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肚兜的做法【视频】- 成就中国第一美厨娘 小城瑞昌-瑞昌人

2014-12-16 全部文章 303
【视频】| 成就中国第一美厨娘 小城瑞昌-瑞昌人

新媒体管家


谈起美食——
平日严肃认真的主播们也是个个精通;
谈起美食——
平日里端庄大气的主播们也会露出孩子般的笑脸;
面对美食——
平日里侃侃而谈的主播们也会暂时休息,细心品味其中奥秘;
面对美食——
平日里观众眼里的明星主播也会变得如隔壁的邻居,让人感觉亲切而没有距离感...
央视“美厨娘”陈蓓的甜蜜事业
陈蓓是来自江西小城瑞昌的一位美女。大学毕业后相继担任北京电视台“生活”栏目、上海东方卫视《东方高尔夫》、央视4套《天涯共此时》的主持人,2005年初进入《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至今。
近年来,她以亮丽、清纯、老到的主持风格,被观众称为“央视厨娘”。

发奋考“北广”
1980年4月,陈蓓出生于瑞昌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的陈蓓,不太爱说话、性格内向,而且情感含蓄。陈蓓的父亲是一名警察,为人谨慎,且家教很严。母亲是一位慈祥而又活泼的小学音乐教师,对陈蓓宠爱有加。
在母亲的教导下,陈蓓小时候就会跳各种民族舞。初中时,陈蓓还迷上了芭蕾。为了帮陈蓓买一双芭蕾舞鞋,陈蓓的母亲跑遍了瑞昌所有的商店,也没有买到一双合适的芭蕾舞鞋。最后还是请朋友帮忙在九江市歌舞团给陈蓓借来了一双。
有了芭蕾舞鞋,陈蓓的课外时间几乎都花在练芭蕾上。有一次,陈蓓在练单腿直立大旋转时,不慎从台上摔了下来,右脚脱臼,陈蓓痛得直流眼泪。

同学们连忙告诉陈蓓母亲,陈蓓被送到医院治疗。回到家里,陈蓓痛得吃不下饭,不善言谈的父亲开口了:“不是我反对你学芭蕾,如果你在学习上能有这么用功就好了。依我看来童双春,芭蕾只能作为一种爱好,不能作为终身职业。”在父亲眼里,陈蓓练芭蕾有点不务正业。
“在中央电视台做记者多神气谭凯欣啊!你长得这么漂亮,不报考实在可惜!”填报志愿时,许多同学力挺陈蓓报考“北广”。受同学们情绪的感染,陈蓓果然再一次报考了“北广”。这一次陈蓓没有翻船,她的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都考了个江西第一。陈蓓就这样走进了美女云集的北京广播学院。

北京广播学院学费很高,一年要一万多元,还有吃饭、穿衣等日常生活开支,加起来一年差不多两万元。而当时陈蓓父母亲两人的工资加起来每月只有1000元左右。高额的学费,难坏了她的父母。
为了供陈蓓上大学,她的母亲不得不提前退休,去广西一家私立学校打工。看着父母亲如此辛苦,陈蓓非常痛苦,甚至有些后悔当初的选择憨鼠社区。加上大学里人才济济,陈蓓没有了中学时代的优越感,所以,刚进大学的时候,陈蓓的情绪十分低落。她很少笑,也不怎么搭理人,下课后就躺在床上听流行歌曲,或者睡觉。
央视《生活》主持人
1998年国庆节,陈蓓正在床上睡觉,宿舍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吵得她不能入睡。陈蓓没好气地接过电话一听,原来是找朱朱的。陈蓓正准备放下电话机,对方却大声疾呼:“别放下!你是贝贝吗?”贝贝是室友们给陈蓓的昵称。
正在陈蓓纳闷时,对方却说他叫高飞,想跟她聊天。其实,这也是室友们的特意安排穿孔塞焊。目的很简单,就是帮助陈蓓摆脱失落感。陈蓓当时就想,聊就聊吧,谁怕谁呀,就很自然地跟对方聊了起来。 也许是巧合,陈蓓在聊天过程中得知,高飞竟与她同年同月生,当时在北京某大学中文系读大三,已经有了女朋友。

