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股票身怀六甲【视频】- 航天员刘伯明来哈讲述,在宇宙看星星是什么样的 以 龙江 命名的两颗卫星将飞向月球-哈尔滨日报

2018-12-03 全部文章 344
【视频】| 航天员刘伯明来哈讲述,在宇宙看星星是什么样的 以 龙江 命名的两颗卫星将飞向月球-哈尔滨日报
24日,2018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幕袁厉害事件。
开幕式上,嫦娥四号中继星及其搭载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两颗小卫星名称揭晓,分别被命名为“鹊桥”和“龙江一号”“龙江二号”菏泽山河网。

计划于今年底前后发射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着陆探测,嫦娥四号中继星拟于5月发射李允熙,提供地月中继通信支持吉祥安坤丸,其搭载的两颗小卫星将实现月球轨道环绕编队飞行,开展超长波天文观测。

在载人航天展区,冷雨萱中国特级航天员刘伯明与数十位中小学生互动,回答了很多孩子们关心的问题。



在外太空看星星和地球上一样吗?

地球外包裹着大气层,受到地球表面大气层间隔折射,我们看到的星星顶多是一个光亮滨海古园。
在外太空没有一点点的遮挡极限恐惧,星星格外的明亮,在航天飞船绕着地球转的时候中国绳艺网,星星在我们脚下,有时透过舷窗看到流星,排着队的,特别的漂亮。



在太空怎么喝水?

水是放在水袋里面的,水袋上有一个粘扣,把扣打开插管喝金鼎大佛。在太空上喝水是不用倒的,水会像起跑一样往出冒水珠,用手一捏,就可以吸了。


在太空中是否使用北京时间?

飞行时使用运行时,飞船绕地球一圈是90分钟,60分钟是白天,30分钟是晚上,如果按照白天工作晚上休息来的话,这一天就会十分折腾。航天员还是会按在地球上的作息时间,可以说也是按北京时间来作息的。


航天员探索宇宙的意义是什么?

我国航天事业相对于美国、欧洲的起步相对落后,但是我们前进的步伐很快。我们选择的第一项任务就是突破载人,飞船运用火箭能把人送出去,并且安全返回穆乐恩,这也是航天员承担风险最大的。后续我们要面临飞船和空间实验室对接、宇航员出舱、建立空间站,还要登月、探秘火星。
我国发展载人航天的意义是什么?如果我们当年我们没有两弹一星,也许就无法抵御西方列强南宫玉耀。我们把宇宙比较一片海,每个星球就像一片岛屿,如果我们现在不发展,没有占领这个岛屿股票身怀六甲,等到若干年以后三门青蟹,我们想再搞的时候北票新闻网,就像现在的海洋权一样极品桃花命,已经失去了先机。所以我们现在要立足当下,我们之所以要搞下去十三密杀令,就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祖孙,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我们必须做先驱人。


印象最深的一次训练是什么?

我和翟志刚第一次穿着航天服在水下训练。水深10米,穿戴的有200多斤,在水下训练有3个小时,水下压力很大,即使不动也消耗体力,在水底操作的时候消耗的体力特别大。在水底折射的条件下,近在眼前的东西却够不到。很多种客观条件加在一起,感觉身体不能胜任。
第一次训练之后,脱下航天服,里面的衬衣可以拧出哗哗的水。


起飞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飞行失败的话鬼四忌,会牺牲?有恐惧和不安吗?

参加航天员选拔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一个高危职业,从开始训练的时候,就在思考这个问题。1986年的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2号和2003年的哥伦比亚号均失败,还有俄罗斯一架飞船返回时造成舱体泄露,牺牲的航天员很多。
不过,虽然航天员飞行时,不掌握的情况很多瑞龙乳安片,但我们在起飞的时候心率都是60多一点悸动烧仙草,这是因为在飞行时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在地面上都想过了,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进入到飞船里的时候,人已经放松了加拉夏。
记者:王越 朱虹/文 刘洋/摄
编辑 王川

相关文章