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绍兴驾培网【视频】- 温州杨梅采摘指南 大美温州旅行地图 父亲节-温州市市场监管

2016-02-24 全部文章 406
【视频】| 温州杨梅采摘指南 大美温州旅行地图 父亲节-温州市市场监管

父亲如山
IS MY HERO
HAPPY FATHER'S DAY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感恩父母
除了买买买
还可以
一路同行
不给各类骗子机会
让父母的老年生活
丰富多彩
温州杨梅采摘指南

大美温州旅行地图
奉上
感恩父亲节
来一场“爸”气十足的旅行吧!
让爱行走在路上~
- 父爱如山· 厚重前行
感恩不要等待
致:襟怀远大,
对奇山秀水有情结的老爸
雁荡山



与其说晴天时的雁荡给人一种无限的美和无限的视觉享受,雨时的雁荡更有一种神秘之感和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烟雾缭绕的雁荡犹如蓬莱之仙境,却胜过蓬莱中国绸都网。
你尽可以想象,雁荡山是《神雕侠侣》、《琅琊榜》取景地。不用长途跋涉,与父母游雁荡山,一同饱览天下奇秀之名山,山水之美能使人得仁智之乐,顺着雁荡山游步道,一路沿溪从雁荡山入口处的松样村一路蜿蜒到三折瀑。陪着老爸边逛边看,一路美景一路行。走过三折瀑便可驱车前往灵岩看飞渡,再去大龙湫听瀑声,在路边的农家餐馆吃一顿海鲜奇迹课程,最后返回到灵峰,去看只有雁荡山才有的夜景,会收获很多快乐和感动天空蓝魔虾。

景区地址:温州市乐清市雁荡山
门票参考价格:灵峰日景50元,夜景50元;灵岩:50元;大龙湫:50元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往杭州方向—雁荡山出口下—104国道—松溪大道—雁荡山景区
美食:跳鱼、泥螺、香鱼、望潮(小章鱼)、海瓜子、大荆炒粉干、清江三鲜面等
灵岩飞渡表演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10:30,下午3:00;星期五至星期日上午10:30下午1:30和3:30
致:喜欢自由,
对大海有无尽向往的老爸
洞头



美丽的百岛洞头总是以“岛奇、礁美、滩佳、鱼鲜、生态优”的特色,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大自然在这汇演所有的活力、热情,仙叠岩的巨石摩天、危岩层叠,望海楼的气势雄伟,白马古道的蜿蜒绵长,沙滩上海浪礁石奔腾,不仅仅是美,更多的是震撼。
在风景如画的海岛洞头美优网,吹吹清新的海风,尝尝美味的农家菜万宝卡盟,让美景和美食交融,真是一种绝妙的享受。夜幕已至,这个安静的岛城仰望上方星空璀璨,让父亲也在这个节日享受大海带来的气息。
自从330国道灵霓海堤段建成通车,实现了洞头交通历史上的全天候通车,洞头峡跨海特大桥的通车,给了小伙伴们去往洞头一个更加便捷的选择。

景区地址:温州市洞头区
门票参考价格:大沙岙仙叠岩联票50元,望海楼30元自驾线路:温州市区—机场大道(或瓯海大道)往东—黄山路—灵昆大桥—灵霓北堤、五岛连桥、洞头峡大桥—洞头
美食:猫耳朵、墨鱼饼、泡胶、石乳墨鱼羹、芙蓉蛤蜊、鲈鱼豆腐、葱油银鲳、脆皮水潺、蛏子羹等
致:浪漫主义,
怀有江南水乡情怀的老爸
楠溪江


三百里楠溪江诗情画意,八百年古村落唐风宋韵。
楠溪江流域以水美、岩奇、瀑多、村古、林秀而名闻遐迩,孟照国是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景区,素有“永远的山水诗,最美桃花源”之誉。
与父亲在绵延数十公里的滩林,沿江畔一路欣赏两岸的村落、田园,看远处青山隐隐呼欲出,那绝对是惬意的。也可一道探寻苍坡、芙蓉、林坑、暨家寨、丽水街、埭头村、屿北……一城山色半城景的楠溪江拥着唐风宋韵的精华,遗世而独立。与父亲在农家乐品尝一桌楠溪江的美食,足够洗去一路颠簸的疲乏。

