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鹰网【视频】- 气温虽低但热情不减 安顺众多活动等你来过大年 安顺假日旅游第六期-亚鲁紫云

2017-02-15 全部文章 297
【视频】| 气温虽低但热情不减 安顺众多活动等你来过大年 安顺假日旅游第六期-亚鲁紫云

2018年2月20日
农历正月初五
天气阴,适宜出行
春节黄金周小长假接近尾声,部分游客开始踏上返程旅途,沪昆高速安顺沿线车水马龙,但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严重拥堵情况,高铁、航班开始出现“返程潮”,客流明显增加。周边自驾游、探亲游、家庭游持续走热,各景区(点)、乡村旅游点活动精彩不断,热闹依旧科塔尔综合症,假日旅游市场氛围浓烈,“年味”不减。旅游接待工作持续高峰,全市旅游安全、文明、有序运行。
接待情况
2018年2月20日,全市接待游客31.68万人次,同比增长31.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32.96%。

【韩国游客在龙宫送上祝福】
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30825人,综合收入2188.57万元;龙宫景区接待游客8655人,综合收入523.08万元;天龙屯堡景区接待游客2867人,综合收入110.74万元;紫云格凸河景区接待游客6833人,综合收入444.1万元。
旅游市场特点
今天是正月初五季佳熙,民间有“接财神、送穷神”的习俗,各地文化旅游活动层出不穷,精彩纷呈。
一是“平安顺意过大年夜”系列活动持续火热开展,西秀区的刘官乡、周官村举办听谁在“唱书”、面具里的屯堡等活动;旧州镇、鲍家屯、九溪村开展寻味百年之寻找屯堡美食与体验活动;

平坝区天龙镇地戏、山歌等传统民俗活动继续上演;
天龙屯堡演武堂地戏表演

关岭木城丽水景区的布依花包主题文化旅游节——“绣球寻知音、花包闹新年”系列活动继续进行,其中的“千人丢花包、千人浪哨情、千人团结舞、千人跳篝火”、 “花包游戏风情园”、“布依花包主题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尤受游客追捧药学工具网,带动了乡村文化旅游热恶女戏夫。


二是春节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多彩李刘坤,各县区、乡镇、街道乡村开展积极组织唱山歌、跳地戏、跳花灯以及篮球、象棋赛等体育活动,表演形式多样,载体多元,氛围热烈,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参与体验秦昊前妻,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生活面貌,丰富了老百姓节日生活,把良好的功德引入农村,把文明的甘露注入农村,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节日风尚。


三是民俗活动助推乡村旅游升温,随着人们旅游休闲方式的转变,春节黄金周期间,大量游客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康金利,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


山里江南、九龙山、秀水、小河湾、九溪、三合苗寨、永宁古镇、石头寨等乡村景点游、近郊农家乐、休闲山庄等倍受游客青睐,成为春节假期我市及省内周边游客的“热门景点”,呈现出人气旺、客流大、消费强等特点。




新产品释放新魅力
温泉和滑雪成新宠
登高健身、温泉滑雪、民族文化、互动性旅游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首选方式,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做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吸引大量周边游客前往体验香菜杀精。
万象旅游城、百灵温泉等门庭若市,出现难得一见的游客爆满现象。

普定秀水卡丁车漂移莲池论坛,让游客感受节日激情。

旧州山里江南景区推出了郁金香满园、炫彩风车顺风转、寻找彩色世界等六大亮点活动,为游客带去一场梦幻、浪漫之旅老鹰网。


九龙山森林公园“幸福旋转风车节”,田园、森林、湖滨,加上风车的海洋,为游客呈现五彩缤纷的浪漫风车迷城。

关岭木城河竹筏漂流、永宁古镇美食节、花江大峡谷等景区(点)同样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木城丽水△?
永宁滑雪场


旅游扶贫惠民政策
带动辖区居民旅游热
为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努力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在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市针对省外居民、境外游客制定了景区门票四折,温泉、滑雪产品七折的优惠政策,除此之外,邢雅晨还针对本地居民推出了旅游扶贫惠民政策,黄果树景区开展“肖年行大运”主题优惠活动”,凡持有黄果树镇、白水镇身份证的两镇居民坂东玉三郎,各景点仅需购买2元保险票即可免费入园;黄果树6D动感影院实行惠民价20元/人;黄果树酒店集团迎宾馆、黄果树宾馆制订了大优惠嘉年华惠民活动。龙宫景区特别推出了“穿着传统民族服装游龙宫,可享受50元游全景”的优惠活动,系列活动的叠加推出仙城之王,带动了辖区居民的旅游热,更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扶贫。



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2018年2月20日,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




来源:安顺微旅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