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百姓大药房招聘【视频】- 来了就想赖在这里的small island 台湾-girlygirly

2014-12-12 全部文章 267
【视频】| 来了就想赖在这里的small island 台湾-girlygirly
有人说期待我台湾的攻略,这次是跟团玩的没有攻略可写,写一篇台湾观感吧哈哈,怕我拙劣的文字写不出它一半的好,迟迟没敢下手呀。
虽然这一趟不是期待的自由行邢台今时讯,但这次跟团游也很是别有洞天的~
台湾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洁净与平和狐狸与孩子。台北不太高的大楼和横平竖直的马路,人头攒动的夜市,蓝的望不到头的太平洋、沿着街道矮矮小小的房子和穿插其中的旧电线。它是一个迷你而又安静的小岛,它的城市保留着日本城市格局的特色都市邪神,道路虽然狭窄但不喧哗不嘈杂,街道两旁看不到新的建筑涌现奠边府战役,也很少有扎眼的广告牌,太平洋沿岸阳光明媚白云朵朵,不管城市还是偏僻的乡村,走到哪里都干干净净,精致而舒适。
在台湾机车是很主要的交通工具,井然有序,很少有乱停乱放。老百姓大药房招聘在这里室内不能抽烟,只能在看得见天空的地方吸,街道上垃圾桶很少等俺有钱了,但地面上很难看见垃圾,台湾的厕所不管是在商场里还是景区,都有手纸洗手液而且干干净净,让人佩服不已~







台湾人说话慢慢嗲嗲的很有礼貌,不管是你麻烦他还是他麻烦你,都会一直对你说谢谢,每天从早到晚耳朵里都充斥着偶像剧调调般的“谢谢你”、“谢谢你喔”,达睿思啊,多么温柔的礼遇啊!经常会听见导游或者司机大哥很感恩的说 “现在台湾经济不行啦,多亏大陆的游客过来玩,不然很多人要丢饭碗啦。”
我们在这里没待上几天,就都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人变的特别的平和和感恩南京黑老大,心情也变得特别轻松愉悦,明妹妹说我们回去之后也要像他们那样学会感恩,学会感恩,人就变得快乐很多。
在这里所有的戾气都被洗劫一空。在东部太平洋沿岸游玩的时候,车程比较长,漫长的奔波中,一下车,新鲜的空气就马上扑鼻而来,挂在天上的一朵朵云儿,面对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任海风肆意挑逗你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讲真,人生到底有什么可急的呀。


“大陆对台湾还是误会太深了,什么事情真的要亲身感受过才知道。” 明明说观点签到。
台湾人不像在大陆所听说的那样对大陆人分仇敌忾,所接触到的绝大部分人对我们都很热情和礼貌唐宸禹。在台湾有一个族群,叫老兵或者老芋头,50年代跟着国民军来到台湾就再也没有机会回到朝思暮想的故乡。就像钮承泽电影《军中乐园》里的老张一样,好不容易等到抗日胜利了,定了一门亲事,正在回家的路上,水谷幸也想着未过门的媳妇儿,遇到了军队就这样拉走了,被卷入那个时代的洪流之中。
我们导游婷婷的爷爷就是老兵,祖籍在山东,她说她爷爷当年是出门为正在做饭的母亲买包盐,就这样在路上被国军带走了,一辈子再也没有见到他的母亲。
在台湾现在有很多”荣民之家“日奸传说,是国民党赡养那些无妻、无业、无家、无子的老兵的地方。有一天们要经过一个”荣民之家“前,婷婷跟我们说马騳骉,因为这个地方是环岛旅行的必经之路,所以每天下午那些老兵吃完饭后都会到马路边上来等着,给大陆游客打招呼。
我听完后很心酸,快要到门口的时候真的看见几位老年人在马路边,就像专门再等我们,看见我们就开心对我们挥手瓦伦达效应,有的还坐着轮椅,我们也很热情的给他们了打招呼,可惜车开得很快,来不及多看他们两眼。婷婷说以前人很多在这里等着,现在每来一次人就少很多,看着特别难过伍钰盛。
婷婷说,两岸的恩怨情仇这么多年,要马上解决是很难的,其实本是同根生,他们也想回到祖国的怀抱,只要两岸人民的多来往、交流与沟通,慢慢的了解与理解对方的文化历史情感,统一会来的。
咳咳,沉重话题结束分界线
说下我们导游婷婷吧。
婷婷是我遇见过的最负责最热情的导游了,每天都热情满满带我们到处玩,给我们讲有趣的故事,还给我们准备各种小礼物。

送给我们每个人的藏头诗


情人节那天准备的玫瑰花和告白仪式,老公给老婆告白,女儿给妈妈告白,满车的感动呐曹央云!


每个人都收到了玫瑰花,还在酒店见到了婷婷的妈妈,妈妈一个劲的对我们说谢谢我们对婷婷的照顾,知道热情的台湾人有多么感恩了吧g7002。
还有好多事情哦,给我们做相片视频,把我们的合照洗出来送给我们等等等,总之遇到婷婷是我们的小幸运啦,好人一生平安!
还要说说同行的秦大哥和戴阿姨。
秦大哥是戴阿姨的御用摄影师,拿着单反走到哪拍到哪,站着拍跪着拍蹲着拍自拍马兰谣歌词,绝对模范老公哈哈盈世企业邮箱。

戴阿姨还总是拉着我们三个让秦大哥给我们拍照,“你快跟她们仨拍一张,这里景色好康掌柜体检网!”每次听他们老两口对话都有一股温馨劲儿,让我们好笑又感动。
我对秦大哥说,以后找老公就要找您这样的,性格好脾气好又还是老婆的御用摄影师。
秦大哥听了说,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是要知道疼!人王鱼行动!(“人”字拉得特别的长,意味深长的望着我姚文婷,给我一个骄傲的眼神让我自己去体会,哈哈哈哈哈,那自豪脸,猝不及防的吃了顿狗粮)




秦大哥镜头中的土家三姐妹
戴阿姨说有机会去她家里玩,还让秦大哥把我们的照片做成视频给我们,世界多么的神奇,我们也多么幸运啊,遇见的都是温暖的人。
嗯,说了这么多,是时候来波照片了喂


宝气又可爱的明明 一路上是我们的开心果

风情万种的瑶妹妹 一路男友力爆棚 做了所有男朋友该做的事 感动感恩











在花莲小小旧旧的的火车站,看见了深夜妇女候车区
多么温柔又有安全感的地方啊




台湾是一个适合宜居的地方,人们都和和气气,乐观知足,待在这里的八天已经习惯了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和干净的街道,刚回武汉的那几不习惯,每天看着糟糕的空气和街上成片成片的垃圾气的直跺脚(哈哈,年轻人戾气太重),小瞿说我不能去好的地方,不然回来就活不下去了(其实听了我的感受后他特别特别的想去)。
世界于我还是那么的小,看着书上一段段描述地球上的某一点与我截然不同的生活,我还想多去看看,梦想还要有的,总会实现的。
-End-

最后奉上在路程中拍的一点点碎片
给看到最后的你比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