景区地址: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
门票参考价格:各景区门票免费至70元价格不等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瓯越大桥—S41省道(或S26诸永高速)—楠溪江景区
美食:楠溪麦饼、红烧田鱼、金粉饺、楠溪素面、岭上人家烤全羊、沙岗粉干等
致:喜欢安静,
有历史人文情怀的老爸
碗窑古村


碗窑,一座古老静谧的小村落,600多年的时光在这里静静沉淀,背山临水的村子,恬淡秀美。无论是数百年的古树,还是在宗祠里陈旧的匾额;无论是古朴典雅的戏台,还是保存完好的手工作坊……所有东西仿佛都染上了岁月的沉香,600多年时光把碗窑演变成了一段历史,一部古书,一幅图画。
在这里,你可以和父亲亲身体会古老的制碗手艺,听一听老爸那个时代的故事。

景区地址: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碗窑村景区参考门票:30 元(老人、儿童有优惠政策)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观美路口下—桥墩镇—碗窑景区
温州博物馆

温州博物馆建筑设计灵感源自雁荡山的奇峰翠峦,追求雄浑、朴茂的艺术神韵,馆内文物2万多件,包括陶瓷器、青铜器、彩塑、砖雕、漆器、书画等20个门类。在这里你还可以亲见传承千年、中国四大发明“造纸术”——温州泽雅千年传承的造纸工艺,还有一种比“Ctrl+C”和“Ctrl+V”更高大上的复制黏贴术——“东源木活字印刷术”,如果你的老爸喜欢安静、拥有历史人文情怀,就带他来温州博物馆吧!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门票参考价格:免费
致:理想主义,
既怀旧又时尚的老爸
印象南塘


南塘叶世官,即城南堤塘之意幽兰剑,因水而生,街因水兴。在老一辈温州人的记忆里,她承载了无数温暖而美好的回忆。如今的南塘是温州城市客厅,集休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改建一新的南塘街保留了江南古居特有的婉约,增加了数不胜数的美食吴虹飞。这里美食与美景相呼应,诗情画意油然而生。简直是怀旧又时尚的老爸标配~
景区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锦绣路门票参考价格:免费
米房创意园

米房cei是温州市区经旧面粉厂改建的创意园,米房cei这个名字,来源于温州话“面粉厂“的方言谐音,如今的米房cei创意园,继承了老面粉厂的历史使命名门喜事,在保留它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的同时,赋予它新的存在意义。涵盖艺术、时尚、文化、餐饮、娱乐、休闲运动等多个领域的文化集聚,让米房cei成为为一个文化商业延伸综合体。还不带着时尚的老爸,来一探究竟?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5255号
致:热爱自然,
乐于游山玩水的老爸
百丈漈


“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百丈漈有三漈,一漈一风光”,去往百丈漈需要驶上一段环山公路,在山间穿梭,车窗外的景色不断更迭、变幻。文成的奇山秀岭之中,百丈漈给你一个惊喜。和老爸一同欣赏瀑布川流而下,由衷赞叹大自然巧夺天工的手笔,绚烂壮阔的美景让你们大饱眼福~
景区地址: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门票参考价格:65 元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飞云出口下—330省道—南田新路—百丈漈景区
寨寮溪


寨寮溪风景名胜区由寨寮溪、九珠潭、龙潭、花岩、漈门溪等景区组成大雁气功。其中寨寮秀溪、花岩叠翠、漈门筏趣、九珠凝碧乃“寨寮四灵”。寨寮溪的早晨,天地山水相连,美丽极点。寨寮溪的美,要去看,去听,去品味,行走过之后花瑶竹酒,你才会懂为什么游人会有“寨寮归来不看潭”的感慨。和老爸一起,你还会不会想起年幼的时候老爸牵着你小心翼翼玩水的场景?
景区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高楼镇
门票参考价格:花岩50 元;九珠潭25元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飞云出口下—新56省道—57省道—230省道—寨寮溪景区
致:喜欢诗词,
饱含文化气息的老爸
仙岩

