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麦论坛【视频】- 男子乔装成“环卫工人”,在长沙闹市区里收集潲水油 视频-三湘都市报

2016-12-01 全部文章 287
【视频】| 男子乔装成“环卫工人”,在长沙闹市区里收集潲水油 视频-三湘都市报美尔信
“五一广场附近,有个‘环卫工人’在偷潲水油”。近日,长沙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发现,有人身穿环卫服在长沙五一商圈非法收集潲水油。
21日晚与你耽溺爱河,三湘都市报记者与城管、公安两部门执法人员一起赶往附近调查,在现场找到了一个潲水油的临时存放点及偷运车辆,发现近600斤潲水油。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谈建军
现场
男子扮成环卫工人,闹市区里非法收集潲水油

视频拍摄:记者 杨洁规
视频剪辑:记者 何佳洁
21日晚8点30分,三湘都市报记者和城管执法队员一起赶到五一广场锦绣中环商务楼的后巷怡长街,看见一名身穿环卫服的中年男子正站在10余个餐厨垃圾收集桶边上四处张望红月露娜,“楼上很多餐饮店,潲水都集中放在这里等专业公司来收集拖走,他就趁还没来收集前下手。”执法队员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注意到,在蹲守过程中,有一辆城管执法车在街口短暂停留,男子发现后立马骑自行车离开了现场。
随后灵石一中,记者和执法队员在五一商圈寻找一圈,未见其人影,等再回到先前位置时镍怎么读,发现他正弯着腰,老麦论坛拿着瓢,从餐厨垃圾收集桶舀出浮在上层的油,再把它装进身旁的两个空塑料桶内,动作相当熟练。待装满后,男子提着桶子转身进了该栋商务楼停车场入口处的一间小屋子,放完桶子后,就骑车迅速离开了现场。
在现场守候近一个小时,始终未见男子返回。“可能是暴露了,他跑了。李冠廷
行动
地下停车场内,查获偷运车辆

男子存放潲水油回收桶的小屋子。记者 杨洁规 摄
见男子迟迟未露面,执法人员找来开锁人员将小屋子打开,记者看到,不到十平米的屋子里,放有6个潲水油回收桶,其中3个装满了潲水,还有一台用塑料管连接回收桶的设备,正在运转大院子女。“设备是商业中心的油水分离设施,应该是他的临时存放点。”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餐厨垃圾收集负责人胡建军查看后说道。
另一组执法人员在马路对面的嘉顿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内,找到了男子偷运潲水的面包车。

停在嘉顿停车场负二楼,用于偷运潲水油的面包车。记者 杨洁规 摄
在地下停车场的负二楼,记者还未靠近面包车就闻到了一股让人作呕的恶臭味,而车辆外部充满油垢,无法从玻璃窗看到车内的情况,打开车尾箱看到,车上装有七八个回收桶,其中4个回收桶装满了潲水,约600余斤油女志黑。记者还在副驾驶位上发现了一件环卫工人的长袖制服,上面印有一家环卫公司的名字。
“晚上八点停进来,十一二点的样子开出去。”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周贝蕾,男子只是将车辆停在停车场,没有看到他提装潲水的桶子出入,他们并没在意。

执法队员将潲水油交给专业的餐厨垃圾处置公司。记者 杨洁规 摄
随后,执法队员找来拖车,将车辆暂扣,车上的潲水油则交给了专业的餐厨垃圾处置公司。
部门
男子被查处过五次,为牟利继续干“老本行”
“他真的算是‘老口子’了,都能认出我们队员了。”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四中队副中队长陈升介绍,该男子先后被中队查处打击过不下5次,每次都会按照相关规定对他予以顶格处罚,“每次永年二中罚款3000元,事后,他又会重操旧业,但他变得越来越狡猾,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逃跑。”
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鼎新机场,目前,潲水油市场行情价在1.6元一斤左右,该男子平均每晚能回收500至1000斤,他一晚就能获利近千元。
非法回收的潲水油流向了哪里?陈升说惊悚派对,他们曾询问过男子这一问题,但他说只是将其拖回家喂猪,并未出售暧昧透视眼。“他只要餐厨垃圾浮在上面的那层油,残渣都在下面,不可能拿去喂猪异世圣人,应该是贩卖了。”
“我们将根据车辆信息追查下去,如果案情严重将移交相关部门。”陈升说道。
延伸
长沙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和处理
记者从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从2012年起,长沙启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项目奇屏迷案,每天对签约的餐饮机构进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对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长沙全市的餐厨垃圾通过专用车辆转运到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再由公司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通过分离技术,将餐厨废油脂加工成生物柴油进行利用。
在《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中也对这一行为做出了相应规定,即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逆天吴应熊,对单位处30000元罚款,对个人处3000元罚款。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长沙全市日收集餐厨垃圾处理量为620余吨,餐厨废弃物实现日产日清。已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69.54万吨,提取餐厨废弃油脂3.5万吨,制成工业级混合油销往欧洲多个国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