听说高飞有了女朋友,陈蓓反而更坦然了,心想,好啊,就做个纯粹的“聊友”吧。谁知,话题一打开就没法收关,两人竟聊得特别投缘。一个周末的下午,陈蓓躺在宿舍床上看书,手机突然响了,一瞧牛蛙优酷空间,又是“goofy”的,陈蓓总是把高飞称为“goofy”。经常看动画片的人都知道,“goofy”是《米老鼠与唐老鸭》中的一只可爱的大耳朵狗。“goofy”说:“咱们见个面吧,聊了这么久,我还没目睹你的芳颜呢。”
1998年12月26日失身为妾,两人相约在天安门东华表下见面。天特别冷,出门时还下着雪。陈蓓坐地铁来到天安门广场东华表下。高飞穿着牛仔裤和蓝灰格子棉衬衫,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寒颤颤的。陈蓓早知道这个高飞个子不高,真正见到他时,也就更没有想法了。

1999年初,陈蓓从九江老家过完春节返回学校,此时,两人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再见面了。陈蓓没想到走进学校接到的第一个电话竟是高飞的。高飞突然告诉陈蓓,他和女友分手了,声音有些许嘶哑张龄月。“分手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睢宁招聘网?”陈蓓不禁自问。
高飞说:“当然有,因为我早已经爱上了你!现在,我满脑子都是你的影子,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握着话筒,陈蓓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涌动,一滴泪情不自禁地落下来。这是高飞第一次明确地向她示爱,她没有想到,她的爱竟来得如此的突然。
陈蓓与高飞就这样相爱了。同学们把他们的相爱比作是“美女与野兽”。也正是因为恋爱的原因,大学毕业后,陈蓓接受了高飞的建议,拒绝了多家电视台的邀请,留在了北京。2002年初,陈蓓和所有的播音系同学一样面临着实习。春节后不久,央视准备在“北广”播音系几百名毕业生中挑五男五女。

到央视当记者,是许多新闻专业大学生的梦想。然而,要想在几百个人中胜出,必须有足够的实力。在经过层层筛选之后,陈蓓被挑中了德国卡车模拟,而且还被分到名牌栏目《生活》,做周末版的主持人。
通过一段时间实习,陈蓓的气质、风格得到了同行的好评,深圳、上海、江苏、山东等台相继向陈蓓发出邀请,请她前去当主持人。可是默默无闻造句,就在陈蓓在央视干得如鱼得水时,为了爱情,陈蓓却选择了北京台。在她看来,北京台比央视的压力似乎要小一些赤印。按她的话说,她是挤出一点时间来陪爱情。

主持烹饪擂台赛
在北京台生活频道干了两年,陈蓓以其清新、活泼的风格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2004年6月,中央台四套“天涯共此时”节目需要一个比较清纯、反应灵敏的外景主持人,有关人员又找到了陈蓓,经过考虑,陈蓓认为在北京台锻炼了两年,已经具备了进央视的实力,就答应做一段时间兼职。
半年后,CCTV四套的领导对陈蓓主持的风格及现场效果比较满意,便问她愿不愿意正式调过去,豪爽的陈蓓就同意了。2004年8月,陈蓓因其优雅的气质和清纯的主持风格,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爱戴,欣然出任九江申报“魅力城市”的形象大使。

8月28日,中央电视台550平米的演播大厅里,灯火辉煌,九江将要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城市魅力。在充满古典韵味乐曲的映衬下,“家住长江边,悠然见庐山”―――九江市的魅力口号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一幅幅以水为主题的城市速写片展现出九江的美丽,现场观众陶醉于“中国水岸、梦里九江”的浓浓氛围中。陈蓓临场的出色发挥,得到了专家的一致首肯。
结果,九江从1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的魅力城市。大家记住了九江,也记住了陈蓓―――九江的魅力大使。尔后,陈蓓又做过上海东方卫视《东方高尔夫》的主持人,2005年初,陈蓓以其优异的表现,被调进《美食美客?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栏目担当主持人。