梅雨潭是瓯海仙岩的一处名胜。现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先生的一篇经典力作“奇异”而“醉人”的《绿》篇,更使仙岩潭名扬天下。
我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游览仙岩后,写下了脍炙人口的《舟向仙岩寻三皇井仙迹》的诗篇。唐末著名道士杜光庭称仙岩为“第二十六洞天福地”,南宋理学家朱熹则亲书“溪山第一”和“开天气象”而大加赞赏。如果你的老爸饱含文化气息,喜欢诗词歌赋,就带他来仙岩赏梅雨潭吧!
景区地址: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仙岩山庄
门票参考价格:35 元自驾线路:温州市区—温瑞大道—仙岩景区
江心屿

江心屿,属于中国四大名屿,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扇尾沙锥。诗之岛,历代著名诗人谢灵运、孟浩然、韩愈、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谢灵运曾写下“乱流趋正绝,孤屿媚中川绍兴驾培网。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名句。
主要景点有江心寺、东西双塔、宋文信国公祠、澄鲜阁、浩然楼等。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历代明贤叹咏江心屿著名诗篇近千篇。如果你的老爸喜欢诗词,记得带他来江心屿哦!
景区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江心屿门票参考价格:25 元自驾线路:温州市区—江滨路—江心屿景区
Tips带爸妈出行注意
◇出游前详细考察线路行程,避免过度折腾。
◇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带上父母日常使用的药物。
◇根据父母的身体状况安排行程,节奏舒缓,避免过度疲劳。
◇做好脚的保健,穿柔软合脚的鞋,每晚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
世界那么大
美好的事情有很多种
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情就是
我已长大,你还未老去
我有能力陪你一起去看山河大海
爸爸,辛苦了

温州杨梅,据有史记载已有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
明朝弘治年间《温州府志》载:“杨梅,泰顺尤盛”。清光绪8年《永嘉县志》载:“旧志士产杨梅,今出茶山者,味尤胜”。
现温州杨梅种植面积达到29.2万亩,产量7万多吨,其中瓯海茶山丁岙杨梅、永嘉东魁杨梅、瑞安高楼杨梅颇负盛名。1992年“丁岙杨梅”被浙江省农业厅命名为浙江省四大杨梅优良品种之一。因茶山丁岙杨梅果重平均17克以上,固形物高达12%以上,酸甜可口,色紫黑,果柄特长而被誉为“红盘绿蒂”之称。


温州地区的主要品种有丁岙梅、荸荠种杨梅、东魁杨梅三大杨梅威海潮汐表。
龙湾大岙溪

龙湾丁岙杨梅色泽鲜艳、柔软可口、甘淳甜美。
2003年荣获“中国杨梅之乡”称号。在2001年温州市第三届杨梅鲜果品评会上,龙湾区大岙溪杨梅获得金奖。
品种:丁岙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下旬,杨梅旺季;
采摘点:龙湾大岙溪杨梅采摘基地;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瓯海大道——上京路口右拐——G15沈海高速——桥下洞口,里面车程半分钟就到了;
周边景点:永昌堡。
龙湾瑶溪

