚马逊雨林,而这些还不包括更多有待发现的物种。





除了各种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这是生活着众多原始土著居民,他们世代生活在这片热带雨林之中,在现代文明侵入之前,他们一直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依照自己古老而神秘的生活方式与这片大地和谐相处王若望。
在众多的原始土著居民部落当中,在厄瓜多尔的帕斯塔萨河流域,生活着一个古老而智慧的原住民部落:阿丘雅族(Achuar)。

阿丘雅族
阿丘雅族是亚马逊河流域的土著居民,他们有着丰富而古老的文化,他们与自己生活的这片大地和谐相处,守护着他们的环境和社区。姜柔

阿丘雅部落当前总人口大约有6000多人科学超电磁炮ova普资华企,属地位于横跨厄瓜多尔和秘鲁边境的一个偏远区域正妹公社,他们拥有地球上最富有多样性且保护状态最好的生态系统之一。
在这里,阿丘雅始终保持自己独有的生活方式,尽可能的免受外界的影响绠短汲深。

阿丘雅族已经在亚马逊雨林里生活了上千年,对于那些还在关心阿丘雅族的人来说,他们的智慧才是最宝贵的资源。作为雨林的保护者,阿丘雅族有着很丰富的文化,其中包括在顺应自然的节奏和环境中如何组织与建立属于他们的经济与社会系统。



他们部落文化的各个方面都反映了一个以梦和愿景为导向的灵性文化。阿丘雅族有很多古老而神圣的宗教仪式可以进入梦境,并将其整合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萨满巫师,作为这种仪式传承的守护人,在阿丘雅族的生活和社区健康发展中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在他们的历史长河中,阿丘雅族的原住民们一直过着自给自足和自治的生活,通过打猎和种植来维持生活。他们曾经是半游牧民族,但20世纪60年代阿丕书记,随着西方传教士踏上这片土地,在其影响下,大多数的阿丘雅族人现在居住在小的村落里。

20世纪初期,厄瓜多尔政府首次颁布雨林区域的石油特许经营权,并在20世纪60年代进一步开放叨客机器人,导致石油勘探和开发急剧增长,其他行业,如伐木业、橡胶产业和工业农业等,也在这片区域极速发展。由于这些产业的出现,大片的雨林被砍伐,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新泰人才网。

亚马逊雨林的石油污染
阿丘雅族人一直坚守他们的信仰,相信自己有能力保护他们的土地,相比之下,当地的其他土著部落则被迫将他们的土地卖给了石油公司。但即便如此,他们自古以来的生活方式也在因此发生变化,并且他们亲眼目睹了他们邻邦原住民在文化和社区生活上遭到的破坏。
20世纪80年代,阿丘雅族长老和萨满巫师一直有一个幻象:他们居民和文化正在遭受迫在眉睫的重大威胁。
工业世界系统性的向前发展,尤其是石油工业,由此造成的生态环境破坏一步步逼近他们祖传的土地,他们意识到这种威胁的根源来源于距离他们雨林家园遥远的他方。
阿丘雅长老和萨满巫师们勇敢面对正在迫近他们的威胁,他们与其他部落联合赶尸客栈,包括之前经常发生战争的部落唐朝公务员,包括舒阿尔族,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他们同样也采取举措同现代世界的人联系、寻求合作滚石琴行,大家相信郸城天气预报,这片雨林的完好关乎这个星球上所有人的共同利益,不管是依照传统生活生存的原住民还是那些生活在所谓“现代”世界的人。基于这种共识,这种合作关系后来发展成了“地球妈妈联盟”。如今,阿丘雅族人和地球妈妈联盟的合作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成功的跨文化合作和相互交流的案例。


阿丘雅族人认为他们与地球妈妈联盟在厄瓜多尔的工作十分重要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们同样认为对于他们在现代社会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改变现代人的“梦”也同样重要——让其从充斥着浪费的消费主义,转移到到减少破坏性、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根据阿丘雅族人的教义指导,地球妈妈联盟已经开发了若干方案来促进“现代”世界在相关方面的教育和认知。这些方案在全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在南美洲取得的持续成果一起,展示了古老和现代社会智慧联结在一起的潜在力量。
惨不忍睹的雨林破坏
由于人们对于经济利益和财富的贪婪索求,这片拥有“地球之肺”之称的热带雨林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破坏。巴西境内的热带雨林,在40多年当中,即便政府一直在保护,但仍有五分之一的雨林被夷为平地。


亚马逊雨林被称为“地球的肺”,树木遭到大面积砍伐后跖疣净,大量二氧化碳被释放到大气中,加快了全球气候变暖的速度




大片雨林的被砍伐导致当地的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急剧恶化,加速了物种灭绝的发生。



大量雨林的砍伐必然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也对当地土著居民赖以生存的森林和土地造成了破坏。
现在,全球多个非营利性组织和政府部门均在设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时呼吁全人类一起,去保护这片地球上最宝贵的资产之一,毫不夸张的说,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完好关乎人类的生存花大脚。
注:文中图片和视频取自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后台留言。
和孩子一起学什么?
- 了解认识亚马逊热带雨林在地球上的地理位置,借助图片和视频了解热带雨林里的动植物
- 了解亚马逊热带雨林对地球和人类的重要性
- 给孩子讲解一下原住民的概念和阿丘雅族人的故事
- 培养孩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小象童学社·星球课堂∞
也许是一个地点或景点,也许是一所建筑、一个人物、一场事件,也有可能是发生在这个星球上的一件新鲜的见闻或探索发现,——但每一个,都值得父母和孩子一起关注或参与。

小象童学社| 快乐·体验·成长
致力于打造3-12岁孩子家庭喜爱的亲子教育和生活方式品牌,分享不同的价值理念和创新教育课程,寓教于生动而有趣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