以“彰显百姓的厨艺,做一回快乐生活的掌勺人”为宗旨的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美食美客三人餐桌》栏目每周一至周五傍晚时分播放,几乎每天都能给观众带来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在节目中玉竹兰葛茶,老百姓不仅可以学习到菜肴的做法肚兜的做法,还能够了解很多烹饪过程的小窍门胤祀。全国各地那些热爱生活顾莲宅斗日记,喜欢美食,有自己的拿手菜的选手,都纷纷报名,来到节目中充当掌勺人,为观众一展厨艺。
陈蓓称她的这种主持是一项甜蜜的事业。在此之前,陈蓓根本不会烹饪g7056。作为一名传统的中国女性,陈蓓认为,不会做饭做菜显然不是一位合格的女性。在这个栏目里当主持,不仅能尝遍天下山珍海味,而且还能学到一手烹饪的手艺,于自己,于家庭都是两全其美的事。
2006年12月19日,在该年度“美食冠军全能妈妈组选手复赛”中,来自江西赛区的全能妈妈张爱玉,精心秀了一把赣文化。当主持人朱轶听说张爱玉是从江西来的,就对美女主持陈蓓说:“你的老乡来了。”陈蓓立即走过来亲热地对张爱玉说:“终于见到家乡的选手了,我是九江的。”
在陈蓓的鼓励下,张爱玉的出色表现令观众赞不绝口。

工作之余,陈蓓自然也要学做几手好菜。现在,她不仅会做拿手的家乡菜,而且还会做十几道全国名菜。
经过几年打拼,陈蓓在央视渐渐站稳了脚跟。她主持的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受到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喜爱,她的名字在全国几乎家喻户晓,人们把这位美女主持誉称为“央视厨娘”。
8月28日,中央电视台550平米的演播大厅里,灯火辉煌,九江将要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城市魅力。在充满古典韵味乐曲的映衬下,“家住长江边,悠然见庐山”―――九江市的魅力口号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休夫王妃,一幅幅以水为主题的城市速写片展现出九江的美丽,现场观众陶醉于“中国水岸、梦里九江”的浓浓氛围中。陈蓓临场的出色发挥,李允熹得到了专家的一致首肯。
结果,九江从1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的魅力城市。大家记住了九江,也记住了陈蓓―――九江的魅力大使。尔后,陈蓓又做过上海东方卫视《东方高尔夫》的主持人,2005年初,陈蓓以其优异的表现,被调进《美食美客?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栏目担当主持人。


想旅游◆找桂哥桂哥:187-0792-8918
公众号:瑞昌人(rcraaa)
我们秉持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致力于传播瑞昌人民关心和喜爱的本地文化娱乐、美食小吃、经典电影、育儿教育、时尚风貌、三农俗语、新农村风貌等栏目。并携手同行、相互学习,共同服务于瑞昌人民。
欢迎瑞昌人共同关注,我们将倍加努力、继续前行,做最好最美的图文回报大家的厚爱!

↓↓↓下图广告,点击看详情

精彩回顾
瑞昌城记 | 地脉重生——记忆的责任
【美文欣赏】九江诗联学会:同题诗会——浔阳送客
瑞昌瑰宝 | 瑞昌农村民歌选录(上)
瑞昌瑰宝 | 瑞昌农村民歌选录(中)
瑞昌瑰宝 | 瑞昌农村民歌选录(下)
瑞昌宗教 | 元公祠、丁公祠、龙泉寺之历史渊源
瑞昌瑰宝 | 民俗之采茶戏保护与传承
【瑞昌记忆】在赛湖农场的那段知青岁月(上)
【瑞昌记忆】在赛湖农场的那段知青岁月(下)
瑞昌吃货 | 冬吃薯赛人参!红薯紫薯马铃薯,个个身怀绝技
美文欣赏 | 满山满坡的柿子红了,挂满天空一颗颗坠落
瑞昌记忆︱做薯粉、晒薯粉,天气晴好、香飘四溢
立冬美文 | 瑞昌的初冬,静谧的山里人家......
瑞昌记忆 | 大跃进时期 的宣传画和宣传口号
瑞昌记忆 | 重走老三线-江航459厂(上:生活区)
瑞昌记忆 | 重走老三线-江航459厂(下:生产区)
瑞昌老三线 | 人民厂(代号:9333)的前世今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