品种:丁岙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中下旬;
采摘点:瑶溪杨梅采摘基地、瑶溪山路沿线有许多农民自种的杨梅林可供选择;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瓯海大道——瑶溪出口下,红绿灯路口右拐,一直开到瑶溪山脚下——顺着山路往上开——瑶溪杨梅采摘基地;
周边景点:瑶溪风景区。
瓯海茶山丁岙
圆润饱满的果形、紫黑发亮的色泽、翠绿细长的果柄和红色的果蒂成为丁岙杨梅区别于其他杨梅品种的特色,而独享"红盘绿蒂"之美誉。
品种:丁岙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中旬为佳;
采摘点:茶罗公路沿线各大观光园和采摘区域;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瓯海大道——南大线——茶山街道丁岙;
周边景点:大罗山、温州乐园等。
乐清淡溪镇
品种:东魁杨梅、荸荠种杨梅、黑晶杨梅等
采摘时间:最佳时间是每年的6、7月份;
采摘点:乐清淡溪镇17个采摘点;
行车线路:温州市区——机场大道——G15沈海高速——蒲岐出口下——虹桥——淡溪镇;
周边景点:梅溪草堂、王十朋纪念馆、下垟坑古道。
瑞安高楼
高楼的黑炭梅、东魁梅均以果大、肉细、汁多、味甜而负盛名,而高楼镇则被誉为“杨梅之乡”。
品种:黑炭杨梅、东魁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下旬,杨梅旺季;
采摘点:大京观光园、上泽观光园、瑞安市康来农业专业合作社、范山杨梅专业合作社、德月杨梅种植有限公司、瑞安市仁川杨梅专业合作社;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瑞安飞云出口下——新56省道——高楼镇各杨梅观光园区;
周边景点:九珠潭景区、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东源木活字印刷村、巾仙溪或双溪寨漂流等。
瑞安玉女谷
品种:黑炭杨梅、东魁杨梅
采摘点:瑞安市玉女谷杨梅采摘场;
采摘时间:6月下旬;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瑞安飞云出口下——新56省道——张岙,再转至玉女谷;
周边景点:玉女谷休闲农庄。
永嘉枫林镇
东魁梅杨梅个大, 色紫红和紫黑,味鲜甜可口君仙,负有盛名。
品种:东魁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下旬;
采摘点:枫林镇下段岭杨梅基地农户、枫林镇后山绿辰杨梅基地、西下村杨梅基地等;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可前往多个采摘点;
周边景点:狮子岩、丽水街、芙蓉古村落等。
文成珊溪镇
黑炭梅,果大,圆形或扁圆形,果底平或稍凹,果梗极短;果色浓红带黑;肉质柔软,多汁,味浓,酸甜适度,7月上旬成熟。
品种:黑炭杨梅、东魁杨梅
采摘时间:7月上旬;
采摘点:文成珊溪镇南阳村、文成珊溪镇仰山社区等;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瑞安飞云出口下——新56省道——文成——珊溪镇;
周边景点:珊溪水库、飞云湖。
平阳腾蛟镇
品种:荸荠种杨梅、丁岙杨梅、晚稻杨梅、东魁杨梅等
采摘时间:6月下旬;
采摘点:平阳县碧泉杨梅专业合作社、平阳县碧泉杨梅专业合作社;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萧江出口下——104国道——岱口,转57省道往水头腾蛟方向行驶——腾蛟镇;
周边景点:南雁荡山 、苏步青纪念馆、棋王碑林、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
平阳鳌江镇
品种:黑炭杨梅、茶山杨梅、荸荠杨梅、东魁杨梅等
采摘时间:6月下旬;
采摘点:平阳沐升果业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友兴杨梅专业合作社、平阳县仙池农业都市休闲园、平阳县杨思松果疏专业合作社、平阳县龙虎山生态农场;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104国道(往苍南方向行驶)——车站大道——吉祥路——鳌江镇——各大采摘点。
平阳昆阳镇
品种:东魁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下旬;
采摘点:平阳高益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平阳出口下——104国道(往九凰山隧道方向)——人民路——昆阳镇;
周边景点:西湾景区。
泰顺筱村镇
明朝弘治年间《温州府志》载:“杨梅,泰顺尤盛”,泰顺杨梅曾多次荣获“温州名牌产品”、“温州市精品杨梅”、“温州市优质杨梅”等称号。泰顺县筱村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相对晚熟的优势,让它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
品种:东魁杨梅
采摘时间:6月下旬;
采摘点:泰顺筱村镇各大采摘点;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分水关出口下——新58省道至泗溪镇——莲筱线至筱村镇;
周边景点:廊桥文化园。
杨梅小链接
杨梅,又名龙睛,朱红,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暗黑圣魔导,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
采摘注意事项1. 采摘杨梅时可穿深色长袖休闲装,耐脏的同时可防止蚊虫叮咬,还应该戴好太阳帽、太阳镜及抹防晒霜等防晒用品。2. 采摘杨梅时不能贪心一把抓,要一颗颗摘。摘下的杨梅放在篓子里之前,要先铺一层树叶。3. 杨梅树枝很脆,一定要小心,踩断树枝的杨梅明年可能就不会结果。请小伙伴们在采摘过程中爱护树木。
杨梅的洗法
将杨梅清洗干净后须用盐水浸泡20-30分钟再食用,因盐水有杀灭某些病菌的作用,另外,亦可帮助去除隐匿于杨梅果肉中的寄生虫。
杨梅的十大吃法甘草杨梅
选择果肉较多的杨梅,将杨梅和柠檬、糖以及打成粉状的甘草一起放在锅内炒,在这个过程中杨梅的果汁不断渗出,杨梅的个头会逐渐缩小,所以选择个大的杨梅使得收缩之后的杨梅口感不会变差。
将果汁收干后取出,如果担心不够干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烘干。最后将烘干的杨梅放入器皿内同时撒上白糖搅拌均匀,使白糖均匀地裹在杨梅干上即可。
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杨梅干,即便口感略酸但能让人吃得放心。在冰箱里放上这样的一小瓶,饭后咀嚼上两三颗,让油腻感一扫而光。
盐腌杨梅
杨梅若干,食盐适量。杨梅洗净后,用食盐腌制备用,越久越好。用时取数颗泡开水服。此杨梅具有理气消积,除胀的作用。适用于食积不化,胃肠胀满等病症。

