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网络电话试用【视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生于生活-苏二师微闪外院

2015-08-17 全部文章 273
【视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生于生活-苏二师微闪外院

生 与 生 活 vol.3又双叒叕有彩蛋~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毕秋痕
我所深爱着,不过空谷幽兰,旷野烟树,不知死活的永昼,潮落时强颜欢笑的变奏。那些夜不能寐的搁浅网络电话试用,不啻朝生暮死的幸福是否罪孽深重,遍尝红尘冷暖是否为众生之于狡诈岁月的献祭,雨巷里迷濛的倾世温柔是否懂得丁香姑娘郁结于心的哀愁?

年少轻狂之时,人们似乎都曾流连日暮途穷的岁月,“我们可以食不果腹,可以流离失所,也可以支离破碎,只要你爱我”。待茶蘼具谢,纵如花美眷也难抵似水流年,海誓山盟终成云烟灰。悲欣交集和执迷尚赫紧致霜,尽予江湖夜雨与瑶琴;龟裂的生命缓缓为啮食世界的苍老所剥蚀殆尽,却也安之若素。你我皆过客,注定死去节日欢歌简谱,也注定不会真正死去,终会舍弃紫陌荒芜,与澹然约赴另一方沃土。我们远非岁月的勇者飞飞鼠,在绝对的死生面前,仅为待宰的羔羊,想来不禁慨叹掠过韶华而妄谈情爱之沧桑是多么无稽,但那毕竟真切地沉眠于遥不可及的曾经。

情爱脆如纸豇怎么读薄,且遑论滔澜动荡的湮灭,只那食不果腹与流离失所就足以摧毁看似固若金汤的一切。倘若你在颠沛的生活里泥足深陷,往日的相濡以沫该如何才能绕过相忘于江湖的心碎,怎奢望无恙于大雪封山的未来?姜一郎 也许,撩人心扉的爱情不值得托付豆蔻年华与华发,可多少无辜的灵魂在命运的纠葛之中丧失了挣脱桎梏的勇气,失意的生命之旅里惟余嗟叹和有始无终的领悟。再也不愿固执地迷醉于感情了,宿醉后的沙哑再也无心执迷杨柳岸与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千万里,应是良辰美景虚设老富贵论坛。“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生死相许” ,曾多少次在素色年华里长情,却难以执手流年里所有的波澜不惊。当曦光拂过黑暗,你是否依然信赖鸽的洁白、夜的无感,只是那漫天尘埃再也看不穿瞳孔畔淙淙流淌的无奈。

诚如慕徽雨所言太爱肽,他本该一层一层地领悟人生,在每个阶段坦然接受自己应有的境遇与遭逢。如此,波诡云橘的人生绝然无法免去那些青涩的、碎成记忆的词不达意。红尘里的人们永远无法真正与爱情共舞绍兴香炉峰,却更不能弃情爱而枉自嗟呀。也许,适逢其会的追逐不能一次带来永久的幸福,但那必会化为生命的刺青以烛照将至未至的辉途。

向以为《Titanic》里为爱陨落的劫难是人世间最沧桑的情爱,只因鲜有人能为爱情殉以折翼的生命。及至邂逅《Casablanca》中Rick的酒馆后,始知,争渡于命如蚁贱的岁月定然难以全身而退,动荡的时代里爱情是多么微不足道又多么弥足珍贵,但比情爱更伟大的是信仰太平公棚。瑞克的反法西斯信仰在最后关头牺牲了他那音讯微渺的爱蒋雪儿图片 ,却也沉淀了这份不老的刻骨铭心。红尘中最悲情的陪伴名为“蚊子血”,倘若激情消磨殆尽于庸常的岁月,卑微至尘埃里却不见回响,所有无怨无悔都将为时光与薄情所深深辜负。年轮里最壮阔的温柔唤作“心口的朱砂痣”,注定在一个男人的心里烙下无法磨灭的印记;终了此生却也只能遥遥相望,就像月光洒向海面蔓越莓汁。

也许,爱情可以盛满孤注一掷的震撼,久别的望眼欲穿,潮水般涌来的悸动难安;却始终无力支起生命的厚重感。溯其源,爱情植根于兽性,旨在寻求肉欲的满足;不拘于此,亦保有一定的神性,孜孜于探寻毫无瑕疵的圣洁之美。因自身难以驯服的兽性,爱情意味着激起一种疯狂的占有欲;又因上苍赐予的神性,试图在这有限的对象身上实现无限的美。这种内在的矛盾造成了多少幻觉和幻觉的破灭,又残忍地在现实里导演了多少聚散悲欢的剧情。在爱情中,兼为肉欲对象和审美对象的某具体异性是目的,而目的的实现便是对这个对象的占有。然而,占有的结果往往为美的淡化甚至是丧失。爱情脱胎于兽性和神性,皈依于人性的弱点,兽欲依然保持着他世袭的领地;值得期许的是,觉醒的神性渐渐地开疆拓土,以俯瞰世界的上帝视角去开启“完美”之神藏。

凡是走过热恋且必然尝到了它的苦果的人,大约都会痛感“爱情是一种疾病”确为至理名言。患病不受折磨是不可能的,最炽烈的感情总是导致最可怕的毁灭,沿“执迷不悔”之径渐入“索然无味”。爱情氤氲着一种错觉,误以为对美的肉体的占有即是对美的占有,其实国家燃烧,美怎么能被占有呢?美的本性与占有是格格不入的,当你仅仅把异性当作审美对象加以观照,不因未能占有她而倍觉心酸时,那昭示着你已经超越爱情的天地而融入艺术的境界了。艺术滤净了爱情的肉欲因素,使之完全审美化,从而实现了爱情的自我超越。既然不能通过徒劳的占有之举以成为美的主人,那就诉诸创造吧,赋予没有意义之人生以意义,使九天之上虚无缥缈的美拥有具体的外衣。爱情于天才而言,大抵是美的创造中分娩的阵痛,一切悲剧与本罪的策源地。

谂知万象之纷扬寂灭,聚散悲欢,终归,数盏闲愁,一壶秋月,强忍笑意与酒,浓转淡。风烟散尽,似是月满西楼,亦恍如卡萨布兰卡,烽火里暧昧的怀旧。我和岁月,将于未然的一切中互相赞美广货网上行,以瞳孔旁瑟缩的皱纹,慢慢模糊的眼神。生命里,那些瘦弱的暗潮澎湃,漾着落日晚风,背影已远走,在人间……
彩蛋时间

残酷月光
演唱 毕秋痕
各自的朝圣路

-END-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
又是朱峰

微信号:wesharewaiyuan
苏二师微闪外院
这里欢迎每一个
有趣的灵魂
梦回九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