杨梅奶昔
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果浆,吃时搅匀。
杨梅烧酒
传统的杨梅酒除了对杨梅的个头有要求,对于酒的选择也是十分考究的,一般以清香型的白酒为主,从市面上买到的清香型白酒即可使用。同时对糖的选择也有讲究,要以冰糖为主而不是砂糖,添加的量也要把握得当,若过多则使酒喝起来口感过甜无法尝到杨梅的果酸,而过少则可能会导致酒的口感过涩等问题。
夏日杨梅特饮
将去核的杨梅肉和冰块一起搅拌打碎,用滤好的杨梅汁与玫瑰花干一起冲调,如果觉得口味略酸可以用蜂蜜调制适当的口感。
如果喜欢单纯的杨梅汁,则可以将杨梅与盐和糖一起腌制过后进行蒸煮,取出的果肉和果汁做成浓缩果汁装瓶备用,待想喝的时候在瓶内取出适量的果肉和果汁,冲水加冰即可饮用。在盛夏的午后,来上这样一杯醒神的杨梅特饮一扫工作疲劳之余,还能养颜美容。
冰冻杨梅
杨梅洗净,最好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怕酸的同志注意啦,你可以把沥干水的杨梅加上白糖,蜜糖或者麦芽糖拌匀陶海燕,再装入密封保鲜盒,之后在上面盖上一层白开水做的冰块,之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使糖有充分时间溶解渗入杨梅,冰块融化,同时也会有部分杨梅汁渗出,和冰水混合,这让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在杨梅时节赶不回来的,也能吃到杨梅啦混沌研习社!
杨梅羹
在夏天将杨梅冰冻起来,保留它的原汁原味,然后再将它做成羹,味道就完全融入了羹糊里。
杨梅蜜饮
杨梅200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耗儿鱼的做法,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杨梅果酱
杨梅果酱两斤杨梅洗净,控水。直接放入锅中鱼贯而入造句,加红糖半斤开小火一会就出了好多糖,要不停的搅拌,加一点盐,再加半个柠檬汁,慢慢的汤浓稠了,杨梅变小了,又加了一小杯红酒。一定要不停的搅拌,最后把汤收的一点也不剩,即成杨梅果酱。
糖水杨梅
将杨梅加少许糖放电饭锅中蒸熟,加冰糖焖一会儿,就像吃杨梅罐头一样。

温馨提示:食用杨梅后应及时漱口或刷牙,以免损坏牙齿。食用时蘸少许食盐则更加鲜美可口。杨梅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故溃疡患者要慎食。杨梅性温热,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糖尿病人忌食杨梅,以免使血糖过高,所以一般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丑女也疯狂。
HAPPY
FATHER'S
DAY
祝愿天下所有的老爸们
父亲节快乐!
来源:温州发布(wenzhoufabu)
工商年报倒计时
count down
12DAYS2017.6.30

工商企业年报截止时间:2017.6.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